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家老公色氣十足

  

  翌日,衛媽果然拿了一個相親對象的資料回來了。

  「妳那個陳阿姨的姑丈有個在知名科技大廠擔當工程師的外甥,今年三十三歲,碩士畢,已經有自己的房子,一年底薪加獎金加分紅,兩三百萬跑不掉,而且長得是一表人才,可說是萬中之選。」

  有好工作、學歷高、收入高、長得又好,對衛媽來說是女婿的絕佳人選,她相信女婿只要一站出去,肯定就能鎮住那些沒良心的親戚。

  盤腿坐在茶几前吃當歸鴨肉麵線當晚餐的衛昕苒一聽到「三十三歲」,雙唇鬆開,麵線滑落回湯裡。

  「那不就跟我差五歲?」

  欠錢不還的前前男朋友就是跟她差五歲,讓她心裡難免有疙瘩。

  「對啊。」衛媽完全沒想到她前前男友的事情上去。

  畢竟那都七年前的事了。

  「可是差五歲會不會差太多了?人家說三歲一個代溝,我跟那個人都要兩個了。」她委婉地說,不敢直接提前前男友的事。

  「五歲挺好的啊,年紀差多一點比較疼妳。」衛媽不以為然女兒的論點。

  衛昕苒才不信這種東西呢。

  先不提前前男友在生活上百般依賴小五歲的她,連創業都要靠她,好友嫁了一個大她十二歲的男生,管她像在管女兒一樣,連外出的衣服都只能穿丈夫挑的,別說性感一點的衣服了,露出鎖骨都要碎碎唸半天。

  她光是想到要被管手管腳,就忍不住要起惡寒。

  「我有拿了相片,妳看看,真的不錯。」

  衛媽從包包裡拿出一張相片遞向了女兒。

  衛昕苒心想那個陳阿姨的姑丈是怎樣?

  隨身攜帶外甥的照片,央求介紹嗎?

  這樣一想就覺得這位外甥怪怪的,說不定有什麼難言之隱或是怪癖,所以陳阿姨的姑丈如此積極,還是找不到對象。

  但為了不聽母親碎碎唸,衛昕苒還是接了過來,沒把肚子裡的腹誹跟疑猜說出。

  可一看到照片,立刻眉頭一皺。

  「哪一個啊?」

  竟然是一張團體合照?

  這上頭少說有二十來人吧?

  背景的確是一家十分有名的科技大廠的廠房大門,她猜可能是活動的員工合照吧。

  「這個啊。」

  衛媽指著右上角最高的一個。

  這沒有放大鏡看得清楚臉嗎?

  她抓來放在桌上的手機,進入相機模式,將臉放大,結果仍是看不清楚。

  「他沒有個人照嗎?」

  「聽說他不愛照相,這好像是他們公司為了做廠刊還是官網時拍的團體照。」那位姑丈滔滔不絕說了一大段,衛媽也記不太清楚了。

  「那妳還說一表人才?」臉糊得連五官都看不清楚啊!

  「長得高就是一表人才了。」衛媽煞有介事的說:「男生身高超過一百八就有六十分,而且他有一八五呢。」瞧那得色,可見對男方身高十分滿意。

  這算是歧視吧?

  衛昕苒嘴角抽了抽。

  難怪母親之前在還沒發生事情時,就不太滿意她的男朋友,因為一個一六八,一個一七二,並不在母親的標準範圍內。

  原本還以為母親是有先見之明,見個兩次面就知道這兩個男人不是什麼可依靠的對象,原來都是她誤會了。

  「我已經幫妳約好這個禮拜天中午吃飯,記得喔。」

  怕女兒忘記,她還特地把衛昕苒的手機拿過來,在當天跟前一天的行事曆上特別標註提醒。

  「約好了?」衛昕苒傻眼。「妳都沒問過我耶。」

  「幹嘛問?妳就是一定要去相親的啊!這個沒成,我還會幫妳找第二個、第三個,直到找到我女婿為止。」衛媽語氣堅決。

  媽,妳為了在會議裡揚眉吐氣,非把女兒給賣了嗎?

  但她也不是不知道母親受了多少委屈,要不是忍無可忍,也不會這麼急著找個女婿回來替家裡添陽氣,為她出頭。

  畢竟母親以前曾說過,家裡不缺錢,就算沒工作混吃等死也餓不了,與其被沒良心的臭男人傷透心,不如母女倆相依為命一輩子。

  只是緣分這種東西喔,又不是說要就要,說來就來的,就算有看上眼的、交往了,也不保證一定能走到結婚那一步啊。

  「好啦。」忍住嘆氣的衛昕苒把那張在認人上完全沒用處的相片還給母親。「我會記得去的。」

  至於成不成,就聽天由命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