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喵小姐的偷窺

  

  七年後

  

  傍晚,山城裡這一所風評甚佳、升學率頗好的私立女子高中正是放學時候。

  走出校門,十七歲的羅雅妃跟同學們仍在玩鬧,直到教官大人一雙鷹眼掃過來,她們幾個女生才趕緊忍笑加噤聲,並騎上各自的腳踏車分道揚鑣。

  今天是星期五呢,對於課業壓力日益沉重的高中生而言,儘管有一大堆功課要做,星期一更有一連串的隨堂考試等著她們,但畢竟來到星期五的放學時間,一想到明後兩天的週休二日可以睡飽一些,嘴角就忍不住往上翹,心情輕飄飄。

  羅雅妃輕鬆踩著腳踏車,邊哼著近來喜歡上的一首流行歌曲調,海藍色的制服裙輕輕飄蕩,清爽山風把髮絲往後吹,讓她那張漂亮的臉蛋完全顯露出來。

  迎著風一路騎回家,她沒有把腳踏車停在那棟兩層樓的白色建築前,而是一個轉彎轉進隔壁那戶人家。

  她才停下腳踏車,當年那個肩頭上扛著原木、居高臨下瞪著她看的男孩……噢,不能再稱對方是「男孩」了,他已經成年,是個身材又高又精壯的青年,此時這位先生剛把一臺小型家用除草機收好,朝她望了過來。

  「厲奇朗,我媽今天跟她的美容美髮師有約,要弄到很晚才會回來,我肚子餓了。」她朝他揮手揚笑,討食討得非常理所當然。

  當年父母離異,她跟著母親周杏琴搬到北臺灣的這座山城,第一個交上的朋友是一隻名叫「心心」的花貓,再來就是厲奇朗了。

  母親雖不在家,但一早就留了足夠的錢給她,她肚子餓了大可以在回來的路上買東西填飽五臟廟,但她就是不要,就是要來羅家「乞食」。

  厲奇朗朝她走近。

  相識的那一年,羅雅妃十歲,他則大她五歲,經過這七年,她長高很多,變成長腿美少女,厲奇朗則是長高很多很多又很多,也許是因為天生基因優異,也可能是時常扛大塊木頭兼練身體,他高中畢業那年身高已突破一百八十公分,近來這兩年還持續往上竄,害她現在要想看他、瞪他,都要仰頭仰到脖子痠。

  還有,他不是光長個子而已,身上肌肉塊塊結實,感覺全身上下找不到「體脂肪」這種東西,強壯卻不笨重。

  他突然拉起她剛才揮動的左手,盯著那接近手肘的部位,兩眼瞇了瞇。

  「怎麼弄傷的?」

  「啊?」羅雅妃一愣,隨即反應過來,乾笑了聲。「下午的體育課分組打排球,我想救球,所以很帥氣地飛撲出去,結果就……唔……擦傷了。」還好當時是在學校的體育館裡上課,不是外面水泥地的露天排球場,不然情況會更嚴重。但這些話她沒敢說,因為厲奇朗臉色有點不太好看了。

  他臉色不好看,她心裡卻軟軟的,覺得被他重視著,好開心。

  「厲奇朗,我這個擦傷還好啦,有人摔得比我還慘,而且球都沒有救到哩,哈哈哈。」結果她被他瞪了一眼,然後人就被他拉著走了。

  這種感覺是熟悉的。

  認識他的這些年來,他常這樣牽著她走,走進他的地盤。

  她被他帶到厲家的工作坊,那是一個搭建在室外的大棚子,開放式的空間,沒有門。

  羅雅妃剛跟著母親搬來這裡時,一開始只知道厲家爸爸厲士海是一位木匠,搭在厲家那棟鄉村風大屋子前的大棚子是他工作的地方,而厲奇朗是厲家爸爸最得力的助手。

  後來她才曉得了,原來他們父子倆的工作坊叫作「海奇工作坊」,在業界還挺有名氣的,常有人指定要厲家的手工原木家具,就算下了訂單要等上好幾個月、甚至一年以上才拿得到貨,那也心甘情願。

  厲家爸爸媽媽今天好像也不在呢,不然她來了,兩位長輩聽到聲音一定會跑出來跟她說話的。

  羅雅妃環顧四周,全都是大大小小的木塊、木條,有些整齊地堆疊著,有些則隨意放置,還有不少器具,大型小型的都有,有很多她都叫不出名稱,但待在這個空間裡,她的心卻很安穩。

  厲奇朗先是放開她的手,接著從一旁的木頭櫃子裡抱出一個特大號的家庭急救箱。

  在他搬出急救箱時,羅雅妃已經乖乖地去坐在一張造型有些古怪的原木座椅裡。

  第一眼看到這張座椅,不會覺得是椅子,倒像是一朵胖胖的麥牙糖色雲朵,但仔細再看,它確實有椅背、有扶手、有椅面,連踏腳的部分都具備了,越看越可愛,這張由厲奇朗親手打造的原木雲朵椅,一直以來都是她的最愛。

  羅雅妃踩上踏腳的地方,往後一坐,嬌小人兒瞬間被溫暖的木頭包圍。

  氣味好好聞,到處都是木頭的香氣,她不由得做了好幾個深呼吸。

  「喵嗚……」一隻大花貓忽地現身,牠跳上來,沿著麥牙糖雲朵椅的椅背線條緩緩踱步。

  「心心─」看到常與她作伴的好朋友,羅雅妃笑了,原本想把花貓抱進懷裡,左手又被厲奇朗扣住。

  他幫她處理手肘的傷口,先用雙氧水消毒清洗,接著再擦上藥膏。

  她不禁想起跟他第一次見面時,他也是拉著她進到工作坊,也是這麼仔細又輕柔地處理她臉頰上的小刮傷。

  當時在他身上,年紀小小的她感覺不到惡意,也沒有一絲不舒服感,倒是心裡裝著滿滿的好奇,就覺得……唔……他那時似乎把她當成某個人,而他對那個人非常縱容,很寵那個人似的。

  「喵嗚……」花貓從椅背上輕輕一跳,跳到她大腿上,來回蹭了幾下之後,牠在她腿上依戀地蜷成一團。

  羅雅妃後來才弄明白,這隻花貓的主人是誰。

  心心雖然是厲家的貓,但牠的主人不是厲家爸爸也不是厲家媽媽,更不是厲奇朗,而是被厲家人捧在手心裡呵疼的厲家小公主─厲心美。

  厲心美跟她同齡,但她只看過對方的照片,因為厲心美只活到八歲。

  據說是八歲時的那個冬天,厲家小公主因流感病毒感染引發肺部積水,在加護病房住了三個月,最後還是沒有活下來。

  花貓心心聽說是一隻個性挺孤僻的貓,除了厲心美這個主人,幾乎不會主動去親近誰,所以厲奇朗第一次看到她跟心心玩在一起時,表情才會那麼怪異。

  那般怪異表情不止出現在厲奇朗臉上,之後厲家媽媽和爸爸看到心心黏著她、跟她撒嬌的樣子,也都吃驚得很。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