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帝是良人我非賢妻

  

  「你是五皇子?」初見面,她稚嫩無懼的嬌嗓,著實甜美悅耳。

  彼時,尹梓赫露出溫潤雅笑,伸出手指著她剛剛寫下的那個「愛」字。

  「這兒少了一點,妳知道不?」

  冉守月一怔,略歪螓首,先是瞄了一眼那個「愛」字,隨後又望向寫字檯前的俊麗少年。

  「是嗎?我習了這麼久的字,從來沒人告訴我,我寫這個字時少了一點。」

  聽出她話裡毫不掩飾的質疑,尹梓赫不慍不怒,猶然一臉笑。

  冉守月攢起細眉,不悅問道:「你笑什麼?笑得像個傻子一樣。」

  這話分明是對他出言不遜,可尹梓赫卻沒有動氣,反倒覺著這個女孩子性子直爽,與平素往來的那些貴族女子截然不同。

  「你笑什麼?光笑不說話,像個傻子似的。」

  一如此際,冉守月躲在醫官院的朵樓書房,伏案謄寫著他為她借來的藥譜。

  當她仰起粉撲撲的小臉蛋,水眸微瞠,凝瞪著他,嬌脆聲嗓說著與初見時一樣的話,尹梓赫那雙墨眸仍是滿溢疼寵。

  皇城之內,眾所周知,尹梓赫對待冉守月簡直好上了天。

  什麼稀奇古怪的寶貝兒,只要冉守月說得出口,尹梓赫便能想方設法的為她弄到手。

  幸而冉守月只對藥譜感興趣,未曾開口向尹梓赫討過什麼無價之寶。

  尹梓赫含笑望著冉守月,眼中是毫無保留的疼愛。

  他溫聲道:「後天,便是我受封皇太子的儀典,我已經同母后稟明讓妳隨太傅一起前來宣德殿觀禮,儀典過後,父皇會在偏殿舉辦宮宴,宴請文武百官,妳隨太傅一起留下。」

  「我不要。」冉守月臉也不抬的說道。

  「守月,別生我的氣了,好不?」

  尹梓赫探出白皙修長的大手,搭上了她稍嫌單薄的肩。

  冉守月扭了扭肩膀,硬是甩開了尹梓赫的手,秀麗眉眼一揚,驕縱的瞪了瞪他,嬌顏滿是不置可否。

  「我沒生氣,我只是不想去。」她再次冷臉拒絕。

  「我就要當上皇太子,妳不高興嗎?」

  「你當皇太子與我何干?我何必高興?」

  「妳不願意當我的太子妃?」

  這席話,尹梓赫猶然問得一派溫潤,冉守月卻是驀然紅了雙頰,小臉困窘的猛瞪著他,彷彿遭受了莫大的羞辱。

  她重重扔下筆,氣呼呼地嬌吼道:「我幾時說要嫁給你了?你可別胡說八道!」

  面對冉守月這般反應,尹梓赫不慌不亂,只當她是犯羞方會發脾氣。

  他笑勸:「守月,妳聽我說……」

  冉守月將雙手摀在耳上,秀顏端滿怒氣,固執的道:「我不想再聽你胡言亂語!我不管你要當什麼皇太子,那都與我無關,你少把你的事賴到我身上。」

  「守月……」

  望著那張溫文俊麗的面龐,冉守月滿腹厭倦與嫌棄,她真是弄不明白,何以尹梓赫總愛糾纏著她,總是喜歡將兩人湊作堆,她壓根兒對他沒半點兒女私情,全是他一相情願。

  再說,自從前些日子,他冒然向皇帝與皇后上稟,有意娶她為妻,此事自然在前朝後宮裡掀起了不小的波瀾。

  原因無他,尹梓赫可是已經命定的東宮人選,是北跋王朝日後的儲君,他的正妻即為北跋王朝日後的皇后,豈能草率決定。

  這件事在朝中傳開之後,冉彥良這個與朝野政治毫不相關的四品醫官使,頓時成了朝中紅人,無數官員競相上門攀親帶故。

  冉守月這頭自然也不好受。

  過去她在國子監裡,那些貴族子弟待她如友,大夥兒以同窗相待,並無隔閡,自從她準備嫁給尹梓赫的消息,也在國子監裡傳開,眾人總愛拿這事取笑她,害得她覺著顏面盡失。

  更甚者,還有人取笑她,是為了當上太子妃,才會想盡法子拜伍太傅為師。

  冉守月受不住這樣的嘲笑,只得把滿腔怨懣歸咎於尹梓赫。

  「我才不稀罕當什麼太子妃!師兄,你休想讓我當你的太子妃!」

  氣呼呼的撂下話,冉守月紅著眼眶站起身,毫不客氣的推開尹梓赫,轉身奪門而出。

  尹梓赫當下一凜,隨即追出朵樓,卻在繞過曲廊時追丟了人影。

  他並未發覺,其實冉守月就躲在曲廊一端的楹柱旁,故意不讓他找著。

  「我才不想當什麼太子妃,你少來糾纏我!」

  看著尹梓赫一臉失望的離開醫官院,冉守月這才揚起了得意的笑,循從醫官院內院小門離開。

  她一心只想著去見廣寧宮的尹常泓……她要將滿腹的委屈全告訴他,讓他去管管他討人厭的弟弟,最好讓尹梓赫永遠別來糾纏她,這樣她便不會遭人取笑。

  還有,她連做夢都沒想過要嫁給尹梓赫。

  倘若真要讓她嫁,那她一定是嫁給尹常泓。

  對,她要嫁給尹常泓!

  秀麗的臉蛋漾起甜笑,冉守月小碎步奔跑起來,直朝著位在皇城北側,最靠近冷宮的廣寧宮而去。

  這時的她,心性未定,善惡不分,又怎會曉得,她的愚昧與任性,終將傷人傷己……

  更甚者,她從未想過,自己竟然會成了北跋王朝的千古罪人,害得本該是一代明君的尹梓赫,成了北跋王朝歷來最殘酷無情的暴君。

  假使,時光能夠溯流,她定會流著淚,緊緊抱住尹梓赫,親口告訴他

  「今生何等有幸,能得你垂憐青睞,盼願長伴君側,直至白髮終老,永不叛離。」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