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P.S.我愛你

   

  「外帶一百二十二號的大杯冰拿鐵好囉!」

  聽見櫃臺的呼號聲,沈珍蓁頂著一雙永遠睡不飽的黑眼圈,一手胡亂爬梳過及肩的茶色鮑伯頭,上前領取她的大冰拿。

  手握咖啡,沈珍蓁慵懶地步出連鎖咖啡店,經過隔壁的便利商店時,她習慣性地走進去,停在書刊雜誌區前,動手抽起以當紅女星徐宓為封面照的時尚雜誌。

  望著雜誌封面上,徐宓那一身吹彈可破的雪白肌膚,精緻絕倫的五官,沈珍蓁不得不佩服起自己的鬼斧神工。

  想當初,這間時尚雜誌寄給公司的照片,驚嚇指數足以破表,整個工作團隊當場炸開了鍋,也不管她人正在遙遠的歐洲當刻苦的背包客,十萬火急狂叩她,隨後不顧她的反對,堅持將那一組破綻百出的雜誌照寄來,逼她得關在旅館裡一天一夜才完成此等修補大業。

  想起這件事,沈珍蓁心裡就嘔,她擰起秀眉,大口啜飲冰拿鐵,隨後將印有徐宓封面的雜誌放回架上。

  兩名小女生經過,抽起了她剛放下的時尚雜誌,嘰嘰喳喳起來。

  「是徐宓耶!她長得好正喔!」

  「前陣子不是有個雜誌票選最美五官的女藝人,徐宓就是第一名耶,聽說她的五官是最對稱的,臉部比例也是最接近黃金比例的……」

  將小女生的嘰喳聲拋諸腦後,沈珍蓁不由得在心底沒好氣咕噥起來。

  五官最對稱?那也得看是挑徐宓的哪張照片來分析。經過她巧手PS的照片,五官能不對稱嗎?能不接近黃金比例嗎?

