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欺妳上了癮

  

  相對的,孔母很喜歡命令指示小輩該怎麼怎麼做,常擺出母親的權威,要是不順她的意就會生氣。

  現在她也打算左右范可心的命運。

  不過這次他倒沒什麼意見,或許親戚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范可心不配合就挑她的痛點打,根本是卑劣了。

  為什麼這些長輩老愛對小輩指手畫腳呢?

  聽到孔季揚竟然不反對她住進去,范可心很是訝異。

  不是因為孔季揚的眼瞳看起來像覆了一層薄冰不容易親近。

  不是因為他對她的態度常是愛理不理的。

  也不是因為他看她的眼神讓她常覺得自己是個傻里傻氣的白痴。

  而是

  這個男的她曾經告白過啊啊啊啊啊……

  然後她被無情地拒絕了。

  范家跟孔家是認識幾十年的老朋友了。

  這份情緣是從父親高中開始的,後來好朋友各自婚嫁,兩家庭也走得近,孔季揚出生後的第三年,范母懷孕了,一曉得肚中懷的是女孩時,還開玩笑地說要指腹為婚。

  孔母本身就是個音樂老師,孔季揚兩歲那年開始學樂器,進音樂系時主修鋼琴、副修小提琴,不過他在長笛、薩克斯風等管樂器也是一把罩。

  范可心常覺得孔季揚應該不是人,因為他常神遊開外,思緒好似都飛在宇宙外,根本不在地球上,常不曉得他的目光焦點放到哪了。

  從小喜歡看科幻小說的范可心猜測他可能在思念另外一個銀河系的星球故鄉吧。

  即便他常心不在焉,但俊美的外型,清冷的氣質,以及彈得一手好琴,自然成了眾多女孩子的心儀對象。

  范可心也不例外。

  且她可說是近水樓臺,兩家常一塊兒出遊聚餐,見著孔季揚的機會多得是。

  她以為她有極大的可能性可以先得月,於是在滿十八歲生日的隔天,她向孔季揚告白了。

  孔季揚彷彿過了好一會兒才理解「我喜歡你」這四個字的意思,微微蹙起困惑的眉頭,反問她

  「為什麼?」

  她還以為他問的是她為什麼喜歡他,粉唇害羞微動,結結巴巴。

  「我……我從小就喜歡你了……我們……我們的爸媽也常這麼說……說我們在一起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錯覺,當她說出原因時,感覺他的眼神溫度瞬間降了十度,把她冰得一陣哆嗦。

  那時她就知道完蛋了。

  他肯定不喜歡這個答案。

  怕他以為她喜歡他是長輩老在旁敲邊鼓配對造成的,並不是她的真心實意,急忙想再解釋,但孔季揚已經冷冷開口。

  「我以為我們認識這麼久,妳應該知道我並不喜歡妳。」

  張開的小嘴僵住了。

  她當然不知道他不喜歡她啊。

  因為他對人的態度一向都冷冷淡淡的,根本看不出來喜惡……等等,這意思是說,雖然他們從小一起長大,但是對他來說,她的存在與其他路人甲乙丙丁無異?

  范可心瞬間恍然大悟。

  「況且,我們兩家常一起出外聚餐遊玩,妳沒頭沒腦的來告白,沒想過我拒絕之後會很尷尬?」

  「……」她的確沒想過。

  她從小偷偷藏在心底的願望就是等一滿十八,到達父母准許的談戀愛年齡,就要跟他告白的。

  「或是妳認為我會因為兩家的情誼而勉強跟妳在一起?」

  「……」這她也沒想過。

  孔季揚一看就是個很有自己主見的大男孩,尤其年紀輕輕就已經有實力、有名氣,這樣才情豐富的人,怎可能委屈自己呢。

  「但我不會勉強我自己的。」

  范可心覺得難堪極了。

  她也不是沒想過她會被拒絕,心理準備也做好了,只是沒想到他會用這麼冷漠的音調回應。

  好像……好像她的告白給他帶來很嚴重的麻煩,讓人避之唯恐不及。

  「我……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喜歡你而已……」范可心囁嚅。

  一不知所措就習慣雙手絞扭衣服下襬的她,又把衣衫扭成了梅乾菜。

  「真是自私呢。」孔季揚輕笑,帶著些許不屑之意。

  那時他們正在山上露營,孔季揚一說完,就專注在釣竿上,看也未再看她一眼。

  范可心忍著滿眶淚,囁嚅的向他說了聲「對不起」,隨即走回帳篷,藉由整理東西的理由,躲在裡頭偷偷掉淚。

  從此之後,他們之間幾乎不曾私下做過任何交談。

  范可心也想過,學測的失利,會不會是告白失敗產生的後遺症。

  畢竟她那幾天都心不在焉,學習狀況也很差。

  可是要把自己考試成績失常一事怪罪到孔季揚身上,那還真的是自私了。

  所以他竟然願意讓她住進他家,范可心很難不訝異。

  還以為他會是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

  還是因為,他只是順從阿姨的意思呢?

  畢竟孔家的一切都是孔母在做主,丈夫跟孩子鮮少發表意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