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等待是件小事(上、下)(上下冊不分售)

  

  等待真的是件小事,因為人等著等著,也就習慣了。

  而鹿鳴等他周頌,也已經不是一年兩年的事……

  不過又怎樣呢?反正她也不喜歡別的男人,同時也沒別的事好做,既然閒著也是閒著,那就繼續等下去吧!

  除了同居或婚姻關係之外,其實一個人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也就是這樣了。

  每天睡醒、起床、上班、下班、解決三餐,不忙的時候正常打卡,在街上吃碗滷肉飯喝碗貢丸湯配一碟三十元燙青菜然後回家,忙起來的時候伏案賣命,趕最後一班捷運車次夜歸,期間努力保持清醒注意婦女自身安全以及……咳,總之並且當心別在等大樓電梯的時候打瞌睡,一腦袋砸到牆上去。

  ──然後等待每月初發薪日,繳完所有應繳的拉拉雜雜帳單後,再擠出一小筆微薄得可憐的養老金去定存,最後手頭上那幾張千元大鈔就是她一個月的生活費。

  幸好有健保制度,不然臨時再來個感冒發燒脫臼骨折之類的意外醫療費支出,她就得活生生體會一把什麼叫貧病交迫、在大雨中對老天伸出爾康手的滋味了。

  但她敢打賭,就算沒有健保制度,周頌和他那個圈子裡的朋友也永遠不用為這些重要的鳥事擔心。

  ──每每想到這裡,她都覺得自己骨子裡的酸民DNA瀕臨爆發,幾乎遏止不住上網狠狠抒發一頓酸言酸語、大舉抨擊社會不公我輩蟻民何時能出頭天的衝動。

  為什麼呢?

  因為周頌及他圈子裡的朋友,個個家中背景一整串排列下來非富即貴,不是當大官的就是賺大錢的,這也造就了他們這一批最傲人最狂跩的「富二代、豪三代」。

  周頌隨便一個鑰匙圈都是Mont Blanc限量版的,全球只有三個,上次落在她套房裡,害她神經緊張到得用密封袋裝起來塞進馬桶水箱裡……小偷也許最不會想去偷的地方。

  後來他來了,她還得用一碗滿漢大餐支開他,才敢偷偷摸摸從水箱取出來,一臉光明正大毫不心虛地還給他。

  ……她怕周頌知道了自己把他的鑰匙圈藏在「那種地方」,肯定二話不說滿臉嫌惡就把鑰匙圈往垃圾桶扔!

  沒辦法,名門公子哥的高貴傲嬌壞習慣和臭脾氣,一是拒絕所有物被玷汙,二是拒用廉價品。

  話說回來,她至今仍深深好奇一件事……嚴格說來她也是「廉價品」,怎麼周頌用起來就一點也不違心呢?

  「周公子口味殊異,」她撕開了來×客的紙碗蓋,邊按熱開水注入邊喃喃,「簡而言之,都是孽緣啊。」

  不過思及周頌他擁有的超強床技,驚人的體力與續航力……咳,鹿鳴覺得自己真的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再說人家會投胎是一門高深技術,從小到大接受豪門菁英式教育也不輕鬆,身上背負著隨隨便便都能養活幾萬人的家族企業之興衰的沉重責任,重點是不但很會賺錢還很會玩,天天當空中飛人跨越各國分公司開會視察之餘,還有精力和體力時不時一年就安排個三五趟極限挑戰運動之旅。

  周頌以及他的朋友陳定等人,就是她這種小老百姓只能仰望的,神(或神經病)一般的存在。

  不過周頌的神(經病)等級更高一層,人家大爺當年優等生畢業,然後跌破眾人眼鏡,反骨地接受英國某個特殊機構招募,去「玩」了幾年後回來,就乾脆投資了一間全球最大的極限挑戰運動公司,會員遍布全世界,他身為大老闆的同時,無比熱衷於客串領隊一職,帶著一干有錢到愛作怪的年輕富豪會員上高山下深海到處鑽。

  哪天要是在電視上看到他和貝爺一起吃昆蟲,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噹!三分鐘的每日沉思一過,來×客也熟了。

  就在鹿鳴舉箸開始吃泡麵的當兒,手機響起。

  「喂?」她抄起手機,嘴裡含著熱騰騰的麵條,正考慮要吞下去還是先吐出來。

  「小鳴,妳猜我現在人在哪?」手機那端傳來熟悉又陌生──暌違半年之久──的低沉渾厚性感又飛揚的男人嗓音。

  考慮到這通電話有可能跨越了大半個地球,貴爆的國際漫遊,看在錢的份上……她還是顧不得麵條的燙口一咕嚕吞進肚子裡,哈氣了兩聲才騰出嘴來回答他這個無聊的問題。

  「戈壁大沙漠?刁曼島?喜馬拉雅山?」咦,這些地方收得到訊號嗎?

  「傻瓜。」他笑了起來,笑聲還是那樣令人小腹騷動,膝蓋發軟……

  鹿鳴低頭看了一下泡麵,俗話說飽暖思淫慾,可她這都還沒吃飽就開始思那個了──都是他害的。

  「周頌,你在哪?」她嘆了一口氣。

  「我在樓下大門口。」

  她心先是無法抑制地興奮一蹦,隨即冷靜了下來,沉默了三秒鐘,皮笑肉不笑的微微牽動嘴角。「你又把我家鑰匙弄丟了?這已經是第幾副了?」

  高大威猛男性賀爾蒙足可擰出汁來的周頌在大樓門口,破天荒地尷尬了起來,俊臉微紅,暗暗咕噥了一聲──這女人可真會記恨。

  每次打給他的都是新臺幣一百元一把的廉價鑰匙,他手指稍稍用力一點就斷了,更何況他出門如果不是在自由潛水,就是在攀岩、騎越野車翻山越嶺、高空跳傘什麼什麼的……本來就很容易弄丟鑰匙的好嗎?

  他已經說了幾百次,要她搬離這棟舊大樓,到他住的地方,既有二十四小時酒店式管理服務,保全又嚴密,房子又寬敞又舒服──

  但她偏偏要窩在這個……這個鳥窩,隔音效果又差,他每回把她抱起來頂在牆壁上熱情狂猛地這樣那樣時,砰砰響得隔壁鄰居還會衝過來狂按門鈴壞他興致……總之,在緊要關頭被迫戛然止步,是男人都憋不住,都想發火好嗎?

  而在人高馬大身高一百九的周頌正絞盡腦汁該如何向這個身高一六八,身材微豐潤,卻軟嫩「多汁」得令他每每不能自已的女友討好解釋時,一點都不曉得女友此刻在想的是──這年頭鑰匙也不便宜大門和套房門各一把就得兩百塊我都能買一箱來×客了卻還是不得不再重打一副給他糟蹋人生真的好艱難──的民生問題。

  等待真的只是件小事,新臺幣才是件關乎溫飽的大大事。

  果然,談感情傷錢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