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解救金絲雀的騎士~激情童話之三

  

  「爸,媽,我出去了。」拉著二十吋小行李箱出房門的林亞媛對著客廳裡的父母道別。

  「媛媛,真的不讓爸載妳過去嗎?」林祖寬臉上浮現擔憂之色。

  這個他從小就一直專車接送的寶貝女兒,竟然要自己去搭捷運、公車去找朋友,而且還是在郊外的陽明山上,林祖寬怎麼想怎麼不妥。

  萬一公車爆胎,或是有壞人劫持,或是路上遇到車禍,還是說剛好搶匪搶銀行被流彈波及……那可怎麼辦?

  他就這麼一個寶貝女兒,出事的話他可就活不下去了……什麼?他還有一個目前在德國留學的兒子?

  男人本來就應該多歷練,沒有讓他去貧窮原始的國家,從鑽木生火開始學起就很不錯了。

  「爸,沒關係啦,我在美國也都是自己去搭地鐵、公車的啊,犯不著回到臺灣就要靠接送吧?」況且她都快滿二十歲了,哪還需要家長亦步亦趨的保護、接送啊。

  這說出去,會被嘲諷成是「爸寶」的。

  「在美國是美國,回來臺灣就是要讓爸媽寵啊!」林祖寬理所當然道。

  女兒大學去了美國讀書,剛開始的前三個月,他可是連睡都睡不好啊,就怕被槍擊、被綁架、被搶劫……

  他光是想像白頭髮就生了好幾十根。

  每天心能定的時間,就是女兒傳訊息報告今日生活狀況的時候,只要訊息發得晚一點,他就恨不得馬上買機票衝去美國把女兒帶回來,放在自己的羽翼下密不透風的保護著。

  所以說啊,當初幹嘛讓女兒跟她的閨密去讀什麼哥倫比亞大學,直升她從小學一直讀到高中畢業的貴族女子學校的大學部不就得了?至少他還可以天天看到女兒可愛的睡顏啊。

  對於父親過度的溺愛,林亞媛雖然在心裡嘆氣,但也只能表現出溫婉接受的樣子,若是路人甲……不,就算是她的閨密們,她也肯定會狠狠嘲諷調侃個幾句的。

  真慶幸自己沒有因此變成一個任性的公主病女孩,且父親一直不知道,她去美國讀書的決定,就是為了逃避父親給予的過大壓力。

  她就像養在籠子裡的金絲雀,就連翅膀都無法完全伸展,一直到了美國,她才知道自由的空氣是如此清新甘甜,那像是孫悟空頭上的金箍般的壓力一消失,連幾乎是每個月都會發作的偏頭痛也不藥而癒了。

  「爸,不用擔心啦,我一到雨軒家,就會傳訊息給你的。」林亞媛低首各在父母臉上親了親,「我走了。」

  「一定要打電話回來喔。」林祖寬殷殷交代,憂慮的目光定在女兒身上,不肯移開。

  一旁的林母見老公這麼捨不得離開女兒,也只能對女兒無奈的一笑,兩母女很有默契地交換一個眼神,林亞媛乖順的對父親點點頭。

  「好,我會記得的。」林亞媛朝父母擺了擺手,拉起她的二十吋小行李箱,走出家門。

  搭乘電梯下樓,一離開社區大門,她立刻舉臂高呼,「自由啦!」就只差沒有當著警衛的面跳起舞來。

  當年,她就讀臺北一所從小學直升大學的貴族女子學校時,有了三名感情甚篤的好閨密,分別是3集團之女謝雨軒、政治世家的徐子夏跟連鎖餐廳之女曹又之。

  原本四人說好要一起到美國讀書,沒想到高三那年,謝雨軒家裡發生重大變故,她的父親過世了,財產都送給了繼母,在當時可說是一無所有的謝雨軒無法跟她們一起出國讀書,但因未把真實原因告訴她們三人,她們以為她是為了男朋友才堅持留在臺灣,都對她有所不滿。

  後來謝雨軒順利把家產奪回來時,寫了一封長信告知三閨密,她們才知道事情緣由。

  老實說,她一開始其實很不能諒解,大家都是認識十來年的好朋友了,最該需要幫助的時候,卻悶聲不吭、默默忍耐,那種被好友排拒在外,不被當知己的感覺,讓眾人很不是滋味。

  尤其最重感情的徐子夏反應最大,連「絕交」字眼都出來了。

  後來是感情經歷最豐富的曹又之先想通的。

  即便是閨密,也不是所有事情都能一同分享的,就像徐子夏明明早就跟她的青梅竹馬在一起,卻一直隱瞞著,就是怕萬一有誰洩漏出去,彼此間有私交的家長知曉後會逼迫他們分手,這件事可也是讓她跟曹又之撻伐了很久。

  這樣一說,理虧的徐子夏就緘默了。

  畢竟她隱瞞感情的事情,可是在謝雨軒之前呢。

  只是想到謝雨軒曾受過的苦,大家心裡還是會疼,但那外表柔順、乖巧,常是微笑附和大家意見的安靜女孩,自尊心其實比任何人都強、都還要頑固,這方面也是她們那時才知道的。

  謝雨軒明白若是將苦處說出口,朋友一定會幫助她,協助她渡過困境與難關,甚至出錢幫她出國留學,她不想在朋友間有地位的差別,不希望有人對她表露同情之色,所以才堅持自己咬牙撐過來,再苦也不肯傾吐。

  真是傻啊。林亞媛嘆氣。

  她才不認為大家多年的感情會因為家境的起落而有所變化,但是謝雨軒的考量她也不是不能理解,畢竟學校裡頭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只是……還是覺得有些唏噓跟悵然。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