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賣萌可恥但好用~武林萌主之三

  

  青山雨後,林野如新,油綠葉尖懸掛著的雨珠碎落在泥地上時,將上頭小小的腳印填成個微型水塘。

  那看起來是某種毛茸茸小動物的腳印,能收起爪子,腳趾印前端顯得圓圓的,應該是貓。但這腳印的主人看來不是一隻纖細優雅的貓,那印子胖乎乎,由山下而來,沿著這排盛開的紫陽花,在不遠處拐了個彎,直直鑽進花叢間。

  一簇花叢顫動起來,雨珠飛濺,這顫動以規律的速度往草原的方向移動,頃刻間,如茵的平滑草原因為某個小傢伙的闖入而陷落一小片,草原上的小陷落處緩緩往固定的方向前進,只有偶爾因為風的觸撫,依稀能看見伏低的草叢當中,露出了一對黑色毛耳朵和橘色小頭顱……

  以及似乎因為生氣而炸毛豎直的毛尾巴。

  直到一對粉蝶翩然飛過,橘色小身影本能地眼裡亢奮的凶光一閃,舉起前掌追著粉蝶飛撲。

  柔軟的,胖乎乎的小身子,在一片綠波當中又跑又跳,格外醒目。

  那顯然不是貓。

  首先,牠根本沒有貓兒優雅的線條。圓滾滾的身子和圓滾滾的四肢,若不是飼主溺愛到極致,恐怕也很貪吃。

  其次,以牠的體型來說,那顆頭也太大了點。幾乎是一半身體的頭顱大小,只有幼獸有這樣的特徵,而且是還在喝奶的幼獸。

  最後,那華麗而霸氣的橘黑相間斑紋,即便是貓,也極為稀罕。

  粉蝶雙雙飛遠了,沒了玩具分心的小傢伙總算想起她的「正事」。

  她本來正要去找她的監護人,向他表達她強烈的不爽。

  什麼是監護人呢?是金陵國的某種官名嗎?

  這個詞僅僅出現在凌家人嘴裡,但其實他們自個兒也沒有很明確的定義,多半在管束小孩時,某長輩會順口說出這三個字。

  如果問這頭小奶虎什麼是監護人,其實她也不知道,但是從她到這地方以來,那傢伙就強調自己是她的監護人。

  真令人……不,令虎不爽!聽起來似乎她就歸他管轄一樣,開什麼玩笑?明明說好了,他要從了她,當她的媳婦兒她才跟他走的,誰知一回到他的地盤,他竟成了她的監護人了?

  但除了職稱聽起來令她有點不爽外,這個所謂監護人絕大多數工作倒不怎麼令她排斥。

  監護人的工作,大概是給她零用錢,負責她的吃喝拉撒,還有幫她順毛,以及每天在她睡午覺時抱著她,以雙臂當她床鋪吧!如果這個人不要老指責她調皮搗蛋而扣她零用錢,還罰她不准出去玩的話,她其實……也沒那麼討厭啦!

  只有不討厭而已喔!

  顯然一大早就跑出門玩得不亦樂乎,毛茸茸的小身子像是打了一場泥巴仗,小傢伙半點遲疑也沒有地穿越這片草長高過她好幾顆頭的碧綠草原,來到坐落於楓樹與樺樹林環繞、水木清華的庭園。

  在繞過樓宇轉角,遠遠地看見那長身玉立的雪白身影時,她難掩雀躍地邁開胖胖的小短腿飛奔而去,卻在接近那人的同時,發現他身邊還有數名客人,匆忙停下的腳步讓她在光可鑑人的走廊上翻了個跟頭。

  而這也讓客人發現了她的行蹤。

  「那是什麼?」一聲不可思議的驚呼。

  小毛球心下一驚,立刻躲進一旁的欄杆下,讓廊柱擋住她小小的身子。

  可不是她怕事。打她來到這世間,還不知「怕」字怎麼寫……

  雖然還有很多字,她都不會寫。

  但是呢,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她矜貴的身分是不能在凡人面前曝光的。

  只怪自己興沖沖地忘了先小心查探有沒有外人在,這下可好了,除了這根柱子,四下沒有任何可以躲藏之處,該如何在這些人前來一探究竟以前躲過他們的耳目?

  小奶虎就這樣坐在欄杆下,思考人生……不,思考虎生那般地苦惱了起來。

  不遠處,一名落月軒的僕役撞見了這一幕,深知小虎崽是翡翠山莊的祕密,除了凌家人外,越少人知道越好,就連山莊裡也僅有落月軒的僕役和老爺夫人身邊少數心腹知道這小虎崽的存在。

  既然在落月軒工作,他當然也知道少莊主愛潔,而小虎崽此刻全身髒兮兮的,就算是少莊主恐怕也對這顆小泥球沒轍,因此這名僕役當機立斷現身要將小虎崽抱走。

  然而,就在他一個箭步接近小虎崽的同時,眼前突然一花,再定睛一瞧,前一瞬還在廊外花圃後方、總是俊美絕塵的身影,已經立於小虎崽藏身的欄杆前,彎下身,朝欄杆下的小傢伙伸出雙手。

  很好,天塌下來該高個兒來頂,身為無辜路過的小虎,淡定地裝傻賣萌準沒錯!

  小奶虎舉高兩隻前掌,讓凌雲捧住她圓滾滾的柔軟身子,還順勢偷偷舔了一口他的嘴角,暗自得意地竊笑。

  凌雲抱著小奶虎,朝原本打算出手救援的手下看了一眼。

  「沒你的事了,下去忙吧。」

  春陽融冰般的淺笑,溫潤沉靜的嗓音,在外人眼裡不失他翩然俊雅的風範,可長年在落月軒工作的僕役卻感到一陣冷颼颼的風自身後吹過。

  少莊主這眼神分明是在說:

  誰准你碰我的寵物?

  但這名僕役當下也只是瞥了一眼少莊主原本雪白無瑕、此刻卻被蓋上兩只泥腳印的衣襟,然後憋住忍俊不禁的笑告退。

  僕役走後,凌雲抱著懷裡的小奶虎,緩步回到始終一臉好奇的賓客之間。

  「怎麼可能有老虎……」直到方才,他們仍議論著那匆匆一瞥是否錯看。

  「可是……」

  「如果有虎崽,就表示有母虎,幼虎不可能離開母虎單獨活著,一頭母虎出現在翠山?山莊裡怎麼可能毫無所覺?老虎可是會吃人的啊!」

  吃人?憑你這矬樣,姑奶奶我還嫌難吃!小傢伙身子顫了顫,炸成了一顆大毛球,抱著她的大手卻安撫地揉了揉她的頸和背,豎起的毛就這麼輕輕地被順平了。

  很好,很舒服,繼續!小奶虎瞇起眼,就差沒哼哼兩聲表達她虎心甚悅。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