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禁愛

  

  浪漫的「卡農」旋律,在專業的弦樂隊演奏之下,緩緩響起,穿著名牌訂製婚紗的新娘,拖曳著長長的雪白裙襬,步進了婚禮會場。

  蘇允恆坐在底下觀禮,目光卻不在新郎或新娘身上。

  他低眸,望著手中的貓眼墨鏡,面無表情的沉思。

  「允恆,你還好嗎?」身旁嬌小可愛的倪佳瑋,擔憂地扯了一下他的手肘。

  蘇允恆轉眸望向相伴多年的女友,說:「葉哲維也拋下她了,這一次她真的完了。」

  倪佳瑋睜大了眼,有絲不安地左顧右盼,畢竟,這些年來她跟著蘇允恆,經常被蘇董娘與蘇盈盈這些人遷怒,無論是職場上,抑或是生活上,多少都曾受到波及。

  見女友這般小心翼翼,蘇允恆心中過意不去,他握住她的手,低聲安撫她。

  「別怕。從今以後,我們不再是任由她宰割的小可憐,往後該小心說話,該擔心受怕的人是蘇盈盈。」

  語末,他的目光漸寒,俊顏添了一分陰沉。

  倪佳瑋不喜歡他露出這樣的表情,總覺得這樣的他很陌生,一點也不像她熟悉的蘇允恆。

  她熟悉的蘇允恆,斯文有禮,自信內斂,做起任何事都是有條不紊,不會輕易將喜怒形於色。

  唯有碰上蘇盈盈時,他才會露出這般深沉陰冷的神態。

  「你跟她鬥了這麼多年,如今她變成這樣……萬一她又想出什麼可怕的法子來對付你……」倪佳瑋心有餘悸的打住聲嗓。

  蘇允恆淡淡一笑,湛著幽光的眸,宛若深不可測的海洋,平靜之下,藏著足以挑起滔天巨浪的風暴。

  「這麼多年來,蘇盈盈用盡所有心機打壓我,羞辱我,如今她輸了,卻是輸給她跟她媽媽的愚蠢,如今的她,就快一無所有,她若是還有餘力對付我,那我倒是拭目以待。」

  望著蘇允恆眼中閃爍著嗜血的光芒,倪佳瑋悄然打了個寒顫。

  「允恆……你不會是想做什麼吧?」她不安地低問。

  蘇允恆未答,只是輕攏她的手背一下,兀自轉向前方正在臺上舉行證婚儀式的那對新人。

  倪佳瑋不敢再追問,只因她很清楚,由於特殊的成長背景,蘇允恆一向善於等待,亦善於忍耐,否則以他的能力,這幾年他根本沒必要多受蘇盈盈的氣。

  「允恆,蘇盈盈跟她媽媽的事情會曝光……你事先早就知道了?」

  蘇允恆長眸淡掃,對上女友擔憂的目光,俊顏平靜無波的說:「我不知道。」

  莫名地,倪佳瑋鬆了口氣。也對,假使他早已知道實情,絕不可能一再退讓,忍受蘇盈盈的各種惡劣行徑。

  畢竟,他曾說過,成長過程中,他一直很羨慕別人有兄弟姊妹,或許是如此,不論蘇盈盈怎麼對待他,他始終保持一個做弟弟該有的忍讓態度。

  哪怕蘇盈盈對他做盡了各種惡事,努力想毀了他,他依然對她保有最後一絲的尊重。

  如今,風水輪流轉,他們姊弟倆身分對調,回想多年來這兩人的對峙與惡鬥,頓時顯得格外諷刺。

  「允恆,以後你打算怎麼做?」

  想起這些年來蘇盈盈對蘇允恆做過的那些事,原本不希望蘇允恆與她再有任何牽扯的倪佳瑋,忽然又覺得不甘心。

  蘇允恆回以一抹淡笑,說:「她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她,這樣才公平,不是嗎?」

  言下之意,是打算將過去遭受的那些屈辱,連本帶利的還給蘇盈盈?

  允恆會做到什麼程度?倪佳瑋憂心忡忡的尋思。

  「別太過火了,怎麼說……怎麼說,你都曾經把她當姊姊。」

  蘇允恆不予回應,只是笑了笑,望向正在接受眾人祝福的那對新人。

  望著全場最受矚目的新娘,他想起方才落荒而逃的蘇盈盈,她做夢也想不到,交往了五年之久,過去總在背後為她撐腰的葉哲維,最終娶的卻不是她。

  不只是她,恐怕所有人都想不到會有這一天。

  昔日那個高高在上,被整個上流社交界捧在手心,影響力甚鉅,沒人敢正面得罪的蘇盈盈,如今卻淪為上流社會的一樁笑柄。

  倘若那件醜聞沒有曝光,今日這場盛大的婚禮主角,應該是她,而且毫無疑問的,婚禮的規模肯定會更氣派、更風光。

  因為蘇盈盈的行事作風,向來就是張揚,喜歡昭告世人她有多麼幸運,能夠頂著蘇家千金的光環,受盡無數人的豔羨與崇拜。

  但,如今蘇家千金這個頭銜,已不再能為她帶來光環,相反地,是諷刺與嘲笑。

  蘇允恆笑了,垂下眼,望著手裡斷了一邊鏡架的墨鏡,眸光漸冷。

  「啪」的一聲,大手稍稍使勁,將另一邊完好的鏡架折斷。

  蘇允恆心想,倘若他手上折斷的是蘇盈盈的脖子,不曉得那滋味該有多好。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