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讀心丫鬟~不思議之三

  

  熱鬧的市集,逛街的人們熙來攘往,小販吆喝聲不斷。

  一名年約六歲的小女孩,穿著大花棉襖,牽著母親的手,細緻的小臉蛋興趣滿滿的左張右瞧,白皙嫩手上握著一支剛買來的糖葫蘆,表情充滿幸福。

  然而,滿面的笑靨在一名男子走近母女倆時,小女孩瞬間僵凝,手上的糖葫蘆因為恐懼手顫而掉落在地。

  「燕兒!」母親略帶責備之意的撿起糖葫蘆,「怎麼沒拿穩?」看到女兒蒼白的臉色,這才知大事不妙。「妳……」

  「娘!」盧燕兒如大夢初醒般用力抓著母親的手,「那個叔叔……那個叔叔殺了一個人……叫……叫欣欣的人……」

  盧母聞言,大驚失色,想掩住女兒的小嘴已來不及,她驚恐回頭,已走到兩母女身後的男人亦同時轉過身來,面上布滿不可思議,眼神殺氣逐漸凝聚。

  「妳別……別胡說八道了!」盧母僵硬的笑著,反手牽著女兒,朝與男人反方向的地方快步走。「這糖葫蘆回去洗一洗還能吃,我們快回家吧。」

  「可是娘,那個男人真的殺……」

  「閉嘴!燕兒!」雖然沒回頭,但盧母感覺得到那男人銳利的視線一直在她們身上,心慌的她乾脆將還想反駁的盧燕兒抱起,在大街上小跑了起來。

  「娘……」

  「別說了,妳忘了妳說過的話都帶來什麼災難嗎?」盧母額上冷汗直流,深怕女兒再次禍從口出。

  「可是……」那個人殺了人啊!

  「不准再說了!」

  盧母匆匆彎進一條小巷,心底不住祈求能順利擺脫那男人……

  疾走的腳步在出巷道前煞止。

  那個應該在她們背後的男人,不知何時,繞到了她們前方,阻止了去路。

  他的表情陰森,眼瞳似黑潭深幽,望不見底,渾身充滿殺氣,每一個朝她們走來的步伐,都彷彿是黑白無常的索命符。

  當男人進入盧燕兒可清楚聽見心音的三步距離時,她驚恐的大叫起來:「娘,他想殺我們!」

  盧母慌慌張張迅速轉身,方才邁開腳步,就感覺到一道凌厲風勢襲身,下一瞬,她的後背被刺穿了,劇痛襲來,卸了她膝蓋的力氣,彎跪在地,只有抱著女兒的手仍緊圈著不放。

  男人大步走來,毫不留情的將盧燕兒自母親的臂懷中拉開,盧燕兒因恐懼而放聲大哭。

  「求你……放過她……」盧母用盡最後力氣,抓住男人的腳。

  男人無情踹開,匕首刺進盧燕兒的腹部內。

  他回身,再在盧母的胸口上刺了一刀,接著用盧母的裙襬將刀身的血跡擦淨後,方才離開。

  「娘……」盧燕兒小小的身軀微微抖顫著,雙眸已無焦距。

  「燕兒……」盧母抓著女兒的小手,淚水不住流淌。「別再……說話……再也別……說話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