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總監的祕戀日常

  

  不出半個鐘頭,IS-One上至經理,下至打掃阿姨,大夥兒全知道公司多了一個娜塔莉女孩。

  「欸,小雨,Ivan為什麼會叫品卉是娜塔莉女孩?」

  「妳問我,我要問鬼喔?!」張小雨翻白眼。

  「該不會是覺得Iris長得很像俄羅斯的超模娜塔莉?」

  「Iris哪裡像超模了?!」有人抗議。

  「可是啊,能夠當著Ivan的面,理直氣壯宣稱自己沒有錯的人,除了那些大頭症的新人,品卉好像是IS-One創立以來的第一人耶!」

  「Kate也是啊!以前她還敢當著Ivan的面拍桌子呢!」有人不服的舉例。

  眾人一默,齊同冷眼瞟向那人。

  「你們幹嘛這樣看著我?!」那人渾身發毛的縮了一下。

  「最好別在Ivan面前提起這個名字,當心小命不保。」

  「怎麼了嗎?」

  「難道你沒聽說過,世上最難纏的生物,一是前女友,二是前妻。」

  「有這樣的說法嗎?!我怎麼從來沒聽過?!

  眾人一致性的贈予一記白眼過去。

  「欸欸,我覺得啊,這個新來的Iris,跟我們家的Ivan很有戲喔?」

  「什麼戲?」大夥兒異口同聲的問。

  「看看囉!有火花就是愛情戲,沒火花就是喜劇。」

  「愛情戲我懂,但──喜劇是怎麼回事?」有人舉手發問。

  「Bert的官方粉絲團被Iris經營成這樣,Ivan要是沒開除她,後面肯定會鬧出更多好笑的事情,說不定最後會演變成一齣鬧劇咧!」

  想起Bert官方粉絲團小編的種種驚世語錄,在場眾人無不個個掩嘴噴笑。

  「Bert挺她啊!Ivan也拿姜品卉沒轍啦!」某人如是撇嘴低啐一聲。

  「Bert只是在蠢蠢欲動,他故意跟Ivan對著幹,就跟青少年的叛逆期一樣。」有人一臉鄙夷的解說。

  「Bert想幹嘛?」

  「拿喬囉!經紀約快到了,想藉機跟Ivan談判。他最近不是一直吵著要用自己作的曲子當主打歌?」

  「Bert作的歌是不錯啦,但是跟Ivan能比嗎?」

  眾人再次一致性的沉默。

  提出戲劇論的那人,對空揮了揮手,示意眾人望過來,「喏,依我看啊,如果Bert也加入這場戲,接下來就會演成一場鬧劇。」

  「鬧劇?什麼意思?」有人不解。

  「聽說IrisIvan的骨灰粉?」

  「對呀!」

  「有哪個過氣的偶像,會忍心開除自己的骨灰粉?Ivan一定會讓Iris留下來,至於正在叛逆期的Bert,會不會利用他的奇葩粉絲團小編來氣氣Ivan?依他的低EQ來看,機率還滿大的。」

  話音甫落,Bert的助理小米步出電梯,朝著聚在辦公室休息區的眾人吆喝起來──

  「Bert要錄音了,大家記得,不管有事沒事,千萬都別上四樓。」

  IS-One公司的一樓二樓闢為辦公室,三樓則是室內攝影棚,四樓為錄音室,頂樓為開放式觀景臺,員工們可任意出入使用。

  如今IS-One當紅的搖錢樹,首推力捧的王柏鈞,只可惜走紅之後,他的大頭症日益加重,甚至當他錄音時,更嚴令要求眾人不得上四樓打擾。

  「噢!」眾人不以為然的撇了撇嘴,一瞬間作鳥獸散。

  張小雨訕訕地對小米說:「Bert會不會太誇張了?錄音室又不是他家的──而且他家不是也有錄音室嗎?何必非得用公司的不可。」

  小米攤了攤手,無奈的回:「誰敢得罪這棵搖錢樹?除非Ivan想開了,不跟他續約。」

  「Ivan不是打算跟電視臺合作一個選秀節目?他應該有意再栽培別的新人吧!」張小雨一臉悲憤的說。

  小米卻不這麼想,「不是隨隨便便的人都會紅,想紅也得天時地利人和,Ivan自己當過歌手,他最清楚紅不紅往往是機運的問題,他不會輕易放棄已經成氣候的歌手,更何況經歷過Kate那件事,Ivan應該無法再忍受,他花了大量金錢與心力栽培起來的歌手,跳槽到死對頭的公司,幫死對頭賺進大把鈔票。」

  聞言,張小雨只得收起悲憤心態,不置可否的冷哼,「Bert再繼續這樣囂張下去,就算他再賺錢,Ivan遲早會受不了。」

  「希望囉──

  小米聳了聳肩,接起從方才到現在持續響個不停的手機。

  「欸欸,我正要上樓,剛才我在跟Ivan討論事情……」

  望著小米加快腳步奔入電梯,張小雨推了一下鼻梁上的圓框眼鏡,嘴裡碎碎唸的回到一樓辦公室,坐回位子上,戴起全年播放著張雨生音樂的耳機,繼續在五線譜上填曲。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