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家老公色氣十足

  

  「昕苒,妳去找個男人來結婚吧,家裡沒男人果然不行!」

  衛媽一回到家就氣呼呼地將包包往沙發上扔,雙手盤胸一屁股坐下,趴在另一張沙發上就著平板看韓劇的衛昕苒都可以聽到她磨牙的聲音。

  肯定又是在大伯那受氣了。

  衛昕苒暗嘆了聲。

  衛父年輕時白手起家開了一間皮件公司,從小小的代工工廠,到成立了自有品牌,還到越南去設廠,事業越做越大,不管內銷還外銷都做出了口碑跟名氣,就只差沒上市上櫃了。

  小時候的衛昕苒一雙皮鞋穿到開口了還得自己買黏膠黏好,直到整雙鞋底都掉了,回天乏術才甘願買一雙新鞋,也因為父親的生意越來越好,別說舊鞋重複穿了,光是新鞋就擺滿了一鞋櫃,有些甚至還穿不到兩回,就被冷凍,直到送人或乾脆扔掉。

  父親是個念情的,因此公司業績穩定之後,家中那些先前未曾出錢出力的親戚想要來分點好處或是謀個工作,他也不吝惜的給股份、給工作,算是福蔭了整個衛家跟姻親家族。

  衛媽在父親還是小小代工廠的時候,就陪著吃苦打拚,父親一直很感念她的辛勞付出,且一點都不嫌他窮。

  當衛父發達之後,衛媽表明她不想再進工廠工作了,她想要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店,衛父立刻拿出大筆資金協助她開了間二手名牌服飾店。

  衛媽很愛打扮,以前很窮沒法買衣服,現在有錢了便各國跑,買了喜歡的衣服之後穿了兩三次亮亮相,便放在店裡以實惠的二手價賣出。

  她一直覺得自己是很有生意頭腦的,既滿足自己愛穿新衣服的慾望,又不會花上太多錢。

  五年前,衛父突然得了癌症,還是治癒機會低、惡化速度快的胰臟癌,想盡辦法治療了一年,甚至出國求醫,最後還是撒手人寰。

  在衛父治療癌症期間,公司幾乎都交給了其兄長,也就是大伯來管理,衛父過世之後,大伯希望母親能把手上的股份賣給他,讓他成為最大股東,這樣他經營起來也比較有底氣。

  母親本來就對管理公司沒什麼興趣,她比較喜歡投資,買賣房產或出租,以及經營她的二手名牌店,那時她手上的加上父親遺留的,一共有六成的股份,還有一成在衛昕苒手上,伯父僅佔一成。

  另外還有一成五在堂伯父手上,其他散落在各親戚間。

  堂伯父是少數在衛父尚未壯大時就進公司幫忙的親戚,人是不錯,就嗓門大了些,有江湖兄弟的氣質,衛媽一直不太喜歡他,大伯父也跟他處得不好,兩人在公司常針鋒相對,除了跟衛父的血緣近以外,也是因為個人喜好,所以衛父生病後,才會由大伯父來暫代總經理一職。

  其實在那個當時,堂伯父也表現出意願,但因為衛媽不喜歡堂伯父,她非常討厭動不動就大聲咆哮的人,認為堂伯父是個粗魯無禮的人,因而只答應了大伯父,願意賣給他三成五的股份,這樣擁有四成五股份的大伯父就成了公司的最大股東。

  但是伯父手上的現金不夠,因此使用了分期付款,直到去年才把股份全部買齊。

  然而錢一還清,伯父的狐狸尾巴就露出來了,不僅態度丕變,每月開股東會議時,不僅行徑囂張,若是衛媽有什麼意見想提,更直接嗆她是女人,也許久未曾接觸公司的生意,不懂經營管理,要她閉嘴。

  母親氣炸了,要他把股份還回來,大伯父當然不肯。

  除了堂伯父以外的其他親戚都被大伯父收買了,欺負她們家孤兒寡母,就算不幫腔,也沒一個幫母親說話,而堂伯父也因為股份的事跟衛媽交惡,不是不吭聲,就是乾脆不參加會議。

  平日幼教工作忙,同樣也對公司經營沒興趣的衛昕苒為了幫母親,也去參加了一次股東會。

  可她才開口呢,就被大伯父一句:「妳一個讀幼教的是懂什麼了?錢都可以被人騙走了,這要是聽妳的意見,公司不就垮了?」

  當時會議室裡所有人的目光齊齊望向她,有嘲諷、有看戲的,黑歷史被口無遮攔的大伯父直接抖出,她羞恥得滿臉通紅,悶聲不吭坐下,後來她一句話也沒說,一直到散會。

  母親一直以為她能言善道,可以在會議上幫她忙,但她其實只是話多、愛聊天也愛開玩笑,但說起吵架就弱了,她無法一刀斃命,平素的家教又讓她說不出無禮的粗話,只能默默吞著委屈。

  知道女兒口才上根本不行的衛媽不再找女兒去了,但要真放著不管,讓大伯父繼續猖狂跋扈又心有不甘,因此每個月固定一次的股東會一定會去參加,然後受氣回來。

  不過這倒是頭一次母親要她結婚找個男人回來,好在股東會時壯聲勢。

  衛昕苒今年二十八歲,這樣的年紀,說年輕不年輕,說老還不至於,但若想結婚,是差不多該有對象了。

  但她意興闌珊,或者也可以說是對男人失望。

  要不是男友上的黑歷史,她也不會受到大伯父堂而皇之的侮辱與調侃。

  大學時她曾交往了一個大她五歲的社會人士男朋友,被借了兩百萬去做生意,結果生意失敗,兩百萬不僅賠光,還欠了一屁股債。

  債務讓他就算找到新工作,每個月的薪資也會被扣到所剩無幾,也讓工作機會更難,於是又厚著臉拜託衛昕苒幫忙。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