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玉面修羅戀逆妃

  

  龍熾皇朝 炎龍元年

  

  六年多前,因「賦性奢侈、暴戾僭越」為由被外放到居南關,貶為凌王的前太子嚴熾書,於瑞龍二十八年夏天,瑞皇壽宴之日,領著四大邊關近百萬大兵攻陷皇城,殲滅長年禍亂朝廷的叛臣賊子。同時繼承大統,登基即位,是為「熾皇」,並改年號為「炎龍」。

  「臣等參見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

  富麗堂皇的龍御殿內,文武百官齊列,手持笏板,恭敬斂首地迎接登上龍座的皇帝。

  「眾卿平身。」淺淡的輕吐四字,甫登基的新帝嗓音低沉清冷,透著股唯我獨尊的威嚴氣勢。

  「啟稟皇上,東胡汗王遣使臣送來金銀百擔、汗馬百匹以及獻女一名,以賀吾皇登基之喜。」衛尉秦守成手持笏板,恭敬地低首上奏。

  「宣。」高座龍椅的帝王神色不興,清俊的龍顏像尊玉面修羅般叫人望之生畏,肅然起敬。

  東胡使臣在典客的接引下步入了大殿,身後跟著一名身著東胡傳統服飾,螓首低垂的嬌俏女子。兩人雙雙跪地叩首,覲見龍顏。

  當東胡使臣滔滔不絕地讚頌著中原新帝的豐功偉業,同時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地說著身後獻女是如何的能歌善舞、才藝兼俱時,龍座上的帝王冷眸一個淡掃,立時讓東胡使臣渾身一顫,機靈地住了嘴。

  「抬首。」

  當女子螓首輕抬,那稱不上美豔的清麗嬌顏,讓滿朝文武百官全都低低抽了口倒息,紛紛為了獻女其貌不揚的長相與東胡汗王的誠意不足,恐會惹怒龍顏而竊竊私語。

  「郎中令,備回禮,隨同東胡使臣歸返。告訴汗王,他這份大禮朕收下了。」無視群臣的議論耳語,新帝神色依舊不興,嗓音清冷地繼續下旨,「東胡獻女慕容妍,冊封妍妃,賜住華顏殿。」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