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惹個獨一無二的嬌媚~那家公司的禁愛令之四

  

  盛夏午後,熱辣辣的太陽高掛天際,天氣熱得不像話。

  食堂中央,老舊大吊扇緩緩轉動,還不時發出彷彿隨時會掉下來的咿呀咿呀聲響,讓人聽了膽戰心驚。

  馮培夏雙手環胸,皺著兩道濃得不可思議的黑眉,仰頭盯著大吊扇。

  「天使育幼院」院長白瑪莉走到高大如巨人的男人身邊,笑著問:「小馮,研究得怎麼樣了?」

  聞聲,馮培夏挪開目光看了過去,表情凝重地開口:「院長,太危險了!」

  白瑪莉看著馮培夏表情嚴肅,用無奈且和藹的笑容回道:「是啊!所以平常不開的。」

  「就算開了還是太熱……」馮培夏朝四周張望打量了一番,才開口問:「院長,側邊再多加幾臺壁型電扇如何?」

  白瑪莉為難的看著他。「我也想,但最近院裡的善款減少,入不敷出,只能讓孩子們忍耐忍耐。」

  「我可以買單。」

  馮培夏也是在育幼院長大的,這些年來受到院裡的照顧才能順利長大,完成學業。現在他出社會工作,有能力回饋,就算不是大富大貴,但這點錢他還是出得起。

  白瑪莉想了想才說:「不好,不好,你該把錢存下來,以後才有錢娶老婆啊!」

  馮培夏今年二十三歲,沒交女朋友,沒喜歡的對象,唯一的興趣是武術,目前在武術道館當助教,拿到的薪水除了吃的花費大了些,剩下的,多半都奉獻給育幼院了。

  交女朋友、娶老婆對他來說是遙不可及、不切實際的事。

  當院長提到娶老婆這句話,是直接被他忽略過去了。

  「唔……太熱了,會吃不下飯,吃不下飯會影響發育……」

  聽他叨叨唸著,白瑪莉欣慰的看著他,滿眼都是慈愛。

  還記得馮培夏剛被送到孤兒院時大家都怕他,又高又壯又黑,成天臭著張臉,身上透露著生人勿近的氣質。

  漸漸相處後大家才明白,他根本就是童書裡面那隻愛花的公牛費迪南。

  他的外表看似凶狠,但其實內心無比柔軟,也因為如此,他的英文名字就叫Ferdinand

  如今,那個讓大家都怕他的孩子長大了,成了個大男人,完成學業,找了份工作後,周休二日還是會回院裡幫忙做些粗活、修理水電的工作。

  十年如一日,可喜的是,在社會的大染缸裡,他依舊沒變。

  怕院長為他顧慮太多,拒絕他,馮培夏急忙又說:「我住的地方有一個開水電行的老師傅挺好說話的,多買個幾臺電扇,應該會給我折扣,所以真的不用擔心花太多錢。」

  見他深怕被她拒絕的急慌神情,白瑪莉便不再推拒。

  「那我就替孩子們謝謝你了。」

  聞言,他鬆了口氣,咧嘴笑了笑,將輪廓分明的剛正臉龐,拉成柔軟的線條,讓人看著都忍不住跟著笑了。

  「對了,那個……」馮培夏指向窗外那個坐在廣場大榕樹下的孩子問:「新來的孩子?」

  他走進食堂沒多久便注意到坐在榕樹下的孩子,一開始他不以為意,但幾個小時過去,他換了燈管、修理一邊變形的門後鉸鏈、釘了十張新木椅,男孩還是維持著同樣的姿勢──

  抱腳、仰頭看天空。

  白瑪莉順著他指的方向瞄了一眼,「唔……不太算,孩子跟父母一起出了車禍,父母送到醫院後沒能撐過去。聽說他還有個姑姑,但一直沒聯絡上。小杜跟那孩子是鄰居,便送過來讓我暫時看顧著。」

  他知道,小杜姑姑是社工,也是院長的好朋友,基於信任,直接跳過寄養家庭送孩子過來的情況在他還在育幼院時就常發生。

  「來多久了?一直沒聯絡上親人嗎?」

  「算算有三個多月了,原本想安排寄養家庭,但他自己說想留在這裡。」白瑪莉無奈地嘆了口氣。

  孩子來了三個多月,卻是他第一次見到他。

  第一眼他就覺得,他彷彿看到多年前的自己。

  彷彿被全世界遺棄的等待著……為什麼等待,連等誰也不知道的給自己活下去的理由。

  想著,馮培夏不自覺挪動腳步走了出去。

  男孩約莫十多歲左右,一看到一個高壯的像巨人的男人走到他面前,充滿警戒的問:「你是誰?想、想做什麼?」

  馮培夏都還沒開口,小男孩便接著說:「你你你不要過來,我姑姑從小習武,是臺灣第一女俠!你可別想欺負我!」

  說完,他擺出少林寺霸王敬酒的招式。

  完全沒料想到小男孩會有這反應,馬步、招式穩穩當當。

  馮培夏露出激賞的眼神。「正巧,我是臺灣第一大俠,要不要和我過過招?看看我是不是比你姑姑強?」

  自從媽媽過世後,他害怕恐懼,想起會武功的姑姑教他的拳腳功夫,他便可以生出一身勇氣。

  只是每一次這麼說,總是被人笑說他是腦袋有問題。

  大俠只存在書或電視劇、電玩的武俠世界裡。

  卻沒想到,今天他這麼說,第一次沒被笑,甚至還得到很正面的回應。

  男孩聞言,「我姑姑是功夫最強的!」

  男人微挑濃眉。「行,既然你是女俠的嫡傳弟子,咱們過過招,看看誰比較厲害?」

  於是,在這場玩鬧似的比武下,他打開男孩的心房,甚至因為與他投緣,讓他成了他第一個助養孩子。

  他,馮培夏,當爸爸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