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娘子晚安

  

  風凜凜,雖然時節還沒到晚冬,她卻有種如墜冰湖的錯覺,渾身無法抑制的打著寒顫。

  滔野挾著她的腰,逃過官兵的追捕,好不容易穿過一片廣袤密林,眼前豁然開朗,風更勁,竟然是一條死路。

  不,正確說來是一處懸崖。

  只要往前百步,便會墜入萬丈深淵。

  驚見眼前情景,滔野一顆心如墜谷底,倉皇的就著夜色搜尋著是否有其他條路可走。

  突然,懷裡的女子輕推了他一把,發出氣若游絲的聲音。

  「你……走吧!」

  凝著女人幾乎無一絲血色卻依舊清豔驚人的美麗臉容,滔野的呼吸一窒,堅決不容撼動的將她抱得更緊。

  「不!我絕對會護妳周全!」

  白微看著眼前為了她,不惜背叛主子、背叛國家的男人,死白的唇扯出一抹諷笑。

  「別傻了,我永遠不會愛上你!」

  當絲絲情意扣住絕望,纏繞出解不開的傾心之情,她才驚覺情愛原來是如此無情,誰愛誰的糾纏,並不會盡如人意。

  即便明明知道自己如果愛上眼前默默的、深愛著自己的男人,她的結局或許就會不同。

  但,她就是無法欺騙自己,執拗的、傾盡所有的愛上凜瀾,那個她不該愛上的男人。

  想到凜瀾,她胸口一陣沸騰,擰心的氣血讓喉間發甜,一口鮮血嘔出。

  見她吐了血,滔野焦心開口:「白微!白微!我、我不奢望妳愛上我……只要妳願意,讓我留在妳身邊……妳無須愛我……這、這是我去佛緣寺裡幫妳求的平安符,可以保妳無憂無劫……」

  滔野急聲說著,把平安符強塞進她的手心。

  相較於自己費盡心機想得到凜瀾的愛,這個深愛她的男人如此卑微卻不懂算計的耿直,讓她自慚形穢。

  她不配得到這個男子的真心。

  她澀澀想著,卻感覺塞進手中的符紙瞬間便被她手心的血染濕,莫名的帶著股灼人的熾燙。

  她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把符紙甩開,上頭看不清楚的符紋卻像烙紅的鐵,烙進她的手心。

  是傷重帶來的幻覺吧?

  白微收握起手,忽略那詭異的感覺,定定凝著眼前的男子。「滔野……你不該救我的……不該愛上我……回去跟你的主子認錯……」

  話落,不待他反應,白微抽出藏在懷中的匕首,傾盡全身的力量,推了他一把。

  劇痛傳來,滔野不敢置信的低頭,見著一把匕首插入腰間,鮮血汩汩流了出來。

  「白……白微……」

  「別忘了,我是北獟人,讓你著迷的面貌之下,藏著一副蛇蠍心腸!」話一說完,她毫不猶豫地轉身,往前一躍。

  「不!」

  滔野熱淚盈眶,眼前一片模糊地發出撕心裂肺的嘶吼,伸出手卻只抓住她的衣角,那抹飄然身影就這麼消失在眼前。

  白微的身子一墜下,只覺身勢下墜的速度讓秋風與柔細髮絲化做蝕心的鞭子狠狠地刮落在她的臉頰、頸肩。

  與凜瀾相遇的一幕幕往事也在眼前浮現。

  如果早知道她會對那個來自中原與她的族人為敵的侯爺一見傾心,繼而丟了心,淪落至萬劫不復的地獄……她,寧願不與他相遇……

  也是到今日她才明白,能找到一個合心意的人過一輩子,是幾世才能修來的福分。

  而她……這一世沒這福分……但下一世,她不想要這種福分……愛人太辛苦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