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叔

  

  服務生將咖啡送上來,周秉君啜了兩口後,看了看手錶,「好了,我們趕快談公事吧,我晚上要跟我女朋友去看電影。」遲到會被宰的。

  「要看哪部?」秦靖棠從背包中拿出筆電,打開電源。

  「復仇者聯盟。」

  「我已經看完了。」

  「你不會又自己一個人去看吧?」

  「你們都有女朋友了,我哪好意思叫你們陪我去。」

  「我看你也趕快去交一個女朋友陪你看電影吧。」

  「再說吧。」秦靖棠一臉意興闌珊,「公司才開業兩年不到,我還沒有餘裕去想感情方面的事。」

  「實在是太浪費了。」周秉君誇張道,「這麼帥,又高,還是個老闆的好男人,竟然沒有女朋友!」

  「你少在那邊演舞臺劇。」秦靖棠橫了他一眼。

  「我介紹一個漂亮女生給你認識好不?她是你喜歡的那種成熟型的女性,身材高身兆,長得又美,跟你很配喔。」

  「不是說晚上要去看電影,怕來不及?你還有空當紅娘喔?」秦靖棠斜眼睨他。

  「說一下不用花太多時間啊。」也不是他想當媒人,而是受人之託咩,已經被催好幾次了,他今天總算記起來了。

  「你身邊安著這麼好條件的女生,不怕你女朋友會吃醋?」

  「當然不怕啊!」周秉君嘻嘻一笑,「那人是我妹啦。」

  「你妹?」秦靖棠瞠目。

  「上次公司聚餐,她看到照片,說想認識你。」

  「這……」跟員工的妹妹談戀愛,他覺得不太妥當。

  「好啦,你找個空,我安排你們約會一下,我妹還不錯的。」只是有點「盧小小」,一天到晚催促他介紹她跟秦靖棠認識,煩都煩死了。

  若她真有心,不會故意帶個便當什麼的來公司給他,製造認識的機會,她又說什麼這樣太刻意,不是她的style

  都是她的毛!

  「我們先講工作吧,等這陣子忙完再說。」他迅速打開檔案,轉移話題,不讓周秉君有開口牽紅線的機會,「我已經實際去勘查過了,也拍了照片回來……」

  

    ☆☆☆   ☆☆☆   ☆☆☆

  

  「Candy,」同事小藍拉拉正在擦桌子的Candy衣袖,「妳看那個帥大叔又來了。」

  小藍今年才十八,對她來說,三十一歲的秦靖棠的年紀的確是屬於大叔那個層級。

  Candy連瞟都懶得往門口瞟,繼續擦她的桌子。

  秦靖棠進入咖啡館後,搜尋了一下,直接走向Candy旁邊的座位。

  「Candy。」他直接喚他。

  「人家『又』叫妳了。」小藍表情有些賊。

  因為秦靖棠每次來,都會叫Candy幫他服務,或是問事情,所以大家都推測秦靖棠想要追她。

  只不過兩人年紀差距有點大,推測應該差八歲以上,故也都暗笑秦靖棠想老牛吃嫩草。

  秦靖棠對Candy無法不在意,他想要把心中的疑惑清理乾淨。

  他無法不把Candy跟邵千瑋聯想在一起。

  若Candy真是邵千瑋,那絕對有必要弄明白,為何朱柔翠說過她有上大學,現在卻在工作的原因,要不然他會覺得對不起邵風慈。

  她把寶貝的姪女慎而重之的託付到他手中,他無法領養照顧她也就罷了,若她真有什麼原因無法上學,那麼他一定要插手處理的。

  前兩天,他有上了葉家一趟,不過當時沒人在家,他打算再找個周末或平常日晚上過去看看。

  沒弄個清楚明白,他無法安心。

  再者,若這女孩不是邵千瑋更好,畢竟他第一眼就被她所吸引,的確是有那麼一點想深入認識她的意圖。

  Candy放下手中的抹布跟消毒液,走來秦靖棠桌前。

  「請問有什麼需要我為您服務。」

  她嗓音一貫清冷,平而低,聽久了,與秦靖棠印象中那開朗愉悅的邵千瑋嗓音好像又不太相似了。

  他與邵千瑋分開時間實在太久,他無法判定。

  「今日有什麼推薦特餐嗎?」秦靖棠問。

  這家咖啡館中午除了固定的套餐以外,還會有主廚今日推薦特餐,幾乎每天都不一樣。

  「外頭小黑板有寫。」Candy的語氣可說是不甚友善了。

  秦靖棠感受到了敵意。

  好吧,人家年輕女孩子,對他這種已經三十以上的男人,可能是當作叔叔看待吧,故對他存有戒備之心。

  不過,秦靖棠也不是那種被洗幾次臉就會退縮的男人。

  「抱歉,我剛沒看到,可以麻煩妳跟我說嗎?」

  相對於她的冷淡不耐,秦靖棠的聲調仍舊不改愉悅,成了一種天差地別的對比。

  「蒜泥白肉特餐。」

  秦靖棠聞言眉心微微一蹙,「我下午還要去客戶那開會,不太適合吃蒜泥。」

  Candy嘴唇微微動了動,那不耐煩的表情像是寫著「關我什麼事」,更直接轉身繼續擦她的桌子。

  「Candy。」他又叫她。

  她轉回身來,面無表情看著他。

  「妳有上大學嗎?」

  他瞧見那總是如一灘死水的眸,竄出了一團憤怒的花火。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