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御史,好心計~良人請入帳 卷二

  

  已經走出老遠的祕聞館大小姐─苗槿,自然聽不到眾人從通緝犯轉移到她身上的蜚短流長。

  聽說,在她八歲那年,她娘受不了她爹的蠢,跑到外頭獨自經營一間飯館;十一歲那年,連她也看不慣自家親爹繼續攬著一間破宅子,當無人光顧的破武館,天天喝西北風,與館中兩隻比較有頭腦的傢伙合力創立起祕聞館,從此館中眾人得以吃飽喝足、穿金戴銀、用得起綾羅綢緞……

  這些傳言,在屏江城裡可是人盡皆知。

  不過要說到大夥兒茶餘飯後偶爾會用來磕牙解悶的小樂子,還要數苗家小姐不太溫馴的性格,以及前未婚夫嫌棄她一介江湖布衣,在她尚未及笄之前便與她解除婚約,導致她至今「高齡」十九依然雲英未嫁等等……這類謠言。

  「哈啾!唔,一定是剛才那些傢伙在說我壞話!」眼看差幾步就到娘經營的「梧桐居」門外,苗槿鼻子一癢,打了個噴嚏。「哼,說吧說吧,一群只會在背後說人閒話的傢伙!」無聊。

  事實上,說她壞話的人天天月月年年都有,她可沒那時間一一跟他們計較。

  更何況她剛從鄰鎮辦事回來,先去梧桐居討杯熱茶、吃兩碟精緻小點心滿足口腹之慾,這才是上上之策。

  走到飯館門外,她習慣性扯著嬌甜嗓門喊道:「阿力,給我備壺花茶,還要一碟桂花─」

  她以為自己中氣很足,人未到聲先到,自會有人出來恭候她大駕光臨,哪知今天話只說了一半,就被如雷吼聲所淹沒

  「臭小子!敢吃霸王飯?你當我們梧桐居是什麼地方?」

  好吧,對方聲大如雷,清楚告訴她裡面很忙,沒有閒情恭候大駕,可緊接著被甩飛出來的龐然大物又是什麼東西?

  苗槿訝然發出一聲「啊」,眼睜睜看著那東西跟自己正面撞上。

  一陣天旋地轉後,耳邊有吵雜聲模糊難辨,唯有「砰!」、「噹!」、「咚─」三道古怪的聲響最為深刻清晰。

  好……痛,好痛好痛……

  等她反應過來,她的後腦、她的背脊……不,是全身骨頭都好似受到了強烈衝擊,整個人快要散架,直挺挺被壓倒在地無法動彈,而造成這般慘況的,顯然就是那個此刻壓在她身上的龐然大物!

  「姑娘,在下深感抱歉。」

  疼痛尚未平復,男子的說話聲在上方悠然響起。聲音清雅細膩,仿如絲竹天籟,聽在耳裡,莫名動聽,假如是在正常狀況下,她該會有好心情仔細欣賞聆聽,可惜現在一點也不正常。

  苗槿悶哼著呻吟一聲,緩緩睜眼,要看看到底是哪個天生帶衰的傢伙,平白無事找她麻煩

  首先搶入眼簾的是一頭如瀑布流洩的墨黑長髮,恰恰掩蓋住半張臉;再來,彷彿有星子寄宿其中的一隻黑色眼瞳過於幽邃,顏色深深沉沉,讓人摸不清底細;最後是另外半邊面容,端整順眼,程度雖不及方才在城門獲得她匆匆一瞥的罪犯人像,勉強來說,仍稱得上眉目俊朗。

  「你─」唇兒微啟,想要說些什麼,但是狀況不明,一時擠不出半句話來。

  「嘖!砸到人了?算對方倒楣!阿川,拿菜刀過來,我要給這臭小子個教訓,砍下他一條胳膊、一條腿,看他還敢不敢隨隨便便進來吃霸王飯!」

  管這個王八壓到的是何方神聖,教訓吃飯不付錢的無賴才是要事。為了不讓他逃跑,阿力乾脆一屁股坐到那人身上,順便增加她的負重……

  好……重!身形嬌小的苗槿幾乎被壓垮,下意識抵在男子胸膛,用以拉開距離的一雙小手,連一根手指都動彈不得。

  阿力的搶白和凶殘舉動來得又快又急,徹底阻止她的抽身時機,最過分的是連看都不看一眼,毫不在意這種行徑到底荼毒了哪個如花似玉的柔弱姑娘。

  她要做些什麼,在被這兩個男人害死之前必須做些什麼……

  「請問,屏江城民都是這般粗暴並且無法好好商量的嗎?」身上的陌生男子突然朝她發問。

  「別……」別問我!你做了啥你自己知道!

  被當成肉墊壓著,氣息不通順,話都說不完整,好痛苦。

  他們靠得太近,近到對方有多少根睫毛都能細數清楚的距離,男子的呼吸噴吐在她臉上,溫度一次比一次燙熱,幾綹不聽話的墨色髮絲時不時對粉嫩肌膚造成難以忽略的騷擾,真……礙事。

  他是左眼失明,或是被刻上了「我是蠢蛋」的印記還是怎樣?

  大白天儀容不整,他要早幾年出現,她保證聘用他套個麻布袋在祕聞館附近遊蕩,嚇唬走過路過,有事沒事喜歡打聽人家宅子裡有多少隻老鼠會打洞的屏江城民。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