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誰讓你拒絕我

  

  確實被蔣安卉給猜中了,她不想出國是因為聶懷風。

  聶懷風是她表哥宋書衡的同校朋友,小時候一次遇然邂逅,認識了長得很帥的聶懷風,本來她只是把他當成像表哥宋書衡一樣的大哥哥親近,然而,長大後情竇初開情難自禁地喜歡上他……

  「都說『三年一代溝』,妳和聶懷風差七歲不可能在一起……」蔣安卉搖搖頭,不想殘酷地指出,英俊多金、風流倜儻的聶懷風偏愛的是會賣弄風情及身材姣好的美女,他是看不上舒妙璇的。

  她和舒妙璇幾乎朝夕相處,當然有幸認識她口中比表哥宋書衡還要親切的大哥哥聶懷風。這個男人……嗯,根本就是一枚會走路的花心大蘿蔔,擁有一副令人稱羡的好皮相,尤其是一雙大而漂亮的桃花眼,不笑的時候像是在放電,笑起來簡直就是勾魂。凡是看過他的年輕女生,無一倖免能抵抗他性感的魅力。

  說他看不上舒妙璇也不盡然,畢竟他對舒妙璇疼愛有加,也不是她自己胡謅,只是比較像是手足之情,和舒妙璇渴望的男女之情相差十萬八千里。尤其是他喜歡的女人不只要長得美麗,還清一色都是身材苗條、凹凸有致的美女。舒妙璇長得是不錯,精緻的眉眼和細皮嫩肉,說漂亮也不為過,但就是身材圓潤,對偏好骨感的人來說她就是胖。

  不巧聶懷風就是偏愛骨感的女人。記得有次她和舒妙璇說笑,聶懷風這傢伙變態不讓女朋友吃飽,歷任女友都瘦得跟皮包骨沒兩樣,為此舒妙璇莫名其妙地大發電霆,一整天都不跟她說話,是她辛苦排隊兩小時買到網路熱門的半熟起司蛋糕才讓她氣消。

  「四爺比若曦大十七歲,人家還不是交往結婚?」舒妙璇拿不久前演藝圈砸重金辦奢華婚禮的銀色夫妻做例子,大聲駁斥。

  蔣安卉捏捏她肉肉的兩頰,好玩的輕扯著,「真搞不懂,妳那聶大哥有什麼好的?」人帥身材棒,但風流成性有什麼好,她想不通。

  舒妙璇用手揮去她的魔爪,揉揉發疼的臉頰嫩肉,「妳不懂啦!」

  「我哪裡不懂,妳說說看。」蔣安卉好奇地催促。

  「妳知道我是怎麼認識聶大哥的嗎?」舒妙璇露出如夢似幻的表情,很快地陷入回憶中。

  

    ☆☆☆   ☆☆☆   ☆☆☆

  

  七歲的舒妙璇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爸爸舒承展是公司的大老闆,會買很多玩具、洋娃娃給她玩;媽媽宋青慈是家庭主婦,每天會在家做好吃的點心,和煮好多的食物給她吃。喜歡吃又喜歡玩的舒妙璇每天過得很快樂,有疼愛她的爸爸媽媽,她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女孩。但美中不足的是,她沒有其他兄弟姊妹,所以,有時候她會感到寂寞孤單。

  但幸好,她有一個跟她家住很近的表哥,雖然大她七歲,他國中她小學,但並不妨礙她找他玩。

  放暑假的某一天,她又無聊的去舅舅家找表哥,一進到宋家,她和喜歡抱抱她親親她的漂亮舅媽朱麗華撒嬌問候後,眼神像雷達電波一樣掃來掃去,搜尋表哥宋書衡的身影。

  「表哥,你要去哪裡?」舒妙璇一看見表哥在玄關穿外出的鞋子,邁著兩條胖胖的小短腿,登登登地衝到他跟前。

  「帶我去!帶我去!」她興奮地扯住他的手,大力地搖晃。

  宋書衡被她猝不及防地出現嚇了一跳,又聽到她的要求,故意對她板起臉,「不行,我不是出去玩,我是去補習,怎麼能帶妳。」

  舒妙璇一聽馬上扁嘴,「你騙我,放暑假了,你幹嘛要補習?」

  宋書衡甩開她白白胖胖像藕節的小手,偷覷走進廚房的媽媽一眼,哄道:「我沒騙妳。妳乖一點,聽話,我回來買甜甜圈給妳吃。」

  舒妙璇歪著頭打量他。頭上梳著兩個包包頭,束上粉紅色緞帶小蝴蝶結,像蘋果一樣紅撲撲的小臉和亮晶晶的圓眸,讓她看起來俏皮又可愛。

  才怪,她是愛黏人的麻煩精。宋書衡恨恨地想。

  「那你為什麼沒帶書包?」舒妙璇大聲指出他兩手空空。

  宋書衡趕緊把手藏在身後,又發現這動作顯得心虛,連忙將手拿出來,「妳管我。妳吃不吃甜甜圈?妳在家等我回來買妳最愛吃的花生巧克力口味。」買十個撐死妳!他不安好心地想。

  只見舒妙璇不急著回話,漆黑的眼珠子骨碌骨碌地轉,要是換平常愛吃的她早開心地跳起來歡呼。

  「表哥,你帶我去買吧!」她杏眼彎彎,對宋書衡露出一個大微笑。

  宋書衡一聽卻笑不出來,眼看和同學約見面的時間快到,而他還在家裡蘑菇,急得他想要抓頭髮。

  「妙妙,還是我買回來給妳吃,好不好?」他低下身子摸摸她的包包頭,堆起討好的笑臉。

  「不要。我就是要跟你去。」舒妙璇雙手扠在腰上,頭仰得高高的,瞪著比她高了不只一個頭的表哥,大有「你不妥協我就絕不退讓」的氣勢。

  宋書衡看她一副死纏到底的模樣,頓時一個頭兩個大。他和幾個同學趁暑假約同校的女生出去玩,他要是帶個黃毛小丫頭去當電燈泡,不被應靖宸他們幾個的口水給噴死才怪。

  「不行。我要上課,沒辦法照顧妳。」他拉下臉,說什麼也不能帶小胖妞去,他還想活命。

  「拜託!表哥,求求你。」舒妙璇雙手用力抱住他的腰,可憐兮兮地哀求。

  「放手。」宋書衡被她像胖團子一樣的身體一撲,連連倒退好幾步才勉強站穩,極力地想掙脫她像八爪章魚的擁抱,舉起拳頭作勢威脅,「小胖子,妳放手,不放手我要打人哦!」

  「舅媽─表哥欺負我─」舒妙璇見狀脖子縮了一下,隨即鬆手放開他,不過卻轉頭伸長脖子往廚房方向討救兵。

  在廚房忙碌的朱麗華聽到舒妙璇大聲呼喊立刻衝出來,一見寶貝外甥女委屈的樣子,柳眉倒豎,手上鋒利的菜刀直指著獨子,「宋書衡,你敢欺負妙妙小寶貝,你不要命了嗎?」

  最後,在靠山舅媽的大力支持下,舒妙璇不費吹灰之力獲得壓倒性的勝利,蹦蹦跳跳地跟著臉上罩著烏雲的宋書衡一起出門。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