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一不小心睡了你

  

  「喂,妳去幫我懷個孩子。」

  正在摺衣服的丁靖容一臉懵的抬起頭來,看著她的異母姊姊,「什麼懷孩子?」

  就算是在拜託人,丁筠恬依然是一副趾高氣昂的樣子,或許對她來說,這不是拜託,而是命令吧。

  丁筠恬是丁靖容的異母姊姊,長了她八歲,今年三十。

  若以古代的妻妾身分來說明的話,丁筠恬是正室的孩子,也就是嫡女,而她是外室的孩子,因為一夫一妻制的關係,她母親汪莉瑾的身分一直沒被承認,而丁靖容也是以領養的方式姓了丁家的姓。

  汪莉瑾年輕時是父親丁烽耀的祕書,被年輕俊帥的總經理拐上手,生了一個孩子,直到丁靖容要上小學了,才來到丁家,入了丁家的戶籍。

  兩母女在這棟豪宅裡,住的是最小的僕傭房,日子過得也跟僕人差不多,汪莉瑾每天都要早起替一家人煮早餐、洗衣打掃,丁靖容也得幫忙做些簡單的家務事,還外加讓哥哥姊姊欺負解氣。

  丁靖容想離開,可是汪莉瑾不願意,她總天真的想著,會有一天,元配張景景走了,她就可以頂上丁太太的位置了,畢竟張景景大了她十歲。

  而且她也擔憂,如果離開丁家,張景景跟她兒女一定會想辦法阻止丁靖容拿到屬於她的那份財產。

  其實丁靖容根本不屑什麼財產,她希望有尊嚴的活著,但汪莉瑾總是苦口婆心要她忍耐,好言相勸將來定有海闊天空的日子。

  丁靖容個性是較倔的,無法忍受每日照三餐被欺負,她也是爸爸的孩子啊,憑什麼她就得當出氣筒?

  一日跟丁筠恬吵架時,她生氣的推了丁筠恬一把,汪莉瑾衝上前保護了丁筠恬,自己卻滾下樓梯,左手因而活動有些不便。

  丁靖容是自那日之後,才開始收斂自己的脾氣,跟媽媽一樣,忍氣吞聲,鮮少跟元配的那些人吵架起衝突,就算一時忍不住,事後不管對錯,她一定是先低頭道歉的那個。

  久而久之便也習慣了,眼觀鼻,鼻觀心,就當作有隻狗在那邊吠,聽而不聞就好,至少這樣做,日子的確過得平和些。

  丁筠恬在三年前出嫁了,丈夫向禹寰家裡經營物流、航運,家世背景優異,而丁家是中部知名的美容百貨業者,資產亦不容小覷,兩家可說是門當戶對,男帥女美,天造地設的一對。

  不過兩人結婚三年,一直沒有懷孕生子,今天丁筠恬突然跑來要她生個孩子,該不會丁筠恬在這方面有問題?

  丁靖容如此猜測。

  「妳聽不懂中文嗎?」丁筠恬一臉凶神惡煞,「就是叫妳幫我懷孕。」

  「代理孕母?」

  「差不多意思。」丁筠恬撇了下嘴。

  「我才不幹。」

  她年紀輕輕不過二十二,大學剛畢業,雖然曾經交過男朋友,但未親密到上床的程度就分手了,還是個處女呢,叫她當代理孕母,是當她平日好欺負,腦子也是傻的嗎?

  「我丁家養妳這麼多年,懂不懂感恩?」丁筠恬怒道。

  「妳生不出來就該去看醫生,代理孕母又不合法。」

  而且她才不要幫丁筠恬生孩子。

  若是丁筠恬平常對她溫柔體貼,像個真正的姊姊,她或許會因為感激而義不容辭,但丁筠恬對她可壞的,誰要幫她生小孩!

  「妳……賤人,走著瞧!」丁筠恬氣呼呼地走了。

  「莫名其妙。」丁靖容沒放在心上,繼續折她的衣服。

  過一會兒,汪莉瑾走進來兩人一起住的房間。

  這僕傭房就像外頭的小套房,面積只有六坪大小,一房一衛,相較於丁家人兩百坪的生活空間,小到有些侷促。

  「剛那不是筠恬嗎?」

  汪莉瑾與丁筠恬擦肩而過時,丁筠恬連看都沒看她一眼。

  汪莉瑾很好奇她怎麼會突然跑來她們居住的房間。

  「對啊。」

  「她回娘家啦?」

  「誰知道。」丁靖容聳了聳肩,沒打算把丁筠恬的胡言亂語告知母親。

  「她沒事不會過來,是不是找妳麻煩了?」

  「欸,就……就有些事她不爽啊,來找我發脾氣。」

  反正她在這個家裡一向是動輒得咎的,母親聽了也只能嘆氣不說話。

  學財務金融的她,一直幻想著找到一份好工作,賺很多的錢,多到讓母親不用再想著遺產,不用再奢求父親一個眼神的施捨,就像范冰冰說的,她自己就是豪門。

  她多想能挺著胸膛,在丁家人面前說出這句話!

  可現實是殘酷的,她畢業快半年了,一直沒找到能學以致用的正職,目前暫且在一家手搖飲料店打工,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拍著胸脯告訴母親,她就能讓她過好日子,不用仰丁家鼻息。

  丁靖容看了一下錶,「打工時間到了,我該走了。」打工時間是下午一點開始。

  「嗯。」汪莉瑾忍不住嘆了口氣,「怎麼妳爸也不幫妳在自家公司安一個職位,讓妳在外頭打工,賺那麼一點薪水。」

  「哈!」丁靖容冷笑,「丁昱堯怎麼可能讓外頭的私生女進去他們家工作。」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