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好個驚心動魄的愛情~那家公司的禁愛令之一

  

  「突援任務」,一個以營利為目的的民間救援公司。

  團隊集結了各個方面專才的菁英,公司負責人雷霆是中法混血兒,高大俊美,擁有多年的傭兵資歷。

  在他的團隊裡,百分之九十五都是孤兒,因為他認定,唯有無父無母無牽無掛的人,才能冒大險、衝鋒陷陣完成任務。

  目前在行動組裡有著讓雷霆頭痛萬分卻又萬般重視的兩大愛將。

  衛天慕,團隊裡唯一一個出生在醫生世家,擁有醫學背景的組員。

  他擅長利用手邊現有的東西去類擬出功能類似的醫療器具,為援助之人做緊急處理;因為手段有效卻粗暴,被冠上「蠻醫」的封號。

  另一個是擁有五年歐洲傭兵資歷的陸皓白,受過叢林野戰及戰場訓練,上過戰場,也曾被派到中東追剿叛軍,有著敏銳的直覺和高超的武術實力。

  只是最優秀的人才,往往也是最難搞定的。

  此刻,會議室裡凝著一股說不出的沉肅氣氛,情報資訊組裡年紀最小、年僅二十歲的電腦天才柳奕迪平時最愛打鬧,這會兒吭也不敢吭一聲地默默退到角落,乖得像小貓。

  「這件事沒有商量的餘地,這次任務讓容泰接。」

  窒人的沉默後,雷霆打破沉默,不容置疑的將檔案資料丟給容泰。

  容泰被點了名,眼見著資料夾順著寬敞的會議桌往他的方向滑行而至,卻不敢伸手去接,於是資料夾「啪」的一聲,直接掉在地上。

  聽到那「啪」的一聲,雷霆瞪大著眼,冷斥:「容泰!」

  容泰高舉雙手投降。「喬完再跟我說。」他轉頭看向柳奕迪,「DD,買飯!」

  這原本只是接任委託的行動會議,柳奕迪可以不用參與會議,見氣氛這麼差,早後悔跟著開會,現在聽容泰一說,開開心心跟著他衝出會議室。

  雷霆看著容泰那死樣子,再看向眼前的男人,心力交瘁的撐額嘆氣。

  陸皓白無視周遭的狀況,僅是繃著一張線條剛毅的臉,冷冷看著眼前的男人,堅定地吐出一句話:「我可以。」

  「你不可以。」

  「我可以。」

  從會議開始,他想把任務交給容泰,到確定把任務交了出去後,這寡言的傢伙自始至終就是這一句話。

  堅定、不容置疑,甚至有點像壞掉的錄音機,不斷重複同一句話。

  他固執,但雷霆更固執,因為他知道,陸皓白放掉感情,把自己當沒有生命的機器、像個拚命三郎的衝,是因為一直沒走出好友同袍戰死的陰影。

  這陰影有個專業名詞PTSD創傷壓力症候群。

  這個心理病他很了解,因為也曾是傭兵的他,身邊有許多同袍都是因此退役。

  決定聘用陸皓白後,他安排他做過心理治療,效果不錯,但似乎沒讓他的靈魂由事發地點回來。

  他苦惱無奈,卻在陸皓白的一再保證下,盡量安排任務給他,讓他成為團體裡出任務最頻繁的人。

  但這一次,陸皓白還帶著上一次出任務的腿傷,他果斷且不容置疑的拒絕他的要求。

  「傷兵不出任務是『突援任務』的宗旨,我給你一個星期的假,養好傷,你想怎麼就怎麼著。」

  心理醫生說他的狀況改善許多,陸皓白自己也有感覺,但不出任務,腦袋一放空,關於過往的點滴便會塞滿他的思緒,讓他憂鬱恍惚,他不喜歡這種感覺。

  「我不用放假。」

  雷霆嘖了一聲。「衛有了女人,恨不得不用出任務,我給你假,你居然還不要?」

  說完,他暗嘆,這年頭老闆不好當,太貼心就是會被手下吃得死死的。

  「腿傷沒事。」

  雷霆激動的咆哮:「大腿都像摩西分紅海似的開了那麼大一口子,你跟我說沒事?」

  陸皓白面無表情的說:「衛已經幫我縫起來了。」

  雷霆撐額嘆氣。「衛的醫術好是事實,但不代表縫了就沒事了,別忘了你也是血肉之軀,是肉做的好嗎?」

  接連聘了陸皓白和容泰這兩個「死人」後,雷霆決定改寫聘人準則。

  他以後絕不聘這種三拳打不出一個悶屁性格的人,除了超難聊,超淡定,顯得別人小小的激動都像瘋子似的,讓人壓力好大……唔,想想好像不只如此,陸皓白還是個苦行僧,不碰女人了,不喝酒,所以要把無趣加上去。

  雷霆說完,沒得到他的反應,很確定這臭小子腦袋在想什麼。

  他暗暗同情自己的處境,整理了一下情緒,譏諷道:「呵,真行,找誰去玩玩極限體能,傷口不裂開就隨便你。」

  「突援任務」畢竟是賣命的工作,擁有自己的體能訓練場,其規格配備都是最高級、最嚴格且專業,以提升戰鬥力為原則。

  陸皓白沉默了一會兒。「DD。」

  ×!還真的開口了,雷霆差一點飆出三字經。

  「國軍標準跑三千公尺十五分鐘及格,柳奕迪那顆爛草莓三千公尺給我跑了快一個小時,哼,你還真懂得挑軟柿子挑戰!」他氣得撥撥金褐色的髮,順了氣才說:「休一個星期還是一個月自己選。」

  陸皓白再度沉默,好半晌才開口:「三天。」

  結果不滿意但尚可接受,至少陸皓白這顆硬得像茅坑的臭石頭總算肯讓步了。

  「準假。」話落,雷霆碎唸,「不是同年嗎?非得搞得我像你爺爺一樣嘮叨,再聘來一個像你的,我真的會加速老化……」

  聽著他邊碎唸邊走出會議室的背影,陸皓白垂眸盯著桌面嘆了口氣。

  陳朗都走了兩年,他也該好好面對這個事實……

e-font:minor-latin;mso-fareast-font-family:新細明體; mso-fareast-theme-font:minor-fareast;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mso-hansi-theme-font: minor-latin'>  父親在她十二歲時發生意外,之後她們母女的大小事便由父親的好友,也就是日後母親再嫁的對象葉振飛扛起。

 

  他對她及母親極好,稱職的扮演著丈夫及父親的角色。

  可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年過去了,在這個擁有新爸爸和媽媽的家,她卻總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始終無法改口喊他「爸爸」。

  她不知道是因為孤單,或者父親陪伴她短短十二年歲月的日子實在太深刻,她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也是因為這樣,她總是不自覺的離家愈來愈遠……

  想起這些她的心情變得有些混亂,她連忙做了幾個深呼吸,讓自己定下心,確切的再為行李做最後的檢查。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