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魔王上司吃定我

  

  「你應該向伊川大哥道歉。」梁心晴忍不住發出正義之聲。

  「道歉?」

  白宣恆眉頭挑得更高,態度看起來有些囂張。

  「為什麼我要道歉?我只是忠實說出我的感受,難道法律有規定,還是菜單上面有註明,吃到難吃的食物,還得昧著良心說好吃?」

  梁心晴被他一席話堵得臉紅語塞。

  「又沒人逼你來吃!」到最後她只能窘惱的回敬他這句。

  「所以不是別人逼我來的,我就不能評論這裡的東西好不好吃?」

  白宣恆不只對食物的挑剔功夫一流,口才更像磨得鋒銳的菜刀一樣犀利。

  「你這個人怎麼這樣!我只是提醒你注意一下自己的禮貌!」

  「很抱歉,我的禮貌取決於我吃下肚的食物合不合我胃口。」

  「你─」

  「心晴,這位客人說的沒錯,客人本來就有挑剔的權利。」

  好脾氣的伊川滿臉歉然,操著日本腔濃重的中文,頻頻向白宣恆致歉。

  「你應該道歉的對象不是我,而是那些在你手上浪費的好食材。」白宣恆用著流利的日文對伊川說。

  向食物道歉?!伊川愣住,立刻做出一個日本人最常見的九十度鞠躬,用日文連聲道歉。

  他們兩個人在說些什麼?

  為什麼伊川大哥要向這個可惡的男人鞠躬?

  不懂日文的梁心晴一臉錯愕,看著伊川大哥與男人用日文一來一往,她完全是鴨子聽雷,霧煞煞。

  哇嗚,這個男人的日文說得好順溜,十足道地的日本腔,跟伊川大哥的對答流暢無礙,彷彿日文就是他的母語。

  會是日本人嗎?

  可是剛才聽他說中文,完全聽不出日本腔耶,難道是日籍華僑?日文也說得太好了吧!

  男人用日文對伊川大哥說了一長串話,過不久她看見伊川大哥彎下腰,向男人九十度鞠躬,口吻激動的頻頻道謝。

  現在是什麼情形?這個人明明是奧客,為什麼伊川大哥要不斷對他彎腰鞠躬,甚至還向他道謝!

  「你跟伊川大哥說了什麼?」她忍不住開口問男人。

  男人臉上那雙深邃的桃花眼一勾,似笑非笑的斜瞟她

  這位正義小妹似乎以為他在欺負這個日本廚師,一副把他當成壞人的模樣。

  她大概不曉得,不知有多少餐廳大廚眼巴巴盼著他光臨,就算沒能被他挑中,但是許多廚師在聽完他的評鑑指導後,無不茅塞頓開,廚藝突飛猛進。

  更有知名大廚說過,他的一句建議,價值遠勝上萬客人的稱讚,由此可見,他的味蕾有多精確挑剔。

  「我只是針對他的缺點做了一些建議。」

  白宣恆拿起另一條全新的濕紙巾,動作優雅地擦拭他修長的十指。

  「你是廚師嗎?還是美食評論家?否則你憑什麼批評建議伊川大哥。」梁心晴質疑的追問。

  「因為我有一個絕對不出錯的好味蕾。」白宣恆一臉自負的回覆。

  切!看他一副自己很了不起的模樣,真是令人生氣!

  奧客就奧客,還在那邊裝什麼裝!

  真好笑,難不成他當自己是白宣恆?

  對,沒錯,她最崇拜的偶像就是白氏集團的白宣恆。

  據說白宣恆年輕俊美,從白氏集團的總裁─也就是他爺爺手中接下白氏的餐飲事業之後,白氏在餐飲這一塊的版圖就日漸壯大,近年來更是一躍為餐飲龍頭。

  只要對美食界有點研究的人,一定都清楚,白宣恆有一副與生俱來的敏銳味覺,但凡是他鑑定過的美食,絕對是品質保證。

  無論是新手還是老手,能被白宣恆肯定的廚師,從此在美食界就能佔有一席之地。

  除了親赴世界各地挖掘好廚師以外,白宣恆更制定了一年一度的廚藝大賽,只要可以在比賽中脫穎而出,就能簽約成為白氏集團的一員。

  雖然跟餐飲這條路無緣,但是其實她心中一直懷著這份夢想。

  熱愛烹飪料理的她,很希望有一天能參加這個比賽,得到白宣恆的親口肯定,並且成為一個廚師……

  只不過,這個夢想對於現在的她來說,非常、非常遙遠。

  「妳好像對我很有意見?」她不以為然的表情太生動,白宣恆的視線直往她那頭望去。

  「我倒覺得是你對伊川大哥很有意見。」

  切,奧客!

  梁心晴撇唇,不想理會他,逕自拿起筷子夾起握壽司,沾了沾醬油送進嘴裡。

  嗯,真的好好吃喔!

  「妳是在幫這間店拍廣告嗎?」

  她吃得太開心,沒發現白宣恆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她表情豐富的臉上。

  她後知後覺的紅了臉,拿起紙巾摀著嘴,飛快吞下嘴裡的壽司,才看向那個沒禮貌的花美男。

  對,雖然對他方才不留情的批評很感冒,但是不可否認,他的長相確實很可口,尤其是那一雙會勾魂的性感電眼,一對焦就會讓人心跳失速。

  「你覺得難吃,並不代表別人的感覺都跟你一樣。」她困窘的飛瞪男人俊臉一眼,努力不受影響。

  「我想也是。這種等級的食物就能讓妳露出那種享受的表情,可見妳對美食的標準一定放很低。」

  說罷,白宣恆聳了聳西裝底下的寬闊肩膀。

  「欸,你這男人講話太過分了吧,憑什麼評斷別人對食物的標準!」

  ……可惡!

  這個男人到底以為他是誰?自己喜歡挑三揀四,嫌東嫌西,還敢嘲諷她對美食的標準放太低?

  要不是他有一張英俊的面孔,她敢保證,如果他經常用這種高傲又唯我獨尊的態度對待女人,一定早被女人圍毆。

  他真的要好好感謝他父母,給了他這麼好的基因。

  「怎麼,不服氣?」

  見她一臉怒氣沖天,向來不在乎旁人感受的白宣恆,忍不住想逗逗這位正義小妹。

  「每個人對美食的標準本來就不同,我不會跟沒禮貌的男人一般見識。」

  明明是他不識貨,伊川大哥的平價日式料理店,在網路各大美食部落格超火紅,每到深夜就會湧入一堆夜貓族饕客,雖然比不上頂級日本料理店,但吃過的人大多讚不絕口。

  算了,跟這種看起來只適合去高檔餐廳用餐,養尊處優的男人計較,只是自找麻煩,還是多吃幾塊生魚片比較實在。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