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初動心的那些年

  

  「孫經理跟你約幾點?」

  黑色轎車副座上的梁安惟,時不時抬起手腕檢視手錶時間,上著淡妝的麗顏盡顯煩躁與不安。

  她揚嗓問著駕駛座上的王家齊,邊抬起那雙太過銳亮的美眸,透過擋風玻璃往外望去。

  前方車流壅塞,只要再下一個路口,便可抵達他們的目的地─光曜銀行,偏偏車子塞在這段路上。

  王家齊一臉無奈的睞向她,輕聲細語的安撫道:「妳放心,孫經理會等我們的。」

  梁安惟冷冷橫他一記白眼,不客氣地吐槽:「開出去的那些票據期限,可不會等我們,萬一這個月跳票了,我們下個月會更難撐。」

  聞言,王家齊尷尬的轉回視線,專心於前方車況。

  兩人交往三年多,性格溫和得近乎軟弱,而且十分怕事的王家齊,對上強勢直率的梁安惟,往往只有乖乖閉嘴的份兒。

  「謝天謝地,終於可以過這個路口!」

  望著前方緩慢移動的車龍,梁安惟鬆了口氣的低嚷。

  日系房車緩緩往前行駛,然後切向右線車道,朝著光曜銀行天母分行直線前進。

  「那裡有一個空的停車格,快,切進去!」

  梁安惟降下車窗,指著前方的停車格發號施令。

  王家齊行事風格向來溫吞,開車也是慢吞吞,只見他手勢緩慢地轉動方向盤,喬好角度才準備切入停車格。

  剎那間,一輛黑色賓利冷不防地切進車道,打算搶先一步停入梁安惟早已鎖定的停車格。

  「王八蛋,居然敢搶我們的車位。」梁安惟不悅的啐罵著。

  「我看我們還是再找別的車位……」

  「憑什麼?!快!把車停進去!」

  深諳梁安惟不服輸的性子,王家齊不敢反抗,只得硬著頭皮踩下油門。

  嘰!

