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童話哪有這麼萌

  

  二十年的變化能有多大?對於一個極力將兒子培養成美少年的母親來說,這無疑是一場漫長的角力對抗。

  尤其自從兒子在六歲那年發現她的美少年養成計畫後,開始進行一系列猛男訓練。從升國一開始,加入學校跆拳道和籃球校隊。照理來說,練跆拳道的小朋友應該會四肢粗壯,體型不優美,偏偏她這兒子向來特殊,居然拉筋練到國一就有一百七十公分的傲人身高。

  游若雷見自己越來越有美少年的傾向,他開始狂練籃球,為的就是把皮膚曬成足以媲美非洲黑人的黑金顏色。可惜,天不從他願,他不但沒將自己曬成非洲黑人,反而還養出一身色澤均勻的蜜蠟色。

  國中三年,他變成全校大小通吃的可怕美少年。

  他越想越哀怨,死也不想變成美少年。於是高中三年,他理了一個三分頭,活像民初時代的古早人。隨著年齡越大越成熟,游若雷的五官越趨立體,一雙深邃的眼睛活像自動發電機,簡直就是臺灣版的「格雷先生」。

  結果他的無心插柳卻演變成全校師生流行起民初三分頭的髮型,這一盛況當時還有媒體爭相報導。

  大學四年,游若雷打算走頹廢搖滾風,蓄長髮,落腮鬍,皮衣皮褲,由於造型太過嚇人兼沒品味,游若雷三日不得家門而入,只好含淚換回原本的正常裝扮。

  總而言之,大學畢業後,他慶幸自己沒變成白泡泡幼綿綿,風吹就會倒的柔弱美少年。

  母親秦淑芬的美少年養成大計,在他創立一家小型公司後,正式宣告養成失敗。

  游若雷,現今二十五歲,手下員工十二人,公司剛起步擴張中,除了比一般人長得還高一點、壯一點、帥一點──和一件不為人知的祕密身分。

  撇開他的祕密不談,他真的是一名很普通愛裝平凡,偶爾上PTT爆卦看熱鬧的鄉民。

  

    ☆☆☆   ☆☆☆   ☆☆☆

  

  游若雷有一家小型的貿易公司,叫做「愛普」。從字面上來說,他取名靈感非常陽春。他酷愛平凡,兼愛普通,名稱由此而來。

  他還有一名合夥人,高爾凡,是他大學同系所的好友,兩人一起為新創立的公司打拚前途。

  好友高爾凡,是他最貼心的男性友人。高爾凡不曉得他最羞於啟齒的另一身分,但高爾凡知道他非常討厭有關海邊的一切事物,例如水上遊樂設施,他都能一臉像見著仇敵的憤恨眼神。高爾凡猜測他也許自小對海上遊樂設施有不共戴天之仇;不然其實就是個旱鴨子。

  今天是公司擴大營業的大日子,徵才五十名,包括業務員和軟體人才。游若雷和高爾凡都是面試的主考官。

  來應徵面試的大多是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以及從事資訊相關背景的人才。由於愛普在各大企業公司眼中是相當不錯的合作對象,企業與企業口碑流通快速,愛普已有不錯的公司形象,要轉型成為大型企業公司體系,絕對是未來幾年成功的事情。

  連續三天面試下來,游若雷和高爾凡也面試了近兩百人,再是鐵打的身體也會吃不消。

  游若雷習慣事必躬親,對待下屬也不錯。在員工眼中,他和高爾凡是好Boss和前景可期的白銀單身漢。

  一家發展中的公司和一群草創時期就一起打拚的員工,他們已建立起濃厚的革命情感。

  面試告一段落,來面試的新鮮人每個人都說得口沫橫飛,表現個人自信和對這份工作強烈的企圖心,其中不乏有剛從鄉下上來都市討生活的純樸小姑娘和鄉村少年。

  游若雷比較偏愛氣質樸實的員工,高爾凡則較欣賞敢勇於表現,有能力的專業人士。兩相平衡下,愛普公司用人體系也發展出均衡的人脈關係。

  游若雷坐在主考官的椅子上,伸了個懶腰,以他精實高身兆的身材,那張塑膠椅子稍嫌小了點。

  「若雷,趁現在午休,你先休息一下。」高爾凡氣質乾淨,面貌斯文,他推了推鼻樑上的無框眼鏡道。

  「下午來面試的人有幾位?」游若雷捏了捏喉嚨,聲帶有些緊,似乎是感冒徵兆。

  高爾凡也聽出來他聲音不對勁,他翻了翻手中一疊的履歷表,說道:「大概還有三十三位。若雷,你先回辦公室躺一下,看你的樣子好像快要感冒了。」

  「你也這麼覺得?」他擰著眉,黝黑的瞳仁微紅濕潤,「我覺得喉嚨好癢。」

  看見游若雷這副模樣,高爾凡大喊:「拜託,你生病就趕快去看醫生,你現在又開始亂放電了──

  「我才沒有!」他粗啞著嗓子,瞪了好友一眼。

  憑他們兩人多年的交情,高爾凡非常了解游若雷。只要游若雷一感冒,全身上下不知道怎麼搞的就會散發出一種迷死人的放電丰采,超級路人甲的功力瞬間破功。

  游若雷目光幽若深海,微濕眼睛透出一股男性獨特魅力,配上立體有型的俊帥五官,眉間一輕蹙,更散發出一股憂鬱慵懶的氣質。

  要不是高爾凡是游若雷多年好友,十分了解游若雷的性情,不然他還真以為游若雷對他放電呢。

  不過擁有這種男女通吃的天然體質,他多少也為游若雷掬一把同情之淚。

  游若雷真的長得很帥,他的臉蛋,無論是橫看豎看,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無論是從哪個角度看去,他那張臉就是好看得讓人說不出話來,簡直是三百六十度無死角,羨煞人間百姓。

  再好看的人也是需要一種強烈氣質,游若雷也具備這項特質。可是以他酷愛平凡的性格,加上多年來的努力,他能夠把一身突出的放電氣質隱藏得相當完美。甚至經過游若雷身邊,還會把他當作路人甲,媲美日本忍者高超隱藏氣息法。

  對於這點,高爾凡一直認為他這名好友根本就是個深藏不露的可怕人物。哪天要是游若雷認真起來,那轟動光景他真不敢想像。

  游若雷抹了抹臉,起身決定回辦公室小睡一會兒,他交代道:「面試第二階段名單就勞煩你看了。」

  高爾凡笑了笑,抬手輕捶游若雷紮實的腹肌,回應道:「放心去吧。」喲,這腹肌彈性真是嚇死人的精實有勁,高爾凡在心中暗想。

  同身為男人,游若雷的身材體格真是連他也望塵莫及。

  游若雷步伐略顯蹣跚的離開,只是他萬萬想不到,接下來還有一件更慘的事情,即將降臨在他以為能夠平凡一生的人生當中。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