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讓你記得我

  

  「慘了!要遲到了……要遲到了啊啊啊……」

  伍昱潔如棒球選手滑壘一般滑進一間辦公大樓,一向耳聰目明的她,一眼就看到有部電梯正要關門,急急忙忙大喊:「等我一下!拜託!」

  幸運的是裡頭的人聽見她的殷切呼喊,及時按下電梯門開啟的按鍵。

  伍昱潔迅速衝了進去,呼呼喘著氣,充滿感激的抬頭,「謝謝─」

  她的目光倏地發直,整個人呆愣,而在她的眼中,手還按在「開門鍵」上的男人頂上有數盞聚光燈集聚,周遭頓時一片黑,伍昱潔只看得見對方俊朗的笑顏。

  「不客氣。」

  他的嗓音溫煦略低,好聽到叫人心尖發顫。

  更別說那嘴角微微揚起的笑容,使人如沐春風,頓時忘了身在何處了。

  這男人好帥啊!

  笑容好暖而且心地又好。

  伍昱潔紅著小臉退到旁邊,雙手害羞的在身前扭成了麻花。

  「幾樓?」男人問。

  「啊……呃……」幾樓?她要去幾樓?伍昱潔的腦袋突然一片空白。「不、不好意思,我忘了,請等我一下……還是你先關門,先去你要去的樓層,我……我再自己按。」

  「沒關係,我等妳。」

  「等、等我嗎?」伍昱潔覺得自己快被他溫柔的嗓音融化成一灘泥了。「那……那不好意思,我盡快。」

  她趕忙拿出手機,點開emailApp,搜尋面試通知信。

  可越急就越找不著,那封信像跟她捉迷藏似的躲了起來,滑過來滑過去就是看不見通知信。

  男人見她急得汗都要逼出來了,好聲好氣的柔聲道:「別急,慢慢來。」

  「好……」

  伍昱潔心想這人怎麼這麼好、這麼溫柔,人又長得這麼好看,個子又高身兆修長……簡直完美的跟天神一樣。

  好不容易找著通知信,她不敢耽擱的火速在上頭搜尋面試的樓層。

  「是……是五樓……」她手伸向電梯鍵盤,發現五樓的燈是亮著的。「五樓……」

  「我也要去五樓。」他微微一笑,隨即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妳是要來面試的嗎?」

  「對啊,你、你也是嗎?」

  伍昱潔真希望她跟他都可以面試成功,一塊兒當同事,這樣就可以天天見面了。

  華翊言但笑不語,關上電梯門。

  「我是要應徵採購專員,你呢?」伍昱潔熱情的問。

  「同部門。」對方嘴角微笑加深。

  「真的嗎?那真的是太巧了。」伍昱潔立刻從包包內拿出履歷表,自我介紹道:「我叫伍昱潔,是這樣寫的,你呢?你叫什麼名字……」

  「五樓到了喔。」華翊言輕聲打斷她。

  「噢,真快。」這電梯也跑太快了吧,她還沒自我介紹完呢。

  「我從這邊走,祝妳幸運。」

  「咦?」伍昱潔這才發現她好像搞錯了什麼。

  瞧那人熟門熟路的直接進入大門,有個男人與他擦肩而過之際,還朝他點頭打招呼,伍昱潔這才後知後覺的發現人家早就是公司員工啊,誰跟她一樣來應徵的!

  她一定要應徵上!

  伍昱潔握拳發誓。

  她一定要跟他當同事……

  「女人,讓路!」

  身後突然傳來一道冷嗓,有一點沙啞,過分低沉,是故伍昱潔沒馬上聽出對方說了啥。

  她轉過頭,入眼是一具寬大厚實的胸膛,把她的視線完全擋住,她的目光徐徐往上,後腦勺都快碰到背了,才看到對方五官。

  這人不僅高,且十分魁梧壯碩,人中還留著鬍子,初判應該有四十上下了吧,乍看是個熊樣,可再仔細一看,會發現他的五官俊秀,甚至可以說線條細緻,若是剃掉鬍子,然後再瘦個二十公斤,就會散發出一種娘味。

  伍昱潔從小就對帥哥情有獨鍾(要說她膚淺她也不在乎),故配備了跟雷達一樣精準的雙眼,任何帥哥都逃不過她的法眼。

  但眼前的男人第一印象就不討她喜歡,可能就是那句─女人,讓路。

  就算不知她姓名,好歹也可以尊稱個小姐吧,直接喊人「女人」,一整個不尊重,她猜這男人一定是個大沙豬!

  她喜歡帥哥沒錯,但也是有選擇的,沙豬絕對大扣分,就算帥得跟BTS的柾國一樣也不行。

  「你剛喊我什麼?女人?」伍昱潔不悅挑眉。

  那人冷瞟她一眼,直接把擋路的伍昱潔推開。

  伍昱潔追了上去,卻發現這個人也一樣進入了公司大門。

  這是來應徵的,還是又是個員工啊?

