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王子的成年禮

  

  夏日,天空晴朗而明亮,豔陽高照,灑落的點點金光落在海面上,讓那一片藍色的海像鋪滿碎銀。

  萬里無雲的蔚藍天空,伴隨著不斷迎面撲來的海風,充斥著一股濃濃的夏日氣息。

  潮來潮往,高高捲起的浪花刺激著體內想要站上浪尖的渴望。

  秦海希抱著衝浪板,正要下水的前一刻,有人開口喊住她。

  「小姐,這裡不適合下水。」

  秦海希回過頭,看到一個五十多歲,穿著潛水衣,手中拎著條似乎剛從海裡抓上來的鮮魚的男人。

  她微微擰起眉,心裡納悶的想,這位大叔明明剛從海裡上來,怎麼告訴她不適合下水?

  她好奇地問:「為什麼?大叔,您不是剛從海上回來?」

  這個祕境是一個老前輩與她分享的,沒聽他說過這裡不適合下水啊!

  「男人可以女人不行。」

  「性別歧視喔?」

  男人表情凝重的說:「這個海邊有交抓替、且只抓女人的傳說。不然妳以為這裡的遊客怎麼會這麼少?」

  秦海希聽了釋然一笑。「大叔,謝謝你的提醒,不過我信阿爸的,不相信那種傳說啦!」

  「查某囡啊!寧可信其有,不然妳長得這麼漂亮,如果發生什麼意外,就太可惜了……」

  秦海希不為所動。「大叔,謝謝你的提醒啦!我會小心的!」

  沒理會他的警告,秦海希向他揮揮手後,徑直朝著海的方向奔去。

  秦海希,今年十八歲,熱愛衝浪,有深潛執照、海域救生員執照,也是最被看好的年輕新星。

  但她的狀態並不穩定,成績時好時壞,為了提升成績,她嚴格遵守身為運動員的基本訓練,更不斷尋覓不同的衝浪地點,增進自己的經驗,讓自己可以在比賽中保持最佳的狀態,早日成為職業選手。

  因為熱愛以及渴望駕馭海浪的慾望,讓她勇於挑戰。

  即便被這麼告誡,她的眼神仍然沒有一絲疑惑以及退卻的繼續向大海走去。

  男人看著她跑遠,沒多久便進入海中,趴在衝浪板上,取得平衡後開始划水,很快的就觀到好浪,撐板站上撲捲而來的浪尖上。

  只見她迅速且輕盈的沿著浪壁畫出一條優美輕淺的線條,男人的神情卻更加凝重,心想,怎麼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鐵齒?

  年輕女孩有著充滿活力與熱情的年輕軀體,但這正是致命要素啊!

  多年來,這一帶海域的磁場實在太奇怪了,專門吸引這種年輕的女生來這邊戲水衝浪。

  每隔個幾年,總是會帶走幾個年輕女孩的生命。

  臨海小鎮也曾在海邊舉辦過各種超渡、祈福儀式,但這裡似乎像被詛咒了似的,連神佛也化解不了這一帶海域專吞噬年輕女孩的魔咒。

  不知道這個女孩是不是會成為幸運兒,或者成為下一個……祭品?

  

    ☆☆☆   ☆☆☆   ☆☆☆

  

  衝浪其實是超級消耗體力的運動,被浪打到,更是疼得足以讓人叫爹喊娘的。

  但秦海希在七歲還是八歲時,在父親的引導下踏上浪板的那一瞬間,她就愛上那種感覺了。

  站在浪上,腳下踩的浪不停地活動,她整個人感覺很輕像在飛,也有種駕馭浪的成就感。

  即便站在浪上的過程很短,等浪平息了,很可能會狼狽跌入海中,但卻讓人樂此不疲。

  秦海希無法解釋這是什麼樣的感覺,只是知道她很喜歡,喜歡到上癮了,以至於一有時間,便是往海邊衝。

  今天這片海域像是她私人的衝浪天堂,少了遊客的喧譁聲,讓她更加忘情而投入。

  在不知駕御了幾個大浪後,一次爽快的大浪馳騁後,她被浪爪一把揪住,跟著撞擊海面,下一瞬便被扯到海裡去。

  也許是浪擊的力道太驚人,她腳上連接著衝浪板的腳繩「啪」的一聲斷掉了。

  在海面下的秦海希心一驚,仰頭透過大浪平息後有細碎的泡沫和浪紋的海面,眼睜睜看到衝浪板被海潮給帶離。

  不!

  腳繩是避免衝浪板被海潮衝離衝浪者的工具,也是怕阻礙其他衝浪者或傷害到其他人的小工具。

  這裡沒見其他人衝浪,她不怕衝浪板去傷害到別人,但她已經玩了好一段時間,離岸邊有一段距離,沒有衝浪板,她真的擔心自己沒體力游回岸上。

  想到這一點,她使勁地踢著海水,伸手想抓住彷彿就在頭頂上方的衝浪板,卻怎麼也抓不到。

  她努力了好一會兒,卻還是眼睜睜看著衝浪板被潮流帶走。

  秦海希嘆了口氣,人在載浮載沉的海中轉頭看著岸邊,心想,這當下只能放手一搏了。

  心略定,她正準備動作時,突地感覺到一隻腳被抓住。

  心猛地一凜,抓住她腳的是什麼海底生物?

  但那是海底生物嗎?為什麼那感覺像是被一雙手抓住的錯覺?

  在海底深處伸出來的一雙手……無來由的,秦海希想起在下水前,那個中年大叔的提醒。

  中年大叔說,這個海邊有抓交替、且只抓女人的傳說。

  原本嗤之以鼻的警告因為此時腳被抓住,她感覺一股顫慄由腳底往上直竄,讓她整個人寒毛四起。

  雖然她不信這些民俗傳說,但此時的親身經歷,卻不由得她不信。

  她真的遇上抓交替的海上冤魂嗎?

  思及這個可能,秦海希拚命的舞動手腳,試圖將抓住腳的束縛給狠狠踢開。

  只是一旦被逮著了,又怎麼能輕易鬆開?

  她愈是掙扎,扣在腳腕上的力道將她抓勒得愈緊,身體也因為那一股力道不斷的往下沉。

  咕嘟咕嘟……當無法抵抗的力道將她完全扯入海中,她感覺海水從鼻孔、耳朵、嘴裡不斷灌了進來,肺葉裡的氧氣都要被鹹鹹的海水給佔滿、淹沒了,呼吸漸漸感到困難,全身像灌了鉛一樣,沉重的往下沉。

  秦海希開始慌了,她不會真的死在這一片海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