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餓狼萬人迷

  

  靳雨曦,雨中的晨曦,一個名字看起來充滿浪漫文藝氣息的名字。

  但在「TQ」廣告公司裡,創意總監靳雨曦與浪漫無關,卻是獨裁、能力與美貌的代表。

  她的獨裁絕對不是一言堂,而是在每一個案子上,明確且清晰、不容違背的執行市場策略。

  她專業的眼光,是客戶唯一信任的選擇,更是「TQ」廣告公司的活廣告。

  此時,媒體正在採訪「TQ」今年度最出色的廣告企畫,這個廣告企畫,捧紅了原本是跑龍套小小綜藝咖的男明星。

  而「TQ」接受採訪的主角卻不是身為做出企畫的她,而是她的閨密兼工作夥伴戴米月,以及「TQ」大老闆,盧崇宇。

  此刻他們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回答媒體丟出的問題,兩人像被鎂光燈環繞的明星,聊著聊著便牽扯到私人領域去了。

  當戴米月很不小心地讓媒體發現她手中亮晃晃的鑽戒時,兩人訂婚的消息也很不小心的公開了。

  那瞬間,靳雨曦的心,像被一把利刃,狠狠的、精準無誤的捅進心口。

  痛徹心扉的感覺讓她眉目精緻的巴掌臉褪成死白,她卻沒倒地死去,依舊直挺挺的站著。

  「雨曦姊……」

  助理小樂看著她線條絕美的側臉,一臉擔心。

  靳雨曦側過臉,朝她扯出一抹朗笑。「小樂,記住了,有能力的人即使心血被奪走了,還是有辦法再做出另一個。」

  小樂認同的點頭如搗蒜,靳雨曦可是業界公認的,有能力有臉蛋,實力最強的創意總監啊!

  但辛苦努力的心血以及公開情侶關係的男人被自己的閨密搶走,還要訂婚了,這……再優秀完美的女人也受不了這樣的屈辱吧!

  「可是……米月是不是太過分了?」

  假閨密,真小人,女人同仇敵愾的敵人!

  靳雨曦冷冷的扯了下唇,「道理亦同。這世上才貌兼備的好男人不多著去?我靳雨曦想要的男人,只有更好。」

  她說得灑脫,但小樂還是為她感到氣憤難平。

  雖然靳雨曦對外展現的是態度堅定,一副很難搞的女強人形象,但撇開公事,她是個各方面都十分優秀的女人,實在不懂大老闆怎麼回事,居然捨靳雨曦選了戴米月,太奇怪了啊!

  她還納悶,卻聽到靳雨曦開口說:「我回辦公室整理私人物品,小樂妳以後自己看著辦,看是想留下或另謀高就,我想依妳這些年跟在我身邊學到的,應該可以找到不錯的工作,所以我不擔心。」

  小樂錯愕看著她。「雨曦姊……妳要辭職?」

  「當然。都冤成大頭了,還留在這裡看人耍猴戲嗎?」

  「但……妳手中那個新的企畫案,想要敲那個動作派天王男星楚祈徹當主角……」

  她微笑。「這個企畫案也送給她們了,我倒要看看,沒有我,他們怎麼執行下去。」

  話一說完,她毫不猶豫地轉身離開。

  小樂看著靳雨曦身形婀娜、踩著高跟鞋優雅離去的背影,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這樣的女人,真帥!

  

    ☆☆☆   ☆☆☆   ☆☆☆

  

  靳雨曦收拾完私人東西,回到她位在市區的高級公寓,直接把東西一甩,走到置物間,拖出行李箱後,飛快收拾了行李。

  這期間,她邊動作邊打電話。

  她打到第五次,聽到手機響到直接轉入語音信箱後,把手機塞回口袋咕噥了句:「真不該冀望這個不負責任的女人會有當媽的自覺!」

  俐落收拾好行李,她開著愛車出了門。

  因為時間已晚,加上非假日,她花了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就來到這間前面海後面山、名喚「我家門前有大海」的民宿。

  一走下車,夾帶著鹹味的徐徐海風迎面撲來,帶給她無限熟悉以及懷念的感覺。

  她的父母在她大學時就離婚了,兩夫妻各自有自己精采的生活。

  靳雨曦那時快要畢業了,誰也沒跟,自己靠著優異的在學成績申請到獎學金,畢業後就到國外留學。

  她在國外念書時認識了盧崇宇,他是含著金湯匙出生、不愁吃穿的大少爺,回到臺灣家裡便給了錢讓他開了公司。

  她很自然的加入與他一起打拚的行列,並依自身的才華,幫「TQ」在短短幾年間打出了名號,成了業界翹楚。

  都說人不可能一輩子順風順水,她沒想到的是,自己卻是栽在閨密與男友手上。

  要說她不難過是假的,畢竟她是毫無保留的愛那個男人。

  但可惜,她的個性跟一般女人不同,混和了怪胎老爸與老媽的詭異基因,她處理這段感情一如她在公事般果決獨裁。

  這樣沒貞操的男人與假義氣的朋友根本不值得她留戀,只要她靳雨曦想要,絕對可以找到更好的!

  於是帶著心底那一點點哀傷與遺憾,她拎著在路上經過的超商買的一打啤酒,脫掉高跟鞋,直接晃到海邊去聽海賞月喝酒!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