  一陣刺耳的金屬摩擦聲響起,日系房車硬是「親」上賓利的車頭,兩輛車頓時呈現卡死狀態。

  「完了……那是賓利,我們要怎麼賠?」

  王家齊刷白了臉,彷彿看見世界末日來臨,他正欲開門下車,梁安惟卻探手拉住了他。

  「你給我待在車上,別下來!」

  果斷撂下話,梁安惟腦後烏亮的馬尾一甩,推門下車,逼近一百七的修長身段,包裹在粉色襯衫與緊身牛仔褲裡,看起來成熟而俐落。

  她昂首大步的迎上前,正巧,黑色賓利的駕駛座車門開啟,一名年紀約莫三十出頭、西裝筆挺的年輕男子下了車,同樣一臉不悅的迎上來。

  「這輛車是妳的?妳怎麼開車的?」男子劈頭便是高聲究責。

  梁安惟美眸一瞪,雙手盤上胸口,揚了揚細緻的下巴。

  「先生,我才想問你,你是怎麼開車的?我們已經先切過來要停車,你憑什麼搶走我們的車位?」

  男子沒把她那一身架勢放在眼底,說:「你們的車位?小姐,妳在開玩笑嗎?這裡是光曜銀行的專屬停車場,這個停車格是屬於光曜銀行的。」

  「這停車格是提供給銀行客戶使用的,我是光曜銀行的客戶,我為什麼不能停?」梁安惟不甘示弱的反嗆。

  男子不為所動,冷冷回道:「小姐,妳應該知道光曜銀行前幾年已經被瑞昀集團併購吧?」

  「知道又怎麼樣?這跟停車格有什麼關係?」梁安惟緊蹙秀眉,絲毫不感興趣的反問。

  「我們瑞昀集團的總經理就在車上,妳覺得這個停車格應該優先由誰來停?」

  聞言,梁安惟的氣勢霎時弱了下來。

  她眨了眨美眸,試圖掩飾湧上來的尷尬,故作鎮定的說:「沒聽過客戶優先嗎?大老闆又怎麼樣?沒有我們這些客戶,你們銀行能賺這麼多錢嗎?」

  那一頭,賓利後座的黑色車窗緩緩降下。

  車窗內躍上一抹年輕的男性身影,俊秀面龐上那一雙深邃清冷的長眸,淡淡掃睞過車外對峙的兩人。

  當男人的眸光落在梁安惟修長的身影上,那張白皙細膩的俊顏,登時靜止如一幅優美油畫,好片刻沒有任何表情或舉措。

  「安惟,算了吧!是我們的錯,我們不該硬搶車位。」

  眼看梁安惟與賓利司機兩人對峙不下,現場火藥味十足,王家齊連忙下了車,將梁安惟拉向日系房車這一頭。

  望著這一幕,男人眸中暗影浮動,嘴角淡淡一挑,露出似有若無的笑。

  「晨浩。」

  低醇的聲嗓沉沉響起,與梁安惟僵持不下的年輕男子隨即轉過身。

  「傅先生。」

  「這位小姐說的沒錯,客戶優先,我們不該跟她搶車位。」

  聞言,喚作晨浩的男子這才放棄對峙,轉身返回駕駛座。

  「聽見沒有?你家大老闆說客戶優先─」

  梁安惟掙脫了軟弱無力的王家齊,得理不饒人的追上前,但當她的目光不經意觸及賓利後座裡的那張俊顏,登時如遭雷殛,僵立在原地。

  美眸驚異地瞪圓,她緊瞅著車窗內的男人,彷彿撞見了一隻不屬於地球的外星生物。

  只見賓利後座裡,那個穿著一襲淺藍襯衫外搭深藍西裝的俊雅男人,同樣沉著安靜的端詳起她,而後嘴角徐緩上揚,展露一抹淺笑。

  「安惟,妳別亂來─」

  王家齊弄不清楚狀況,追了上來,正欲伸手拉過梁安惟,後者卻已躲開他的手,兀自邁開步子朝賓利而去。

  梁安惟慘白著張麗顏,眼中盈滿了憤懣,她上前拉開後座車門,一把將好整以暇端坐在裡頭的高大男人拽出來。

  「妳在幹什麼?!」魏晨浩飛快離開駕駛座,準備出手制止梁安惟。

  「晨浩,別過來。」

  遭梁安惟拽出賓利後座的高大男人,淡淡別睞,低沉揚嗓,喊住魏晨浩。

  目睹此景的王家齊大驚失色,倉皇別開身躲回日系房車裡,選擇鴕鳥的逃避這一幕。

  身為梁安惟的男朋友,他太了解梁安惟的脾氣,她這人一發起火來,當真沒完沒了。

  記得梁安惟那一幫高中死黨亦曾提及,梁安惟過去曾是個小太妹,專門欺負與勒索她最討厭的好學生。

  據說,她在學校師長眼裡,曾是最頭痛的黑名單,三天兩頭就被叫進輔導室與班導喝茶,記過記到滿,挨罵挨到飽。

  偏偏她成績好,數一數二的那種好,段考前熬個兩天夜,便能考進前三名,全校模擬考還能進前十名,聰明得令人髮指。

  多年過去,雖說梁安惟已不再是大人眼中的小太妹,但她的脾氣並沒有改多少,每當遇見那些有頭有臉的大人物時,她便會沒事找事,故意刁難對方。

  王家齊不敢想像,惹毛了梁安惟的這位瑞昀集團大老闆,究竟會被她整治得多慘。

  「梁安惟,真的是妳。」

  已然與記憶中不一樣的低沉聲嗓,以及那張成熟不少的俊秀面龐,在在令梁安惟難以接受。

  她再一次深感震愕的瞪大美眸,幾乎不敢置信,好片刻才找回遺失的嗓音,喊出早已埋藏於記憶洪流的名字

  「傅容予。」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