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總裁咬一口

  

  一年後

  

  「胖胖小貓咪……再喝一口奶奶……快快長胖胖……」

  剛滿一歲,還走不穩的小男孩踮著腳尖,趴在母親的膝頭上,奶聲奶氣的對著母親懷裡瘦小的女娃娃說話。

  黎亞青看著兒子可愛的模樣,愛憐的摸摸他柔軟的頭髮,「是盼盼小貓咪,不是胖胖……」

  「胖胖、胖胖、胖胖小貓咪……」小男孩正在學說話,重複著母親的話,卻怎麼也沒有辦法標準的發音。

  黎亞青被兒子逗笑了,看著才滿一歲,卻比同齡孩子還要頭好壯壯和聰明的兒子,她心中就有說不出的驕傲和喜愛。

  同時被她抱在懷裡餵奶的女娃娃卻哭了起來,細細弱弱的哭聲就像小貓崽一樣。

  黎亞青抱起懷裡的女娃娃溫柔輕拍著安撫。

  兩個孩子的吃用都是一樣的,但女孩因為先天不足,在她的悉心照顧下還是比同齡的孩子瘦小虛弱。

  也因為這樣,他們遵循著傳統不敢給孩子起大名,只暱稱她「小貓咪」,最近才幫她起了名字。

  歐陽盼盼,延續她父母對她的期盼,也同時代表著她的爺爺奶奶希望她能健康長大的期盼。

  小男孩一臉擔憂的看著在母親懷裡嚶嚶哭泣的小女孩,努力踮起腳尖,在她哭得紅通通的嫩臉上親了親。

  「胖胖小貓咪乖乖不哭哭了。」

  本來哭得抽抽噎噎的小女孩似乎聽懂了小男孩的安慰,竟然一下子就不哭了。

  小女孩濕漉漉的黑圓眼眸看著他,伸出瘦弱的小手拉住他肥嫩的手。

  小男孩反握住她的手,然後小女孩就破涕為笑了。

  黎亞青看到這一幕也露出笑容,雖然小女孩不是她親生的,但她覺得小女孩跟自己很有緣,再加上餵養了她這麼久,心裡幾乎就當她是自己的女兒了。

  「盼盼知道哥哥在安慰她呢!潤潤好棒呀!」

  受到母親鼓勵的小男孩揚起開心的笑容,對著小女孩又說:「胖胖小貓咪要快快長大,哥哥帶妳出去玩。」

  兒子的話讓黎亞青幾乎可以想像兩個健康可愛的孩子,手牽著手在草地上奔跑玩耍的模樣。

  她的臉上再次揚起溫柔的笑容,而下班的尹端文一進門就看到這溫馨和樂的畫面,被繁重公事壓得疲憊不堪的身心在瞬間鬆緩了許多,甚至有種被幸福包圍的感覺。

  他何其有幸能擁有這麼溫柔善良的妻子和聰明健康的兒子,他覺得自己是這世上最幸福的男人。

  只是此時的他不知道,這份幸福竟會如此短暫……

  

    ☆☆☆   ☆☆☆   ☆☆☆

  

  十月,秋風輕撫大地,枝頭上逐漸泛黃的枯葉,彷彿感受到大宅裡的悲傷,紛落如雨下。

  大宅的客廳被布置成靈堂,沉肅的黑與白充斥其中,唯一的色彩是正中間那張被放大的彩色照片,照片上的女人笑得溫柔鮮亮,與那黑白形成強烈的對比。

  「黎祕書還這麼年輕怎麼說走就走了,董事長夫妻感情這麼好……」

  「可不是!董事長都傷心的暈了好幾次了。」

  「唉!最可憐的是孩子,董事長和黎祕書的獨生子不是才剛滿五歲,這麼小就沒有媽媽……」

  陣陣耳語從前來上香致意的客人口中說出,沒有人注意到站在一盆白色蘭花旁的小男孩。

  小男孩穿著正式的黑西裝,紅紅的眼眶看著照片中的女人,聽到那些人的話,眼裡有著濃濃的悲傷。

  「潤潤,你躲在這裡做什麼?」軟糯的聲嗓在小男孩身後響起。

  尹潤晨轉過頭,不意外看到穿著黑色小洋裝的歐陽盼盼,她的個子嬌小,此時正仰著頭看他。

  「胖胖小貓咪,我覺得很難過。」尹潤晨強忍著淚意,遵守著媽媽說的男子漢不能輕易掉眼淚的話。

  歐陽盼盼雖然年紀跟尹潤晨一樣,但天真的她對生死的概念還不清楚,她最討厭尹潤晨叫她「胖胖」,但現在她能感受到尹潤晨的難過,難得的不計較他的發音不標準。

  她牽著他的手,從側背的小袋子裡拿出一包糖果,「不要難過,盼盼的慢慢糖給你吃。」

  尹潤晨看著她手上顏色粉嫩繽紛的慢慢糖,強忍的眼淚再也忍不住的滴落。

  「慢慢糖」是媽媽親手做給他們吃的糖果,因為烘烤的時間很長,他跟歐陽盼盼都叫它慢慢糖。

  媽媽不許他們吃太多糖,所以每次都只烤一小盤,讓他跟歐陽盼盼一人一半,每次他們都很珍惜的吃,捨不得分給其他人。

  這時歐陽盼盼大方的分出她的慢慢糖,卻也讓尹潤晨感到更加傷心。

  「不哭、不哭,雖然青青阿姨不在了,以後換盼盼烤慢慢糖給你吃。」

  歐陽盼盼努力踮高腳尖,伸長手擦著他的眼淚,用稚嫩的嗓音說著天真的安慰。

  她嬌小的身體用力的抱著他,屬於她甜甜香香就像慢慢糖的氣味圍繞著他,她努力安慰他的模樣,莫名的讓尹潤晨感到溫暖安慰。

  媽媽不在了,爸爸很傷心,他覺得很孤單很難過,但至少他還有歐陽盼盼,他的胖胖小貓咪,為他趕走了孤單害怕。

  他伸出手緊緊的抱著歐陽盼盼,在心裡偷偷的許願,希望他喜歡的人不要再像媽媽那樣離開他身邊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