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王,溫柔點~良人請入帳 卷三

  

  車輪轆轆,次次都狠輾在碎石滿布的山路上。

  路面不方便馬車行駛,卻是回程最快的路線,儘管車廂不住搖晃顛簸,趕車的兩人和車內之人都不曾埋怨過半句不適。

  除此之外,還有兩人騎著馬隨車而行。

  奇怪的是,依馬車的豪華程度來看,該屬富貴人家所有,但不論騎馬之人,抑或是趕車之人,皆是一臉凶神惡煞的大漢,其中兩人臉上還有明顯可怕的傷疤,不知與這華車內的主人到底有何種關係。

  「他奶奶的!不就是個靠近邊境的城鎮,不就是打劫個只愛做缺德事的肥豬胖子,平日都沒有那麼戒備森嚴,咱們準備了半個月、埋伏了好幾天,都沒有出什麼岔子,昨晚剛好出手『辦事』,就遇上不知打哪兒來的一隊官差,真他奶奶的倒楣,要不是九爺機警,咱們全都得交代在那鬼鎮子裡!」許是山路過於崎嶇不平,其中一人在途經水聲嘩嘩流淌的溪流時,禁不住低聲咒罵。

  「聽說是當官的丟了人,好像是叫什麼寺中還是死忠,連夜從隔壁鎮上調派人手過來幫忙搜索,就這麼被我們遇上了。」有人拿不久前探聽到的消息出來獻寶,想要安慰下同行之人。

  「呿,還真倒楣!要被我碰上那個死忠,我就先扭斷他的脖子,扒了他的皮,再丟給寨裡的大黃狗當飯後點心!」

  很顯然前面那人的安撫缺少說服力,導致火爆同僚說法變得十分血腥,不過倒是足以令人回想起昨晚的有驚無險到底是多麼的驚險。

  幾人過於吵鬧的嗓門,驀然讓人想到大家對話裡的正主兒此刻還躺在馬車裡,其中一人連忙向眾人使了個眼色,「噓,小聲點!九爺還傷著呢。你們這樣嚷嚷,還讓不讓人好好休息?」

  一抹尷尬的紅,短暫浮現在最先說話的那名漢子臉上,原本還呼著騰騰殺氣的兩片唇一聽見會妨礙九爺休息,趕緊閉上,目光不經意瞥見卡在溪邊大石間的某樣古怪物體

  「停下停下!有、有水魚!」

  「什麼?!

  「天……天哪!還是條好美……好肥的水魚!」

  「把她……不,是把它撈上來,快、快!光那身衣服看起來就值不少錢,剝光帶回去晾乾,看能賣多少錢!」

  喧嘩間,停車的停車,下馬的下馬,眾人一致奔去的方向皆是那具引人注目的「漂浮物」

  「慢著,停下。」

  與此同時,男子的說話聲驀地自馬車內傳出,嗓音堅穩渾厚,語氣不怒而威,霎時便制止了企圖跑到溪邊的男人們。

  緊接著,覆擋車窗的綢緞布簾被輕輕撩起了一角,隔著窗格,看不大清楚那人露出半邊的面容,唯有那隻精炯有神的黑瞳最為清晰可見。

  黑眸轉動,視線輕掃,一路來到引發騷亂的物體上,微微瞇起,停頓片刻,眸子的主人再次開口說道:「不許亂翻亂動,把她……把它搬上來。」

  「是,馬上撈上來!」

  車裡的人一出聲,眾人不敢造次,這會兒換成撈東西的撈東西、接手的接手,還有撩起馬車布簾,目送「水魚」順利上車,隨著布簾開啟,順便揭露了車裡之人的真面目

  眾人口中的九爺是名身材健碩的男子,只是臉上並無傷疤,濃眉黑目,充滿著英氣與堅毅,相貌雖極其陽剛,卻也有一絲清清淺淺的俊,因外袍扎綁在腰際,中衣也褪至腰間,赤裸著上身,黝黑肌理更顯結實。

  「放下吧,繼續趕路,天黑之前我們要回到山寨。」

  「是。」

  手握布簾的那人以頷首作為招呼,在應聲之後退了出去。

  布簾隨之落下,車內的九爺表情有所鬆懈─是苦痛的鬆懈,卸去了在眾人面前偽裝的平靜,眉心瞬間緊皺,按在腰側的那隻大手更按緊了幾分,緩緩挪動身軀,朝方才被抬上車的物體靠近

  他們是掠奪的山賊,專搶為富不仁、魚肉百姓的惡官奸商。

  他們正在返程的途中,這輛馬車和車上的金錢貨物都是從奸商手上搶來的,只是昨晚情況特殊,為了帶著兄弟們逃脫,黑燈瞎火的與官差搏鬥,他受了點傷,暫時當隻病貓癱軟在馬車裡。

  話題回到面前這具玩意兒上面,一般會跑會跳的,他們會說是「肥羊」,路上死的則是叫「土豪」,落水隨水漂流的這種統稱為「水魚」。

  不過他不得不承認,這條水魚真是令人驚豔,雪膚冰肌可以說是死後泛白,一張絕美嬌容卻完完整整,沒有被水泡脹泡爛,顯然是剛死不久。

  方才他看了兩眼,對一個年輕姑娘死後要被人剝光衣裳隨意棄屍感到於心不忍……

  話說在前頭,其實他根本沒有那麼善心,只是覺得與其被那麼多隻手摸,還不如被他一個人摸,等搜刮完她身上值錢的財物,跟著便會把她帶回山寨後山好好安葬,算是以報她這個飛來橫禍……這個「意外之財」的大恩大德。

  心裡想的動手就要做。

  他伸手摸摸那身濕透了的茜紅衣裳,嗯……手感還算柔軟絲滑,明顯是用上乘布料做的,鑑定,值錢貨,脫掉。

  衣裳褪至手肘,他握起右邊那隻冰涼玉荑,耳邊響起一陣金玉清脆的哐哐噹噹,金銀鐲子自露出的纖腕下滑撞擊在一塊兒,聲音有點沉,聽著好真實,再鑑定,真貨,摘掉。

  鐲子入手,金銀光華淡淡嵌入墨黑瞳心,金鐲上的每一朵小花、每一道細紋都雕刻得精緻絕倫,令人愛不釋手,他在手中把玩幾下,無意中發現內裡刻有「若若」兩字。

  「若若,這是妳的名字?」

  他繼續專注手上動作,華美外裳自美人……水魚右手脫離的瞬間徹底被褪下,右邊袖子上的金線鳳紋使他稍作停頓,隨即視線所及之處,瞅見哪件值錢的玩意兒,大手立刻跟上,不客氣地將其摘下,就連腳踝上的精緻銀鍊都不放過。

  「謝謝。」自覺把「財神」身上的值錢玩意兒剝光剝淨,薄唇一咧,露出一口好看的白牙與爽朗笑容聊表謝意。

  身上有傷,再加上山路難行,他該好好休息了,就是閉目養神也好,可是……

  只不過,有人能告訴他,跟一條水魚共處一車,他要怎麼休息、怎麼閉目養神?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