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撩姊姊

  

  「我回來了!」

  開門進了屋的薛若羽關上大門,轉身要脫鞋,不期然看見有個陌生男子站在前方。

  年輕的臉蛋俊俏,外型高大,寬肩窄臀,穿著輕鬆的黑色恤搭深藍色牛仔褲,狹長的雙眸眼色有些冷淡,薄唇淡吐:「噢,回來了。」

  那態度儼然家裡的一分子。

  薛若羽傻在當場,腳高舉在原位遲遲未放下,要不是確定這是她家,還真以為自己走錯門了。

  腦中快速搜索這越看越面善的俊美男子是誰。

  「你……」靈光一閃。「你在我家幹嘛?」

  薛若羽吃驚的瞪著對方,只差沒禮貌地用手指。

  一看到耿睿穎這個討厭鬼,整個心情都變差了。

  跟耿睿穎其實只有一面之緣,而雖然只有一面之緣,但當時的感覺差勁透了,以至於她一直很不喜歡這個「屁孩」。

  不過現在不能叫他屁孩,他已經成年了。

  瞧那玩世不恭的輕佻站姿,以及眸中的挑釁,可見屁孩長大之後,只會成為老屁孩,不會變成男人的。

  他盯著她,輕淺回應,「這裡也算我家。」很理所當然的語氣。

  是啦,這裡的確也算他家,畢竟他是這棟房子主人的親生兒子。

  而她,是繼女。

  在她高一的時候,母親再婚了。

  結婚的對象是一家公司企業的負責人,在郊區有別墅,市區有豪宅,鄉下還有農舍。

  一言以蔽之,就是個有錢人。

  她習慣叫繼父「叔叔」,在他與母親結婚之後未改口,沒有經過收養動作,自然也就沒有改姓氏。

  繼父與前妻有一個兒子,小她兩歲,就是眼前的耿睿穎,當時正讀國二,是中二屁孩的年紀。

  前妻沒有來參加婚禮,可是耿睿穎有,還穿西裝打領帶,看上去人模人樣,頭髮烏黑濃密,像頂帽子一樣蓋在頭頂,卻一點也不呆,只能說人帥真好。

  他長得像母親,所以遺傳了優異的外表,人長得斯文俊俏,十四歲時身高就快一八○了,要不是繼父介紹,壓根兒看不出來是同血緣父子。

  繼父是敦厚親切的長相,方頭大耳,人有些富態,笑顏很溫暖。

  她本以為繼父的兒子也會跟他一樣,是個友善好相處的人,哪知完全不是這回事。

  宴客的時候,他們兩個也坐在主桌。

  她在母親的要求下,穿了一件綴了不少水晶,華麗閃亮的小禮服,裙長至膝,露出一雙纖長勻稱的白皙細嫩小腿。

  與耿睿穎坐在一起時,有個過來敬酒的親戚開玩笑說他們挺登對。

  真是──

  呸!

  那親戚肯定沒聽見這小兔崽子之前說了什麼混帳話。

  雖然他語氣輕,像在自言自語,可她就坐在旁邊,對於傳統婚宴感到無聊的右手吃飯左手滑手機,而他就說了句:

  「不就是看上我爸的錢。」

  毫無疑問就是在說她母親。

  她目光嚴厲地轉頭瞪了過去。

  母親在十八歲那年就奉子成婚嫁給了父親,這婚姻撐不過兩年就解體,因此母親現年不過三十五歲。

  身為舞蹈老師的母親身材自是纖瘦玲瓏,加上保養得宜,人白白淨淨,五官精緻秀氣,看上去減齡十年,與薛若羽站在一起活像一對姊妹。

  但五十一歲的繼父,外表則是非常符合他的年紀,跟母親並肩而立,誤會是父女也不讓人意外。

  這段相差十六歲的戀愛曾經跌破眾人的眼鏡,從外型來看,其實是有那麼一點鮮花插在牛糞上的感覺,但是薛晴媛堅決嫁給耿松巍,因為他是她所遇過,最疼愛她、心靈與她最相契的男人。

  她甚至說耿松巍是她的靈魂伴侶。

  耿松巍也對薛若羽極好,她剛開始雖然對母親這個歷年來長得最普通又老氣的男友很排斥,但她漸漸發現他情商高,不容易發脾氣,有見解,是個充滿人生智慧的長者,因而也慢慢喜歡上他了。

  他們兩個打算結婚時曾問過她的意見,薛晴媛偷偷告訴過她,要是她不同意,耿松巍願意繼續等,他希望這個婚姻能受到她的祝福。

  薛若羽不是個能受到情緒勒索的人,她從小在母親的獨立開明教養之下,也是個很有主見的女孩。

  她答應了,是因為她喜歡母親跟耿松巍在一起的樣子──甜蜜的笑容一眼便看出受到這男子衷心疼愛。

  而母親也因此越來越美了。

  她完全沒有反對的理由。

  母親跟耿松巍是真心相愛而結婚的,這個臭小子竟說是為了錢?

  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