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微光情人悄悄愛

  

  夜深人靜,萬籟俱寂,寧俐躺在床上,身體疲憊,卻沒有絲毫睡意地盯著手機上的時間。

  還有幾分鐘就到十二點……十二點一過便是她二十二歲生日,她下定決心,這一次絕不心軟,一定要向阿姨提出搬出去的決定!

  她默默地想著,看著時間來到十一點五十九分五十九秒,她將迎來二十二歲生日的那一剎那,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因為沒預期手機會響,她嚇了好大一跳,定下神後才接起電話。

  「喂─」

  才到嘴邊的話被幾乎要貫穿耳膜的愉悅歌聲給蓋了過去。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

  由歌聲認出對方的聲音,寧俐低落的心情瞬間明朗了起來,嘴角揚起一抹愉悅的笑。

  桑雨諾,是大她六屆的同校學姊,也是一起長大的鄰居。

  在父母親未發生意外前,她家與桑家比鄰而居,雖然年紀有些差距,但自然而然玩在一塊兒。

  意外發生後,她被阿姨接去同住,桑雨諾在國外當交換學生,她們自此斷了聯絡。

  近幾年才又聯絡上,兩人姊妹情誼十年如一日,會收到她的生日祝福,寧俐感到驚喜卻不意外。

  在她的回憶因為飄向過往而微微走神之時,唱畢生日快樂歌,桑雨諾立即問:「快說,妳今年的生日願望是什麼?姊無上限滿足妳。」

  寧俐打住思緒,惱聲嗔道:「雨諾姊,不要再說無上限滿足我這種話。」

  雖然兩人是好朋友好姊妹,但身世家庭背景卻是大大不同。

  桑雨諾是國內老字號洋酒進口商「三威」企業大老闆的掌上明珠,肯與她這個普通家庭出身的平凡女孩當朋友,已經夠讓她受寵若驚的了,她哪還敢冀望由她身上得到什麼?

  桑雨諾哪會不知道,這個從小認識,視如親妹的小妹妹是怎樣的一個人,也因此才敢說出這樣的話。

  她會因此惱氣,也並不意外。

  她啐了聲。「小沒良心的,那可是妳才有的專利……」

  寧俐聽見她的咕噥,轉了話題。「雨諾姊記得我的生日,我就開心滿足了。」

  早料到她會這麼說,桑雨諾嘆了口氣,「唉,真拿妳這性子沒辦法,至少出來,讓姊姊請妳吃一頓生日消夜。」

  「現在?」她聞言一驚,「妳不是還在法國?」

  「工作提早完成便回來了。」

  寧俐的心暖暖的,正想說些什麼,門外發出的「砰砰」兩聲,讓她的心重重一跳。

  由手機另一端聽到異樣,桑雨諾急聲問:「什麼聲音?怎麼了?」

  「也許又是叔叔喝醉酒了,我去看看。」寧俐急忙掛掉電話走出房門,看到周宏光滿臉通紅的倒在客廳的地上。

  寧俐看到他這模樣不禁暗自嘆了口氣,上前扶起他。「叔叔,我扶你回房休息。」

  周宏光喝得醉醺醺,感覺有雙軟嫩的小手搭上,鼻尖有一絲沐浴乳的甜香,昏茫茫的思緒瞬間清明了幾分。

  他睜開眼,看著寧俐那張不帶半點脂粉的秀緻小臉,心神蕩漾。

  年輕女孩就是有本錢,那不見半點瑕疵的皮膚又白又嫩,撓得他的心發癢,手無意識地便伸出去摸了她一把。

  突然感覺男人伸手摸她,寧俐嚇了一跳,想開口,卻看到周宏光噘起嘴想親她,原本摸她臉頰的手已經落在她的肩上輕揉。

  這個舉動嚇得寧俐出手推開他,輕喝:「叔叔!」

  周宏光是阿姨的情人,是阿姨在帶著她一起生活後交的男朋友。

  隨著年紀越大,她就越不喜歡叔叔看她的眼神,高三那年她還曾跟阿姨提過,想自己搬出去住,但阿姨擔心她一個女孩子獨居在外,怕她危險,因此一直沒有答應。

  今天周宏光仗著酒意摸她的感覺讓她很不舒服,心裡很是害怕,直覺反應便是將男人推開。

  沒料到寧俐會突然把他推開,周宏光往側邊倒,左手臂撞上木頭家具的痛意讓他整個人清醒了不少。

  他瞪著眼,怒聲問:「妳瘋了!」

  心中不安伴隨著恐懼的感覺,一點一點的籠罩在寧俐的心頭,她咬著唇,充滿警戒地瞪著他,「你不可以隨便碰我。」

  周宏光被一向嬌嬌柔柔的寧俐一喝,惱羞成怒,一張喝了酒而漲紅的臉因為怒氣,紅得像是要炸開似的。

  「怎麼,我養了妳這麼多年,連碰妳一下都不行?」

  也不知道他到底有多醉,寧俐不想與他計較,軟聲道:「晚了,叔叔早點休息,啊─」

  她話還沒說完,手腕被周宏光拽住,整個人倒在他身邊。

  她慌得想起身,周宏光卻因為她玲瓏有致的年輕嬌軀,鼻息間有處女的體香,加上酒精的催化,心蕩神馳了起來。

  他再也克制不住慾望地張開雙臂抱著她,「來,妳乖,讓叔叔親一下就好……」

  寧俐被他的舉動嚇壞了,她手腳並用不斷掙扎。「叔叔……你、你走開、不、不要這樣!」

  處在亢奮狀態的周宏光哪裡管得了她的反應,看她含著淚的眼,飽滿水嫩的小嘴,用力扣住她的下巴,想親她。

  寧俐被他的力道捏得發疼,驚恐地直掉眼淚,不斷的掙扎、反抗、閃避。「不……不要……不要這樣……」

  因為她掙扎得太厲害,沒辦法一親芳澤的周宏光怒火中燒,「媽的,掙扎什麼?」

  被他一吼,寧俐哀求道:「叔叔,拜託你……不要這樣……」

  看她一臉委屈,周宏光更為火光,一巴掌便甩了下去。「哭什麼?老子欺負妳了嗎?」

  寧俐被甩了一巴掌,只覺得臉頰火辣辣的,腦子昏昏沉沉的。

  周宏光用力壓著她,怒聲道:「也不想想老子養了妳們姨甥倆多少年?妳住在這裡,吃我的喝我的用我的,我跟妳收錢了嗎?妳摸著妳的良心說啊!」

  「嗚……我有把打工的錢……」

  眼下的遭遇讓她明白一件事,心軟、妥協是沒有用的,最終還是招惹來這可怕的噩。

  「我呸!」周宏光怒聲喝斥,「那一點錢能做啥?嗄?妳說能做啥?」他死死扣住她的下巴,不讓她動。「這麼大了,該懂得報恩!」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