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惡妻回來了

  

  「爸,媽。」

  這兩個字叫的也不是古娜,但就是硬生生讓原本半趴在桌上的她一下子挺直了腰桿,因酒意而有些迷濛的眼睛毫不意外對上一張她做夢都會夢到的臉。

  袁厲朗。

  奇怪,他明明就是個白皙美男,夢裡的他怎麼好像更高一點、更黑一些呢?重點是,夢裡他的一雙漂亮黑眸總是盛載著溺死人的柔情,而且是對著她……

  她的目光貪婪地在俊俏的臉龐上停留幾秒,然後倏地往下掉,直直落在他跟她妹妹十指交纏的手上。

  那顆鑽戒真是閃亮……

  「咦?小娜,妳怎麼哭了?」三姑媽又是一聲驚叫。

  「姊一定是因為我結婚太感動了吧?」古婭出聲解圍,嬌俏的臉蛋洋溢著幸福的氣息。

  古娜知道自己應該要替妹妹高興,但不知道為何就很想大唱「金包銀」。

  從小到大她什麼都矮妹妹一截也就罷了,但是為什麼明明是她在袁厲朗常去的飯店工作,先看見袁厲朗,先愛上袁厲朗,到頭來袁厲朗卻是在飯店大廳對跑來送東西給她的妹妹一見鍾情呢?

  沒有為什麼,這就是命!

  「是啊!來,我敬你們一杯!」古娜說完不等任何人反應,就把重新添滿的酒給乾了。

  「大姨子酒量真好!不過以後要跟大姨子喝的機會還很多,今天我就先不乾杯了,可別見怪啊!」袁厲朗啜了一口酒,優雅貴公子如他自然不會像古娜那樣乾杯,不過他還是笑笑的,心情很好的樣子。

  當然啦!今天是他的大喜之日,能不高興嗎?

  他高興,她就高興。

  古娜笑著高舉酒杯,對著她的妹夫說:「說得好!我們將來見面的機會可多了,這事也值得乾杯!來!我再敬你一杯!」

  話一說完,古娜就把不知何時填滿的酒杯又給喝個見底,任憑酒精的苦味麻痺她的心。

  她是該高興,畢竟以前她可是得碰運氣才能見到心上人,以後她逢年過節都能看著他挽著妹妹的手走進家門,的確是跳躍性的發展啊!

  「嘻嘻!」她傻傻地笑出來。

  「好了,妳醉了,不准再喝了。」礙於女婿就在眼前,古父也只能低聲勸阻情緒明顯不對勁的大女兒。

  袁厲朗卻不介意古娜的失態,很是客氣地問道:「我聽小婭說大姨子是在五星級飯店工作的,這麼能喝,難道是品酒師?」

  「哪有品酒師那麼高級啊!她只是個廚師,沒什麼啦。」古母一臉謙虛地說著。

  「岳母這麼說就太客氣了,飯要煮得好吃可不容易,像小婭就是靠著那些美味的便當捉住我的心,讓我死心塌地非把她娶回家不可呢!沒想到大姨子還是廚師,看樣子廚藝是古家的優良遺傳,我想以後我陪小婭回娘家也有口福了。」袁厲朗只顧著跟丈母娘聊天,沒注意到身邊的新婚妻子的臉色有些古怪。

  古娜笑了笑,她怎麼會不清楚自己妹妹這會兒在想什麼,不就是心虛嘛!畢竟小婭連顆荷包蛋都煎不好,袁厲朗吃進肚子裡的那些愛心便當,其實都是她做的。

  明知道那只是妹妹想要用來抓住男友的招數,但她還是止不住心裡對他的愛慕還有關心,一聽到小婭說他整天吃外食有營養不良之嫌,拜託她代勞做便當,她想都沒想就答應下來了。

  說起來也是她自己活該啦!誰叫她沒用,連走上前跟心上人自我介紹的勇氣都沒有,只能靠著替人做嫁的方式對他關懷送暖,結果好啦,一舉把心上人跟自家妹妹送進洞房!

  算了!她跟袁厲朗這輩子大概就是沒緣分吧!她應該要早早把心情收拾好才對,這樣才有資格擁抱自己的幸福!

  只是……她真的能幸福嗎?

  看著跟自己妹妹相偕遠去的袁厲朗,她實在不確定自己還能喜歡一個人,喜歡到夜夜夢見他的程度。

  「唉!還想這些做什麼?」她暗罵自己一句,隨後就把杯子裡剩下的酒喝得一滴也不剩。

  一接收到來自爸爸帶著責備的眼光,古娜趕忙打哈哈討饒道:「好了好了,我不喝了!我去上廁所!」

  說完她就站起來,沒想到一陣突如其來的眩暈感害得她差點軟倒在地上,幸好她迅速抓緊了椅背才沒出糗,但還是惹來了同桌人的關注。

  「我帶妳去!」古母狠狠瞪了她一眼,準備要站起來。

  開玩笑!真讓她媽「護送」還得了?她又不是嫌自己今晚過得不夠慘!

  「不用!不用!我自己去就行了!」為了證明自己不用人陪,她腳底抹油就溜了。

  一直到她跑出婚禮會場,將所有笑聲關在沉重的門後,她才真正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其實她不想上廁所,她只是受不了繼續待在那裡,反正裡頭這麼熱鬧也不差她一個人吧?說不定她這樣走掉也沒人會發現。

  「呵!」自嘲地笑了笑,她倒沒真的想一走了之,但也不想這麼快就回去,所以腳步拐了個彎,打算四處去轉轉。

  沒想到越走,她的頭就越昏,眼皮也越來越沉,她慌亂地伸出手卻摸不到任何東西,只覺得好像有股強大的力量要將她往前拖去。

  她張開嘴卻發不出半點聲音,暈眩感越來越強烈,還有點想吐。她心想剛才果然喝得太急也太多了,後悔之餘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無力地軟倒在地上。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發現她在這裡?算了,還是不要被發現好了,萬一被撿屍不就糟了?就睡在這裡也不錯,反正地毯滿軟的……

  古娜迷迷糊糊地想著,壓根兒沒意識到一道不尋常的光束正慢慢將她包圍起來,她只覺得很溫暖、很舒服,什麼噁心難受的感覺都沒有了,沒多久就沉沉睡去,放任無邊無際的黑暗將自己吞噬掉。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