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妳的暖男我的冰山

  

  天朗晴飛機平穩的降落在國際機場。

  不似一般旅客急著出關的腳步,孫上羽的動作優雅徐緩地拎著隨身行李,不疾不徐地下了飛機。

  入境後她通過查驗櫃檯,目光不由自主被眼前的公共藝術給吸引。

  那是以原住民古老織染藝術,呈現山、海、雲、浪不同的風情,畫面簡單,卻表現出島國四季更迭的美麗與希望。

  在她駐足觀看時,一抹沉嗓由身邊傳來。

  「小姐,有時間喝杯咖啡嗎?」

  她側過頭,微微推下架在秀挺鼻樑上的墨鏡,看到一個西裝筆挺、梳著油頭的陌生男子,扯唇笑道:「沒時間。」

  她一笑,嘴邊梨渦跟著躍動,甜美的模樣讓男子的心微微一盪,不死心的緊隨在側。「那方便交換個IG?」

  「不方便。」

  因為亮麗甜美的外表,她對於這種突如其來的搭訕並不陌生,移動腳步的速度依舊優閒,一雙眼透過墨鏡張望著四周。

  「聽說」今天會有個男人到機場來接她。

  這個男人她並不認識,卻因為即將成為她的「未婚夫」而得到她所有的關注。

  這份關注並不是這個男人優秀、英俊到足以讓她傾心。

  而是,這個男人居然得到她家那兩個把她捧為孫家至寶,捨不得讓她受一丁點苦的男人的青睞。

  甚至……將她的終身託付給他?

  父親與兄長對這個男人另眼看待的程度讓她感到不可思議。

  又「聽說」這個男人父親極度看重,不但將他由敵手公司挖到自己手下,還提供他到國外進修的全額費用,拿到學位歸國後,又為他安排了職位,甚至準備將她這個天之嬌女給他當老婆。

  今天她會回臺灣也是拜這個男人所賜。

  父親希望她回國與這個男人見見面……當然,如果她滿意,可以直接與對方訂婚,更是父親樂見其成的事。

  剛開始,孫上羽對於這件事是極力反彈的。

  但父親以擔憂她的未來,希望能為她找一個安全可靠的男人,來代替他疼愛他最寶貝女兒為理由;那動之以情的柔性勸說,令她改變了想法。

  她想會會這個男人,想知道這個男人到底有多優秀,竟然可以讓父親喜歡到這樣的程度。

  再者,他若只是一個想藉著娶她,少打拚奮鬥十年的投機渣男,她更是需要給他一個當頭棒喝,讓他知道,未來靠自己打拚比較實在!

  所以她回臺灣了,只是一直到下了飛機這一刻她都還在想,自己怎麼會答應父親荒謬的要求。

  因為所有心思都放在她那憑空冒出來的未婚夫上頭,孫上羽完全忘了那個一下飛機就纏上她的男人還像個牛皮糖似的「黏」在她身邊沒離開。

  此刻,男人完全無視清新小美女的拒絕,欣賞驚豔的目光徹底定在她身上。

  坦白說,清新小美女不能算是那種令人驚為天人的頂級美女,但卻莫名的牽引他的目光。

  美女的身高約莫一百六十五,一身印花連身裙外搭一件短版牛仔外套,搭配一雙帥氣的鉚釘短靴,露出一雙雪白勻稱的美腿,讓她更顯甜美清新外,更多了一絲率性的辛辣氣質。

  因此,被她不冷不淡的拒絕後,完全阻擋不了他想要追求的心思,在他正準備再次開口時,前方突然傳來一陣騷動喧嘩。

  孫上羽同時也停下腳步,有些驚訝的看著原本好好走在她前方、離她幾步遠的一個約莫十五六歲的男孩,毫無預警地倒在她面前,蜷縮著身軀不斷痛苦的抽搐。

  這突如其來的狀況讓她一怔,身旁來來去去的旅客投以好奇目光,甚至有些人圍觀佇足,卻沒有一個人伸出援手。

  男孩就倒在她的腳邊,孫上羽迅速凝定心神,想著要怎麼處理眼前狀況時,一個不知由哪兒冒出的高大男人已經蹲在男孩身邊,迅速做出了判斷。

  「可能是癲癇發作,有他的家人或朋友在嗎?」

  男人看了男孩的狀況後,抬起頭望向四周的人們,圍觀的人們紛紛搖頭,然後開始竊竊私語。

  沒得到答案,男人蹙起濃俊的眉,神色嚴肅地揚聲開口:「那有誰能去請航警找個醫生過來?」

  圍觀的人中有個中年男子自告奮勇急奔而去。

  男子的注意力回到男孩身上,他先是鬆開男孩的衣領,跟著脫下身上的外套墊高他的頭,並讓他側身躺著。

  孫上羽看著男人,猜想他的職業。

  若他是醫生,為什麼還要叫航警找醫生,若不是醫生,一般人遇到這突發狀況就算能臨危不亂,動作也無法像他這般不急不慌沉穩溫柔。

  再看男孩側身躺著,口水不斷流下,染濕了他的外套,他卻沒露出半點嫌惡的表情。

  不知為什麼,看著男人那模樣,孫上羽身為「祈耀企業」千金,出席各種慈善晚會活動、閱盡全球無數俊男、型男、猛男的資歷,竟覺得一顆心在胸口失控的躍動。

  男人是屬於陽剛型的帥哥,濃眉挺鼻,超短髮寸頭造型讓他的臉部輪廓更顯分明。

  此刻他俊臉緊繃,卻透著股令人心安的氣場。

  「有手帕、絲巾之類的東西嗎?」

  因為男人詢問的低嗓,孫上羽猛地拉回思緒,對上男人的視線,瞬間跌入那一雙黑若子夜的眸子裡。

  由她恍然的模樣,男人估計她是被嚇到了,正打算向其他人詢問時,孫上羽回過神,掏出包包裡的絲帕遞給他。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