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禁愛

  

  空中花園布置成婚禮後的雞尾酒會區,現場以大量粉紫相間的玫瑰裝飾,入口處擺著數幅放大裱框的新人婚紗照。

  蘇盈盈冷冷瞅上一眼,望著照片中親密合影的男女,心火陡盛,當下一把抽回了手,停住腳步。

  葉哲維回身望去,對上那雙透著幽冷的美眸,他毫不心虛,更無絲毫愧疚,只是越發不悅的回以瞪視。

  「我沒有邀請妳出席婚禮,妳為什麼要來?」

  蘇盈盈抑下發飆的衝動,紅唇緊抿,斥問:「你沒有邀請我,卻邀請了我家那個小雜種?」

  葉哲維一臉不以為然,說:「小雜種?妳竟然這樣喊蘇允恆?妳是蘇家人,妳應該比我更清楚你們蘇家發生的事。」

  蘇盈盈像是被踩著痛處,臉色微微漲紅,聲調越發尖銳的予以反駁:「他就是個小雜種!你跟我在一起這麼久,早就知道他跟他媽是怎麼設局陷害我,又是怎麼一步步將我逼走,你竟然有臉說這種話。」

  驀地,葉哲維露出了同情的目光,可那樣的同情,看在她眼底,無疑是一種羞辱。

  她惱怒地斥問:「你為什麼要那樣看我?」

  Erica。」葉哲維喊著她的英文名。「妳應該知道,一切都不一樣了。」

  她心中發慌,表面上仍強裝鎮定。「有什麼不一樣?」

  此時,葉哲維望著她的眼神,已不僅僅是同情,更甚者是憐憫。

  為了保有她最後的尊嚴,他避重就輕的說:「妳爸媽離婚的事情早就鬧開了,很多人已經知道妳爸把蘇允恆安插進公司的事。」

  相對的,關於蘇家大小姐被解職,並且被董事會一致裁決,從董事會中被剔除的事,亦已在上流圈子裡傳開。

  當然,這些話,葉哲維沒傻到說出口。他不是怕傷了蘇盈盈的心,而是怕她情緒失控,會大鬧今日的婚宴,屆時丟臉的人不只是她,連他也會一併被牽連。

  蘇盈盈面色微僵,敏感如她,自然猜得出葉哲維沒說出口的那些話。

  儘管早該有心理準備,面對事情已經鬧開的現實,可當葉哲維用著一副了然於心的眼神望著她,這輩子從未嚐過的羞辱感與難堪,排山倒海般的朝她湧來。

  蘇盈盈不讓情緒顯露於臉,神態依舊嬌冷,故作無動於衷的說:「是嗎?所以你才會這麼急著跟杜予晴結婚?」

  既然她主動提起,葉哲維也不再拐彎抹角,他直截了當的回道:「妳應該知道,發生了這樣的事,我家人不可能接受妳,我們不會有好結果的。」

  聞言,蘇盈盈的自尊被狠狠刨去一角。

  她怒極反笑,冷冷的笑,語帶挖苦地反駁:「葉哲維,過去你追我的時候,是怎麼說的?你說你愛我,跟我是蘇家大小姐的身分無關,你說你只愛我這個人。」

  往事重提,葉哲維沒有絲毫緬懷,只覺不耐。「妳不會當真了吧?妳應該很清楚,我們這樣的人,喜歡人怎可能不是先考量對方的家世背景?妳會選擇我,不也是因為葉家的背景夠雄厚嗎?」

  沒錯,他們這樣自幼長於豪門的人,從小便活在利與權至上的世界,他們比誰都清楚,他們出身高人一等,享受各種特權,無法忍受庸俗的人事物,對於婚姻,自然也要選擇最好的對象。

  世界充斥著階級分類,而他們是被歸在頂端的那一類人,生命已脫離不了錢與權,婚姻亦然。

  比起愛情,他們更在乎另一半所能帶來的加乘作用,無論是金錢權勢,抑或是社經地位上。

  蘇盈盈無法否認,當初會從眾多追求者中選擇葉哲維,確實是考量過諸多因素,以及葉蘇兩家各自的影響力,與未來可能結盟的各種可能性。

  最重要的是,倘若日後她想接掌豐邦科技的執行長之位,她必須選擇一個能提供資源,從中協助她的有力夫家,做為電子業龍頭的葉家,無疑是最佳人選。

  「我知道我結婚的事,對妳來說難免會有些受傷,可妳應該也懂,我爸媽知道妳的事情後,就開始反對我跟妳的事,媒體也一直想從我這裡挖消息,妳的家務事已經嚴重影響我的生活。」

  聽著葉哲維將兩人關係撇得很清,蘇盈盈紅唇揚開冷笑。

  看見她那抹諷刺的笑,葉哲維有些心虛,但態度仍是理直氣壯的說:「事已至此,不可能再改變,妳今天來這裡,只是讓彼此不好過。」

  「你也會不好過嗎?我看你挺好的。」蘇盈盈反諷。

  「Bruce!」一名伴郎出現在入口處,高喊葉哲維的英文名。

  葉哲維轉眸望去,打了個手勢。「我馬上來。」

  再轉眸,對上那雙泛著幽冷光芒的豔眸,他無動於衷的說:「我該進去了。」

  蘇盈盈不吭聲,就這麼靜靜的盯著他,目光如針一般尖銳。

  「妳不會想留下來吧?」葉哲維表情難掩擔心的問道。

  「我不會。」她冷冷地回道。

  葉哲維明顯鬆了口氣,露出一貫的紳士笑容。「謝謝妳的體諒。」

  忍住了想狠狠將手甩在他臉上的衝動,蘇盈盈咬緊紅唇,冷眼望著昔日總對她溫言軟語的前男友,轉身離開,走向少了她的婚禮會場。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