  搭上擁擠的捷運,來到位於黃金地段的經紀公司,沈珍蓁剛與老警衛打完招呼,正欲搭上電梯時,她便讓從電梯裡迎面撞來的小芮一把拉住,拖至一側說起悄悄話。

  「珍蓁,別上去,上面正在颳颱風。」小芮心有餘悸的猛拍胸口。

  「什麼意思?」沈珍蓁一頭霧水。

  「咱們家的女神正在跟老闆開撕。」

  「發生什麼事了?」沈珍蓁訝問。

  小芮神經兮兮的東張西望,活似在傳遞某種國家級情報。

  沈珍蓁沒好氣的推了推她,讓她別再演了。這個小芮,當初就是想一圓星夢,才會來經紀公司當起小助理,只要讓她逮著了機會,就開始大展表演慾。

  「聽說女神要求提前解約,準備跳槽了。」小芮收起誇張的戲劇性,正經八百的報告。

  「她要跳槽去哪裡?」雖然早習慣徐宓的任性,但沈珍蓁聞言仍免不了一陣驚詫。

  「聽說是『威映』底下的經紀團隊來挖角的,女神還說了,對方願意幫她支付解約賠償金。」小芮用著不可置信的口吻回道。

  「威映?!」沈珍蓁下意識捏緊了手裡的咖啡紙杯,訝呼一聲。

  「對啊,很難以置信吧?」小芮與她一樣驚訝。「雖然女神很紅,但沒想到居然能讓威映底下的經紀公司來挖角,誰都想不到。」

  「徐宓真打算跳槽?」沈珍蓁一雙秀眉擰得死緊。

  「不信的話,妳去問問她─」小芮話鋒一轉,又說︰「聽說女神是為了妳才跟老闆槓上耶。」

  聞言,臉色本就不太好看的沈珍蓁,頓時臉更臭了。

  她不發一語的繞過小芮,兀自搭上往三樓的電梯,一走出電梯口便能聽見老闆與徐宓的爭吵聲浪。

  她快步走向經紀公司的大門,推門而入,幾個經紀人正愁眉苦臉圍坐在接待廳裡,另一側隔成小會議室的那扇門半敞,爭吵聲浪正是從那扇門後傳出。

  沈珍蓁緩步上前,透過門縫往裡探去,只見身穿風衣、戴著大墨鏡的徐宓蹺起一雙修長美腿,靠坐在沙發椅上。

  「星空」經紀公司的吳老闆端坐在檀木辦公桌後方,那張年過五十且布滿刻痕的臉龐,看上去嚴肅又冷酷。

  「一句話,兩千萬違約金,外加珍蓁得歸我。」徐宓慢條斯理的擱下馬克杯,一副勢在必得的態度。

  「兩千萬違約金我同意,但是珍蓁不可能歸妳,她是我簽下來的員工,領的是我的薪水,憑什麼跟妳?!」吳老闆反應極大的駁回。

  「她領的是星空的薪水沒錯,但是她額外的津貼都是我給的,還有,當初要不是為了我,星空也不會把她找進來,所以她是因為我而存在的。」

  「她負責的藝人不只有妳一個,整個公司的藝人都是由她負責,妳憑什麼說她是因為妳而存在的?」

  聽見這一來一往的反駁,沈珍蓁氣炸了,隨即推開門衝入會議室,雙手扠腰瞪視著那兩位。

  「你們有完沒完?!告訴你們,我不歸任何人管,我只是在這間公司上班,但不是賣身給任何人,你們把事情搞清楚一點!」

  沈珍蓁小臉漲紅,滿臉怒氣,雙手攏握成拳,任誰見著她這副模樣都會嚇一跳,只因沈珍蓁的性子向來是漫不經心,更不曾與誰面紅耳赤的爭論。

  咱們當今最火紅的影視女神徐宓率先跳起來,好聲好氣的安撫沈珍蓁。

  「珍蓁,妳別氣,我們不是那個意思。」

  「是啊,我們絕對尊重妳的想法,更不可能強迫妳跳槽到任何地方。」

  聽見吳老闆酸味濃重的說法,徐宓細眉一挑,摘下了墨鏡,不悅反瞪。

  「我幾時有過強迫珍蓁的意思?我的意思是,你不可能開出比我更優渥的條件留住珍蓁,所以勸你放手,讓珍蓁跟我走。」

  吳老闆笑了笑,說︰「珍蓁是什麼樣的個性,妳會不清楚?她做事是看心情的,從來就不是看酬勞高低,她與大夥兒相處融洽,又是我們這裡最厲害的美術助理,她才不會跟妳走。」

  眼前這樣一男一女,你來我往爭論不休的情景,勾起了沈珍蓁埋藏腦海深處的童時回憶

  

    ☆☆☆   ☆☆☆   ☆☆☆

  

  「當初說好了,珍蓁歸你,征峰歸我,你現在是說話不算話嗎?」

  澄黃褪色的記憶裡,同樣是一男一女相對而坐,討論起離婚後孩子們的去留。

  「征峰跟著妳不會有好資源,不如跟著我一起去美國,能夠保障他未來一定能成材。」男人態度沉穩的勸說。

  「征峰歸妳,我就活該要帶一無是處的珍蓁?」女人冷嘲熱諷的提高音量。

  樓梯口,兩名孩子悄然探出蒼白的小臉,往客廳方向望去。

  「都是自己的孩子,妳怎能這樣說珍蓁?珍蓁雖然不像征峰有天分,但是她一樣有很大的潛力……」

  「既然如此,那你怎麼不要珍蓁?」女人冷笑回嗆。

  「我說過了,征峰更需要資源栽培,才不會被埋沒,珍蓁跟著妳一樣能往設計領域好好發展。」

  「說穿了,你就是把爛的留給我,把好的帶走。」

  「有哪個做媽的會這樣嫌棄自己的孩子?!我就討厭妳這種心態還有這種嘴臉─」

  客廳裡爭吵聲浪越演越烈,樓梯口的兩個孩子,並肩坐在第三階上,女孩眼角垂淚,滿臉倔強,男孩則是一臉無措。

  「珍蓁,妳別哭,爸媽只是在嘔氣才會那樣說,他們心裡才不是那樣想妳。」

  十歲的沈征峰安慰著只相差一歲的妹妹。

  沈珍蓁甩開他的手,兀自生著悶氣。

  只因她天分不如哥哥,爸媽鬧離婚時,兩人爭相搶奪哥哥的監護權,卻將她當作燙手山芋,推來推去,誰也沒意願留下。

  「珍蓁……」

  沈珍蓁小臉一紅,忽然蹦起身,狠狠推開兄長,衝著那張秀氣且錯愕的臉蛋破口大罵。

  「我討厭你!要是沒有你就好了!我根本不想要你這個哥哥!」

  童稚的吼聲引起了大人的關注。

  「沈珍蓁,妳這是在做什麼?!」母親一靠近便是怒目斥責。

  父親則是上前扶起了兄長,眼神嚴厲的掃向她,儘管一語未發,但光是眼底的責怪,便足以刺傷她幼嫩的心靈。

  沈珍蓁不知是從哪兒生來的勇氣,她惡狠狠地瞪著面前那兩大一小的三人。

  「我討厭你們!我才不要跟你們當家人!」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