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錯小姐

  

  海家珍對完一堆的帳,又打了十幾通電話連絡客戶,邊聽著辦公室的另外一頭經理在對負責報關業務的同事咆哮,眼神和腦袋忍不住自動呈現放空狀態。

  經理肯定昨晚又跟老公吵架了!

  唉,所以說何必呢?婚姻這種事一不小心就是勞民傷財還耗損精神,從孩子補習究竟誰負責接送,一路吵到家計究竟誰該支付多少?

  諸如此類林林總總,有的是小到雞毛蒜皮,有的是大到動搖「國本」。

  海家珍每每聽得蚊香眼,也再度暗自慶幸自己這三五,不,是十年內都不打算嫁人,因此起碼有十年不用擔心面對這些柴米油鹽茶、夫家娘家你家我家……這種複雜堪比微積分的現實問題。

  忽然感謝起那兩位……呃,前男友和疑似前男友,讓她的恐婚變得如此天經地義合情合理。

  「家珍姊,妳今天晚上有沒有空?」下班時間到了,另外一區的同事許麗陽神祕兮兮又充滿希冀地跑過來,完美裸妝襯顯出她的精緻粉嫩,俏皮又迷人。

  但海家珍只有想轉身拔腿就逃的衝動。

  可惡!早該下班鐘響的第一秒就打卡走人的。

  「沒空。」她二話不說斷然拒絕。「尤其如果要陪妳跟網友碰面的話,那就更沒空了。」

  許麗陽臉頓時垮了,有些小委屈地嬌嗔道:「哎呀,幹嘛這樣啦,人家上次又不是故意的,妳該不會還在生氣吧?」

  「對啊,我還在生氣耶,所以妳還是找別人陪妳去吧!」

  許麗陽一窒,霎時有些不知所措起來,悶悶地道:「家珍姊,妳是不是也跟她們一樣不喜歡我?」

  她真想直接點頭承認「嘿啊,不喜歡」,但是身為虛偽的現代人,海家珍還是稍微組織了一下句子

  「麗陽,妳是個好人。」她語重心長地拍拍許麗陽粉紅小洋裝那露出的雪白肩頭。「不過公歸公私歸私,我祝福妳下班後的生活多彩多姿,但真心覺得我們還是好好的當同事就好,其他的……我們沒這個緣分。」

  「啊?」許麗陽眨著長長睫毛,淡金色透桃紅清淺眼影透出一抹呆滯。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別怕,習慣就好了。」海家珍忍不住笑了起來,又拍了拍她的肩頭一次,然後就起身拎皮包打卡下班去了。

  原來發好人卡這麼爽啊哇哈哈哈哈。

  「……」許麗陽迷濛大眼睛一頭霧水。

  但海家珍完全沒有回頭多加解釋的意思,因為經過上上禮拜的「意外」之後,她終於知道為什麼漂亮又純真的麗陽同事會被公司全女生歸類為行走的生化危機了。

  都說藝術源自於生活而高於生活,電視或小說裡那種眨巴著天真眼睛小白花樣,卻總是會不小心陷害別人掉進她無意中挖的大坑,偏她還一臉無辜楚楚可憐的女主角,原來這社會上還真有啊。

  麗陽同事就是這樣神奇的存在。

  自己會惹上那個眼鏡蛇煞星,也是拜麗陽同事所賜。

  起因於上上禮拜許麗陽羞怯怯地來請她陪同去忠孝東路某餐廳和網友碰面。

  會見網友這麼新潮(不靠譜)的活動,海家珍可能八輩子都不會做,但抵受不住許麗陽那小鹿斑比的央求,她還是硬著頭皮應了。

  麗陽同事說這個溫柔儒雅的男網友和她在網路上已經認識一年多了,兩人非常投契,常常從星星月亮談到詩詞歌賦人生哲學……咳咳,總之這段天賜良緣是需要走出網路踏入真實世界,可就在訂下約會的時候,麗陽同事又膽怯了,於是就想找個人陪她去見網友。

  剛開始還是很正常的,海家珍以一種大姊姊陪小妹妹的方式,親切而不失禮貌的在餐廳裡當電燈泡,看著身材高身兆又有點小英俊的男網友和純真美麗的許麗陽進行一場怦然心動的浪漫約會。

  她像隻老母雞那樣的盯場,每每接觸到男網友「妳怎麼還在這裡不走」的眼光,依然堅強的挺住了。

  麗陽同事小白兔一樣,怎麼能隨便被可能變身的大野狼叼走呢?

  現實卻重重地從她後腦勺「貓」了下去!

  吃完飯後,男網友就請許麗陽去附近知名的PUB續攤,海家珍這麼無趣又防備心重的「大姊姊」覺得第一次見面就約去PUB喝酒什麼的有點危險,所以藉詞說她們晚上還得回去加班婉拒了,並不忘偷偷對許麗陽使眼色─妹子,悠著點,約下次啊。

  可萬萬沒想到她的謹慎(雞婆多事)完全是俏媚眼做給瞎子看,沉浸在浪漫劇情裡不可自拔的麗陽同事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疑惑地說:「家珍姊,我們晚上沒有要加班啊!」

  海家珍一時無言,只能繼續微笑地對她眨眼睛。「妳不是說還有一份文件沒趕完嗎?」

  ……少女不要衝動啊,頭次見面就約PUB的男人,妳要不要再考慮一下?而且這明明是稍早前咱倆套好的招啊!

  許麗陽卻是輕咬著豐潤粉嫩的下唇惆悵道:「家珍姊,我以為妳是祝福我的……」

  高身兆英俊的男網友已經心疼地看著許麗陽,而後隱隱不悅地盯向海家珍。「海小姐,難道妳怕我會對小麗做什麼嗎?」

  ─喔,那難道你就敢拍胸口保證你沒想對人家妹子「做」什麼嗎?

  此時的海家珍還不知道自己無意中扮演了拆散牛郎織女相會的王母娘娘角色,微笑中透著一絲謹慎的道:「我只是覺得現在時間也晚了,你們下次可以早點約─」

  「家珍姊,妳怎麼能這樣懷疑大衛的為人呢?」許麗陽倒抽了一口氣,滿眼「妳怎能如此殘忍如此無情如此無理取鬧」備感受傷的指控。「我了解他,他不是那樣的人!」

  海家珍嘴角抽搐了一下……對不起,我的錯。

  她是同事又不是媽,幹嘛這麼多管閒事啊?

  可是看著大學剛畢業的麗陽同事,那不諳世事的天真眼神,人又偏偏是她陪著出來的,如果出了事,比如喝醉酒被撿屍什麼的,海家珍至少也有一半的責任。

  就因為這樣,海家珍只好在這對小兒女幽怨的眼神裡繼續硬著頭皮當礙事的電燈泡,跟去了北市知名的豪華PUB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狗血得都能投稿去電視臺八點檔了……

  簡單來說,就是男網友巧遇正宮女友,許麗陽被認作是勾引男網友的小三,海家珍看狀況不對,抓起許麗陽就要逃離戰場,但是許麗陽愣是要跟人家正宮女友分辯自己的純真無辜,最後差點讓她倆被正宮女友的朋友們胖揍成豬頭……

  聞鎮就是這時候出現的。

  這位身高一百九十幾的漢子輕易就掃翻一片人,左肩扛著海家珍,右手拎著許麗陽就豪邁瀟灑霸氣無邊地揚長而去。

  ……簡直不能再更帥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