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蠻學妹戀愛了

  

  晚冬,總是灰濛濛的天空下起綿綿細雨,城市閃爍的霓虹在薄薄雨幕下,透著股煙雨朦朧的美感。

  星期五,晚上九點整,位於精華地段的「冠華文化」臺灣分部,仍處在燈火通明的加班常態中。

  因為成為臺灣出版界龍頭,身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冠華文化主編李白鴻,每天日理萬機,累得像條狗。

  在他的火眼金睛把關下,各類出版品每每上市就霸著排行榜不下,為出版社賺來大把鈔票。

  那難以言喻的成就感,大大滿足了他想為出版業盡一份力的雄心壯志,甘之如飴為總編兼大老闆余若騁賣命。

  只是每當下班開著車回家時,行駛在深夜空蕩蕩的馬路上,他不免覺得有一股濃濃的孤單湧上心頭。

  他才三十歲,怎麼能把強健的體魄、大好的青春浪費在工作上呢?

  是該找個人來談戀愛吧?

  但這麼晚了,上哪兒找肌肉猛男搞基情?

  加上李家世代大儒,還有位祖先當過宰相的赫赫光環,莫名的束縛著他,讓他這個有為青年,不得不當早起早睡不混吧、不走夜店的異類。

  他仰天大嘆了口氣,關上電腦,準備接著關燈時,內線電話突然響了起來。

  誰在這個時間找他?

  他頓住腳步,接起電話,還沒開口便聽到電話那頭傳來開朗甜美的聲音

  「李白學長,吃飯吃飯!」

  聽到熟悉的嗓音,李白鴻皺起俊秀的濃眉問:「妳怎麼混到這個時間還沒下班?」

  「噢,就還在處理南茵的事呀!」

  今年三月,韓國一檔以提供朝聖者住宿與韓食料理的綜藝節目開播,關於朝聖之路的話題再度被關注,相關的出版品再次成為焦點。

  作者是罹患癌症的費南茵,她年僅二十歲,是極少數年輕且外貌出眾的臺灣朝聖者;這由李白鴻親手簽下且備受總編余若騁肯定的作者,一雪他當年誤簽某個寫了狐狸精故事的美少女作者之恥。

  費南茵的朝聖者之路一上市,便創下同類型作品的佳績,因此當她的第二本遊記再推出時,已成為各大媒體邀約的對象。

  但因為費南茵的身體狀況,必須與醫院做的溝通等大小事項,都要比一般作者來得謹慎,當中花的人力成本可想而知。

  聽著翻閱紙張的聲音由電話那頭不斷傳來,李白鴻心頭一柔,允諾道:「辛苦了,我讓余董給妳加薪,年終賞妳個超級大紅包。」

  「呿!」蠻恆柔聰明靈巧,人際關係一流,對於這份工作遊刃有餘,會讓她需要加到班的原因,一直以來就只有一個……

  她開門見山問:「你有永明醫院院長的電話吧?南南那個主治醫生有夠難搞,我要直上達天聽請命!」

  李白鴻大蠻恆柔幾屆,兩人同校卻不同系,但都聽說過彼此的名聲。

  他是X大美男才子,因為才華洋溢,藉著本名被取了很威的綽號叫「李白」,而蠻恆柔一進學校就因為貌似Angelababy而轟動整個校園,讓無數學長、學弟戀愛了,粉絲們暱稱她「蠻妹」。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的事情,在學校沒有交集的兩人,竟然是在冠華文化巧遇,因為這樣的緣分,兩人的友誼也迅速建立起來,吃飯、追劇看電影,不愁沒伴。

  「吃飯時給妳,先下樓囉!」

  在他掛電話前,蠻恆柔問:「要吃什麼?」

  「妳決定,我的腦容量只用在上班。」

  她怎麼會不知道李白學長有這麼個怪癖呢?

  她「嘿嘿」笑了兩聲。「意思意思問一下,以示尊重。明天放假不用上班,那去淡水吃熱炒?」

  「可以。」他答應得很爽快,但掛電話前卻忍不住嘟囔了句:「小食怪,遲早有一天被妳吃倒。」

  蠻恆柔是現代正妹的標準身材,但食量卻很不一般,很驚人,如果有大胃王比賽,他一定幫她報名。

  當然,是瞞著她報名,蠻恆柔畢竟還是有她的美女包袱的。

  「喂喂喂,別人身攻擊喔!」

  「我哪有?這不是事實嗎?」他哈哈大笑,忍不住調侃。「節制些,免得以後沒人敢娶妳。」

  「沒人娶我沒差呀!我有你陪吃陪玩就好。」嫁不出去她也沒在怕,話接得很自然。

  李白鴻忍不住碎唸,「都多大了,還陪吃陪玩咧?妳呀,真的該好好打算打算,等我有一天找到白馬王子,妳找誰陪吃陪玩哪!」

  雖然他的性取向很明確,但不知為何在蠻恆柔面前最自在坦率。

  聽到這句話,蠻恆柔才真的慌了,心裡暗暗詛咒他千萬千萬不要找到他的白馬王子!

  看來,她真的該好好打算打算了!

  暗暗定了心思,她連做了好幾個深呼吸才說:「好啦好啦!眼前當下,你的白馬王子還沒出現,我們吃飯先?樓下等你,掰。」

  聽著電話斷線的聲音,李白鴻沒好氣地嘀咕:「是有這麼餓喔?」

  他掛上電話,關燈,拎著外套、公事包走出辦公室。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