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幸福就是你

  

  天氣很好,好得有點過頭,太陽曬得人發暈,柏油路像大煎臺,穿梭來去的汽機車像自動蒸氣熨斗,熱氣加廢氣,讓人一肚子烏煙瘴氣。

  街角的連鎖咖啡店,坐在露天座位上的韓鳳尹好悶,悶得快窒息暴斃,手中的美式咖啡越喝越苦澀。

  他濃眉深擰,一頭修剪有型的短髮,飽滿的天庭散著幾縷碎髮,一雙幾可媲美梁朝偉的憂鬱眼眸,配上挺鼻薄唇,標準的東方俊男一枚。

  咖啡續過一杯又一杯,路過買咖啡的OL忍不住逗留,多欣賞一下比咖啡因還提神的菁英型俊男。

  這個年代啊,要想找到man一點,沒染半點娘味的高大俊男實在太難,眼前這位絕對是上上之選。

  韓鳳尹才懶得管停留在身上的視線,掏出哀鳳,點開信箱,想收發信件,檢查半天,才發現信箱中的信件都是已閱讀,而且已經被標註分配給其他人處理。

  「看在老天的份上──不不,算我求你了,放自己一個假吧!」

  今早踏進公司時,他的好友兼合夥人周仁賢殺進辦公室,一副鬼上身似的大喊大叫。

  沒錯,韓鳳尹是標準的工作狂。

  他深信,一個人的存在價值,取決於他的效率與執行力,而這兩項正好反映在工作上。

  可以說,扣除吃飯睡覺上廁所這等非做不可的事,其餘的時間他都在工作。

  他把工作當作生命的一部分,跟周仁賢合夥創立的投資顧問公司,短短幾年,就網羅了一堆咖等級的客戶,儼然成為創投界的金童。

  「你多久沒跟女人去吃飯喝點小酒?你知道公司有一半以上的女客戶,是衝著你來,每次要跟你談投資案,香水都在比嗆的,睫毛膏刷得跟蜘蛛腳一樣,結果你從頭到尾都沒瞄過一眼。」

  「有蜘蛛?下次記得提醒清潔公司的人多注意一點。」當時的韓鳳尹隨便敷衍,就想繼續埋首工作。

  周仁賢看不下去了,強迫他將累積多年的假一次休完,假期居然長達三個月,可見他這幾年是過著怎樣的鐵人生活。

  韓鳳尹最痛恨放假。

  一切跟懶散怠惰有關的,他都痛恨斃了。

  不工作,無價值,這是他的中心原則。把自己準備好,永遠處在on檔狀態,這才是一個人之所以存在的意義。

  沒事可做的感覺爛透了!

  韓鳳尹扯了扯領帶,一條手臂掛在椅把上,眼神透著濃濃的厭煩,開始用他驚人的敏銳力觀察身旁的人事物。

  也許這裡會有潛在客戶。

  他是搞投資的,在他的理念裡,這年代不懂投資很吃虧,存死錢是傻子才會幹的事。

  韓鳳尹陰鬱的視線一轉,望向某桌抱著博美狗正在享受下午茶的老太太。

  看吧,有投資有差,晚年才能盡情享受愜意的生活。

  看看另外那一桌,身旁空位上擺滿百貨公司紙袋的敗家女,可以想見她應當都把收入花在這類浮華開銷上,這類人若是不懂得投資,年輕時候買得很爽快,老了之後就苦哈哈。

  韓鳳尹不以為然的多瞟上兩眼。

  背對而坐的敗家女正好撇過臉,看向另一方向,秀出那張白淨姣好的臉蛋。

  女孩秀氣的齊眉瀏海,蜂蜜色的柔順長髮,走在時尚尖端的亮麗穿著,時尚的妝容與打扮,令人很難不多看幾眼。

  看清敗家女容貌的韓鳳尹徹底震住了,一瞬間,鮮明的記憶全都回湧。

  是她!牙套妹高伊潔!

  這麼多年不見,她的牙套拆了,圓滾滾的身材也瘦了一大圈,變得骨感纖細,就像走伸展臺的模特兒,整個人神采飛揚,散發著自信美。

  不管她的改變有多大,整個人宛若脫胎換骨,他還是認得出她!

  錯愕間,韓鳳尹看見一名身材矮胖的宅男拿著兩杯星冰樂走向她,兩人肩並肩坐在一起,有說有笑,氣氛融洽。

  但是這個畫面在韓鳳尹看來就是超級不協調。

  心中震撼還沒散去,韓鳳尹順勢拿起咖啡,換了一個離他們比較近的座位,不著痕跡地偷聽起兩人的談話內容。

  「今年春夏男裝流行視覺效果強烈的印花圖案,不過秋冬就不一樣了,反而流行乾淨的白,白色單品最百搭,買一件可以變化出好幾種穿法。」

  拆了牙套之後,她的口條好清晰,嗓音軟軟甜甜,有點娃娃音,又不會讓人反感。

  韓鳳尹深深注視著那個從頭到腳,身上無處不散發出濃濃自信的女人。

  充足的光線把她的側臉打亮,她一手翻動雜誌,一手將垂在頰側的髮絲攏到耳後,十足女性化的柔美舉動,不意然地觸動了他的心。

  「你看喔,剛才我們逛的那幾櫃,價格算是中上,但是配合百貨週年慶活動,滿千送百就很划算。啊,我已經跟髮廊預約好兩點半,我們現在轉車過去正好。」

  高伊潔一投入工作就是百分百專心,眼中只看得見顧客,旁邊的路人甲乙丙丁長得再帥,她都不會多看一眼。

  「Joy,妳真的好細心。」

  戴著「醜女貝蒂」大眼鏡的宅男笑得傻乎乎,眼鏡下的瞇瞇眼已經變成兩顆大愛心,徹底融化在她專業燦爛的笑容中。

  韓鳳尹眉頭輕擰,搞不太清楚這是什麼狀況,原本還以為他們之間有曖昧,或者應該是情侶關係,否則怎會態度親密的一起逛街?但高伊潔的口氣卻像是在與客戶說話,沒有半點親暱。

  「走吧,轉車的路上,我再把我設想好的髮型示範圖片翻給你看,等一下跟設計師討論的時候會比較快。」

  吸完最後一口星冰樂,高伊潔看了眼腕錶,匆匆收好雜誌,拿起腳邊的提袋,隨同傻笑呵呵的宅男,踩動亮麗自信的腳步,走出了韓鳳尹的視線。

  放下手上的咖啡,他走到剛才高伊潔與宅男坐的那一桌,蹲下身,撿起一張遺落在地上的粉紅色名片──

  「甜心熊」形象顧問公司.個人造型師高伊潔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