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魔花的愛情~女巫天眼之二

  

  她沒有說話,只是拿起他的酒杯,眼神沒有從他臉上移開,將他的酒喝入豔紅的唇。

  端起酒杯,些微仰高頸子的弧度,脆弱又迷人的白皙頸子,她的脖子猶如天鵝般的優雅蒼白。

  將杯中的琴湯尼喝完,她把酒杯放在他的兩腿之間,對他露出今晚第一個笑容。

  一抹「夜晚請進」的性暗示笑容,圍觀看戲的男人們,衝上喉頭的狼嚎都被她勾引而出。

  但,唯有他,不為所動。

  她繼續發動攻勢,纖手握住酒杯的杯口,眼神緊瞅著他,彷彿要把他吸入眼中的魅惑視線,食指與中指深入酒杯中撥動杯底的冰塊,發出清脆聲響。

  噢,老天……上火了……

  耳邊不時傳來年輕男性被她擊潰理智的低吼聲。

  「我想再喝一杯……你的……酒。」

  她的聲音嫵媚嬌柔,是所有男人在床上會喜歡的聲音。但他心中總有怪異的感覺,長年當臥底警探的敏銳直覺,他知道這並非她原本的聲音,是她刻意變造的嗓音,只為了讓她盯上的男人鬆懈防備。

  她用純正的英式英文詢問他的意願,他沒有第一時間給她答覆,連身旁的友人都忍不住伸腿踹了他的椅腳。

  手肘靠著身後的桌面,嘴裡咀嚼著剛吃進去的肉乾,兩人視線膠著。他將肉乾吞下,她凝視著他做出吞嚥動作,食物滑過食道,他那突起的喉結處彷彿顫抖的瞬間,紅唇逸出一聲壓抑的喘息。

  她忍不住心中不斷上升的浮躁感欺近他,將那只酒杯打翻了也毫無所覺。

  「停─!」

  驀地,一隻粗糙食指與中指點住她的額心,猶如點穴一般。

  兩眼視線慢慢朝鼻樑中心移動,原本冶豔的臉龐,全因一雙鬥雞眼當下變得有些可愛的氣質。

  李奇勳忍住不笑,空出的那隻手抓起放在一旁扶手欄杆上的雪白羽絨圍巾,在她裸露的肌膚上轉圈,彷彿點心師父將奶油鋪在海綿蛋糕上,三兩下便將她性感火辣的造型變成海螺麵包。

  周遭看熱鬧的群眾,因男主角的舉止,大家表情全傻住了。

  出手撩人理智的女主角,臉上表情更是驚愣,畫著煙燻妝的眼眸瞪大。

  李奇勳兩手輕輕撥著她脖子上羽絨圍巾,語重心長道:「小姐,大叔腰力不太好,這坐姿撐不了多久,妳就好心點別惡作劇。」他離開椅子,隨手輕攏身上的羊毛皮夾克,走沒幾步,轉頭又對她說:「噢,對了,那條圍巾只能乾洗,裡面是真的羽絨鵝毛,別糟蹋了。」

  他對著朋友說:「有澤,我的睡眠時間到了,先走一步。」

  朴有澤沒想到李奇勳真沒把這極品豔遇放在眼裡,就這樣揮揮衣袖,留下一條像加長版年糕的圍巾離開了。

  今夜焦點男主角都已經閃人離去,他這個路人甲繼續留在這兒也沒什麼意思,朴有澤也抓起外套,跳下高腳椅,跟隨李奇勳的腳步離開。

  離開前,朴有澤心裡也實在好奇,他回頭看著仍留在原地的那名極品女子。

  他看見她像一名初次得到玩具的小女孩,將臉埋在李奇勳留給她的圍巾裡,修長手指淘氣地摸抓脖子上的大圍巾。

  她那開心的模樣……彷彿期待了很久。像女友從男友手中收到期待已久的第一份禮物……那樣,可愛純真的心動情態。

  

    ☆☆☆   ☆☆☆   ☆☆☆

  

  「奇勳、奇勳!」朴有澤在寒冷的街上追著前方的李奇勳,嘴裡呼出濃濃白煙,「你走得那麼急做什麼……喂,等我一下!」

  李奇勳疾走的步伐煞住,朴有澤總算追上,他表情扭曲地喘著氣,手搭上他的肩,「你是不是忘記我這長年坐辦公桌的文弱書生……體力不怎麼好啊,呼……好喘。」他順了順呼吸,才又道:「剛才那是怎麼一回事?什麼腰力不好……你的腰可是……鯊魚等級─」

  朴有澤本來想讚美李奇勳的身材,求學時還被抓去拍攝猛男公益海報,到現在也維持得很好,但接觸到李奇勳眸中的冷意,他識相地選擇閉嘴。

  朴有澤很了解李奇勳,他雖然外表給人氣質溫和的感覺,骨子裡其實是一顆鐵打的心,對自己非常嚴厲,要不然,也不會因為當年的失誤一直懲罰自己到現在。

  他抓了抓頭髮,「不笑你沒膽了。剛才如果是我,肯定不會拒絕。」

  李奇勳瞥了他一眼,「你不怕仁惠知道了,對你感到失望生氣。」

  朴有澤回到自己面臨的難題,他撇撇嘴,「你提這個做什麼……」

  「提醒你。」李奇勳輕哼一聲,「那樣的女人,你如果遇到,最好閃得越遠越好。」

  「為什麼?」他不解反問,「那女人不漂亮嗎?」

  「漂亮,越漂亮的女人更要小心。駕馭不了的,千萬別硬騎,小心繳罰單。」

  「繳罰單?什麼罰單?」他越聽越胡塗了。

  「人生罰單。」從李奇勳口中呼出裊裊白煙,在夜裡消散。

  朴有澤聽懂了李奇勳的話中話,他搖搖頭,嘆息道:「許多年沒聽你說人生大道理,奇勳牌人生小語,果然令人懷念。」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