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魔花的愛情~女巫天眼之二

  

  白色的雪花片片落在那男人的肩上,看在她眼中,彷彿清甜的糖霜撒在乳酪蛋糕上的視覺。

  那男人穿著一件駱駝色的西裝長大衣,雙手套著和他氣質截然不同,給人感覺有點可愛的針織毛手套。

  手套上別著一顆紅黑交雜的毛球,像霜淇淋球的大小,還是蔓越莓口味的。

  她注意他好一陣子的時間,看著他在這一路上的舉動。

  這一小時的時間,他的臉上總掛著一抹溫暖的笑容,稍嫌凌亂的厚瀏海遮住他的視線。

  他似乎很不習慣這種遮住額頭,讓自己看起來很年輕的韓風髮型。她已經有好幾次見他走在街上,忽然停住不動,轉頭對著店家的玻璃櫥窗,抬手撥弄額頭上那片厚瀏海。

  撥左邊,撥右邊,他的表情都顯得有些彆扭。最後,他索性隨手亂撥,增加蓬鬆感,厚瀏海看起來沒那麼像塗了一層黑芝麻醬的厚片吐司。

  淡薄透著瑟縮寒意的白日光,將他新染的髮色拂亮,光線較強的時候,他的髮色像加了牛奶的黑咖啡,光線較弱的時候,髮光圈看起來有些灰紫色的逆光感。

  他本人似乎很不習慣這樣惹人注目的髮色,加上他的身材高大,寬肩窄腰,英俊外貌,讓他在這條街上獲得不少女性的關注。

  她看著他拐進一間商店,過了一會兒他出來後,臉上多了一副黑框文青木質眼鏡,脖子圍著像飯店枕頭一樣蓬鬆的雪花圍巾。

  她現在覺得他從乳酪蛋糕變成奶油瑞士捲。

  他似乎發現有人在跟蹤他,不自然的動作變得自然。

  她就走在他身後不遠的距離,身上穿著深藍色連帽大衣,耳裡聽著方才和他在同一家耳機專櫃購入的耳機。他挑了黑色,等他離去後,她才走過去他方才待的位置挑了白色的耳機。

  她不曉得他喜歡聽什麼音樂,所以她也只是將白色耳機戴在頭上。

  她裝作將耳機戴上,泰然自若的經過他身邊,而舉高手臂的這個小小動作,不小心拉扯住垂掛在外套上的耳機線,口袋中的手機吊飾也一併被線勾纏,頃刻,手機吊飾的線圈連著手機孔,從口袋滑脫。

  眼見手機即將墜地,她卻絲毫未察覺,他眼明手快彎下腰,伸手接住她的手機,短短瞬間,手機吊飾底下的垂珠勾住他手腕上的袖釦。

  兩層意外相乘碰撞一塊兒,他被她的手機吊飾的線圈纏住,身體不由自主往前傾,她則是發現自己的手機吊飾勾住他的手,往前方走的身子不慎歪斜,倒向他的胸膛。

  「哇。」

  她的鼻尖撞上他的胸膛,即使隔著一層大衣,她仍是可以感受到包裹在絨衣底下的男性肌肉多麼結實。

  他扶住她的肩膀,將她扶穩後連忙鬆開手,臉上表情掠過一抹窘促,緊張地用韓文對她說:「抱歉。」

  她盯著他,沒有說話。她的樣貌確實和他一樣是亞洲人的容貌,自然健康的膚色和一頭黑髮。

  他低下頭將纏在他袖釦上的耳機吊飾線圈解下,然後把手機遞還給她。

  仰首凝視他微微上揚的眼尾線。她的腳上穿著五公分高的半筒黑馬靴,視線恰好來到他略帶青色鬍碴的厚實下巴,她覺得他下巴的形狀是她見過最好看的,像甜甜圈的形狀,不過是撒上海苔顏色的甜甜圈。

  他見她直盯著他沒說話,手也懸在半空中,這樣的姿勢挺尷尬的,正要第二次開口,她卻忽然湊近面龐,在他胸前嗅了嗅,像貓咪試探獵物一樣的姿態,從他的角度,他看見她的睫毛如鳥類的羽毛,濃密纖長。

  陌生女子突如其來的親暱舉動,讓他感到有點尷尬,上半身不由自主往後仰退了一點距離。

  「妳……」

  他以為她是韓國人,仍是用韓文詢問她動作的用意,她的鼻尖停在他的胸前,仰高脖子,睫毛往上,光線猶如將平靜無波的湖面上映出藍天的色彩,一雙黝黯烏瞳頃刻變色,黑夜無星的暗穹底下忽然劃過一抹燃燒的流星,令人一眼驚豔,同時也感到一絲冷酷。

  她開口問他,一口道地的美式英語:「你身上聞起來的味道真好……」

  她的聲音偏低,有種魔性的沙啞感,和她冷豔的容貌有反差感。

  他以為自己聽錯,眼睛注視她的臉,困惑地眨了眨。

  她繼續盯著他的臉,語調平緩的問他:「你……會說英語嗎?」

  他會意了過來,用英語回答她:「抱歉,我以為妳是韓國人。」

  她的唇角上揚,似乎對他的第一印象感到有趣。「我不是,我是來旅遊的。」她接過自己的手機,收回大衣口袋裡,並將耳機拿下來,隨手攏著肩上的一束長髮。

  「你有使用香水的習慣?」她問。

  他搖搖頭。他還是第一次被女性這樣說。

  她看了他一眼,不打算繼續交談,對他說了一句謝謝,瀟灑地繼續往前走。

  街上的雪花漸漸地強盛起來,他轉過身,注視她神祕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