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拐個貓奴男朋友

  

  「話劇社公演耶。」江季庭指著禮堂外的海報,徵詢好友石晴心的意見,「剛好再五分鐘開演,我們去看看好不好?」

  「可是這不知道要演多久,還有很多節目……」她不想把寶貴的逛園遊會時間,放在一個要演一個多小時的話劇上頭啊。

  而且還是陳腔濫調的愛情戲。

  「走啦走啦,」江季庭不由分說,拉著石晴心就走,「我想看羅密歐與茱麗葉。」對於愛情劇碼,她永遠百看不膩。

  但是校慶園遊會還有其他更多值得看的節目啊……

  石晴心雖然很想參觀其他社團的節目,但江季庭一臉興致勃勃,她笑嘆口無奈的氣,跟著進去了。

  來看話劇社公演的人並不多,座位大概只坐了半滿而已。

  「大學的校慶果然跟高中不一樣,」江季庭翻著印製得有些簡陋的場刊,語氣興奮。「好熱鬧,節目好多。」

  這是她這個小大一第一次參與的大學校慶,在天氣微寒的十二月初,他們班是設置攤販,賣關東煮的,每個人都要輪流顧攤跟當服務生,還好她跟石晴心同一組,顧完攤可以一起手牽手出來逛。

  開演時間延遲了約三分鐘,一開始就直接切入主題,上演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初相遇。

  「那個演羅密歐的是女生吧?」石晴心偏頭問。

  「好像耶。」江季庭點頭。

  江季庭目光掃過臺上,落在一棵樹上。

  為什麼要由人來演樹?

  她滿心納悶。

  又不是幼兒園的園遊會。

  可當她目光落在樹洞上的那張臉時,胸口不由得悶悶一窒,屏住了氣息。

  她受到了強烈的吸引。

  明明是很可笑的樣子,但她就是難受控制的看直了眼。

  那是一張非常好看的臉,有狹長深邃的眸,高挺的鼻樑,以及透著淡淡粉色的薄唇,神色看起來冷峻,透著微微的不可一世,彷彿在譏笑在場的所有觀眾來看了場無聊劇碼。

  那張臉使得那棵樹變得意外醒目。

  而且不管什麼場景他都會存在,就算是不見天日的墓碑裡,羅密歐喝下毒藥殉情,他亦在旁冷眼旁觀。

  沒人知道編導為何要安排這樣一棵樹,但顯而易見的,她對他一見鍾情。

  於是,她開始追查有關他的消息,知道他叫程致棋,是工業設計系的大三學長,平常留著一頭蓬鬆的鳥窩頭,瀏海長可蓋至眉眼,總是穿著運動服跟夾腳拖鞋來上課,很是邋遢,獨來獨往,鮮少朋友,除了一八三的身高外,無任何引人注目之處。

  在系外沒有人知道他,但他在工業設計系其實小有名氣,因為不管任何設計獎項都有他的一份,亦聽說,他大二時就已經開始兼職做產品設計,好幾家公司已經將他內定了。

  據說,當初他會加入話劇社,是被社長挖角進去的。

  社長對他,驚為天人。

  對此,江季庭覺得她好像找到知音同好,與社長惺惺相惜(她個人單方面認為)。

  社長一開始是想找他當男主角,因為那時的話劇社,外型亮眼的男同學沒半個,但是校慶話劇公演就要開始了,而他們要演的劇目──羅密歐與茱麗葉,非常需要一張漂亮俊帥的臉蛋,故看上了程致棋。

  程致棋可說是個怪人,他雖然有著比女生還要精緻的美貌,卻以邋遢的造型遮掩,所以沒有人發現這位學長,其實是位超級大帥哥。

  社長會看到他的臉,是當時天氣太熱,程致棋在洗手臺前洗臉,洗完的那一瞬間,抬起頭來,抹開沾黏在臉上的髮絲,水珠四濺的情況下,兩人四目相對。

  社長在剎那間,覺得天地靜止,鳥也不叫,蟲也不鳴了,他只聽到心跳的聲音。

  江季庭聽到此處,好想對社長大喊,「社長,我懂你啊!」

  邀請程致棋加入話劇社的過程並沒有很順利。

  學校規定除了四年級的學生外,一律要加入社團,而程致棋加入的就是跟回家社無異的漫畫研究社。

  這個社團的社員每天都在看漫畫,並且會帶漫畫來社團辦公室一起分享,而程致棋只要簽到之後,說句:「我回家看漫畫了。」就可以堂而皇之回家。

  可見管理有多寬鬆。

  話劇社社長每天死纏爛打,拜託程致棋加入,當他的男主角,在知道會有吻戲的時候,他淡淡說了句,「我不喜歡女人。」

  原來是個gay

  社長當時心裡默默地想著。

  「那沒有關係,還是你要當茱麗葉?」

  社長已經為了挖他進來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了。

  程致棋聞言一皺眉,「羅密歐誰演?」

  「我們的當家臺柱,李雨棻,她可是個與你非常相配,個子高身兆的大美女……」

  「就跟你說我不要跟女生有吻戲!」

  「呃……所以你要跟男生演嗎?」社長心想這樣他也是可以接受啦!

  腐女市場也挺大的。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