  這家公司沒有前臺,大門入口右手邊就是行銷部,一名臉兒圓圓,笑容甜美的女孩一看到鬍子男,立刻恭敬的喊了聲:「總經理好。」

  總經理?!

  伍昱潔大吃一驚。

  鬍子男竟然是總經理?

  自認已經「社會化」的伍昱潔立刻認知自己要識時務者為俊傑,一口氣先吞著,不當面發難,可是再想到若總經理是個沙豬,那身為女性職員可能日子會不太好過,尤其她應徵的是3零件公司的採購專員,這工作通常是男多女少,說不定沙豬總經理第一關就會把她刷下也不一定。

  既然人都來了,那就船到橋頭自然直吧。思想正面的她如此決定。

  只是若被刷下來,就不能跟剛才那個俊美帥哥一起當同事了,好扼腕!

  臉蛋圓圓的小姐視線剛好投往她這邊,她把握機會說明了來意,對方隨即引領她到一間小型會議室等待。

  過了一會兒,有人進來了,竟然就是跟她共搭電梯的帥哥。

  「妳好,我是採購部經理華翊言。」

  「你、你好。」伍昱潔趕忙站起,嘴角因為興奮而不住的抽動。

  天啊,他竟然是採購部經理?

  那如果她被錄取的話,就會成為他的員工了耶!

  太爽啦!

  老天爺,拜託祢這次一定要眷顧我啊啊啊……

  「請坐,不用太拘謹。」華翊言手指向對面的空位。

  「好的。」入座的伍昱潔難掩興奮的雙眼發光,直直瞅著他。「我有帶履歷表來。」

  「我看過妳在人力銀行的履歷表了,妳之前是在電腦公司上班,是負責什麼樣的工作內容呢?」

  「我是業務助理,同時兼任採購方面的事情,我在前公司做了兩年,所以在採購方面上,自認經驗還行。」

  伍昱潔眼裡閃著「快選我」三個字。

  「那妳是為什麼離開前公司的呢?」

  「因為我對3一直都很有興趣,除了電腦以外,手機、平板等等我也想涉及,而不僅止於電腦方面。」

  「我們公司主要是販售一些3產品與3的零件、周邊,還有維修等售後服務……」

  華翊言簡短的介紹了一下公司的資訊,又再問了伍昱潔幾個問題,面試就結束了。

  「我們最晚七天內會通知,不管有沒有錄取都會通知。」華翊言微笑道。

  「好的。」

  「謝謝妳特地過來面試。」

  華翊言朝她伸出手,伍昱潔忙不迭雙手握上。

  好大、好暖的手啊!

  果然是人好手也暖。

  「謝謝經理,希望我有幸能成為你的員工。」

  伍昱潔嘴咧開笑,看起來有一點傻傻的。

  華翊言笑了笑,做了一個「請」的手勢。

  兩人在會議室門口分道揚鑣,伍昱潔心想她回去路上一定要去拜拜,求神明保佑她能順利錄取。

  過去電梯那兒時,有兩個女生已經在那兒等候了。

  「……真的嗎?是gay喔?」

  「對啊,可惜他長得那麼帥,竟然是gay!」

  「妳怎麼知道的?」

  女子觀察了一下四周,確定只有一個不認識的伍昱潔,這才壓低嗓音道:「我前天去夜店,隔壁就是gay bar,我看到經理走進去了。」

  「妳確定妳沒看錯?」女子驚恐地抓住女子的手。

  「經理長得那麼帥,我怎麼可能會看錯!」說完,她大嘆了口氣,「這下咱們公司的女生都要死心了。」

  「果然帥哥都是gay。」女子欲哭無淚。

  電梯來了,兩人如喪考妣走入電梯。

  伍昱潔隨後進入,基於好奇,偷看了一下兩人掛在胸口的識別證。

  晶橋。

  咦,這不是她剛才去面試的公司嗎?

  那她們口中那個是gay的經理會是誰?

  「妳們在講哪一位經理啊?」

  伍昱潔突然開口,把兩名女子嚇了一跳。

  「妳誰啊?」女子一臉防備的看著她。

  「我是今天來面試的,幸運的話,也許我們會變成同事喔。」

  「面試哪個部門?」女子問。

  「採購部門。」

  「採購……」女子立刻將嘴巴捂住。

  她這個動作是什麼意思?

  伍昱潔微微瞪大了眼。

  「該不會那個經理是採購……」

  「妳不要亂猜,跟妳無關。」女子瞪了伍昱潔一眼。「不要亂講!」

  這毫無疑問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啊!

  那個俊美無儔的經理竟然是個gay

  經理喜歡的是男生?

  那她不就跟寡婦死兒子一樣沒指望了?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