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老師歸我管

  

  陽光由白色窗簾輕輕灑入,將沉睡的女孩描上一抹金邊輪廓,屋子裡安靜得宛若圖書館,只有擺在床頭的鬧鐘發出滴答聲響,女孩舒服地翻身繼續酣甜睡著。

  突地,甜美女聲搭配活潑配樂的手機鈴聲響起,打破靜謐的小公寓。

  熬夜整晚的田芯根本張不開眼睛,探手胡亂抓起放在床櫃上的手機,滑開手機懶懶地接電話。

  「喂,您好。」

  「田芯,妳還在睡呀!現在都幾點了!」電話那頭傳來一道女聲,口吻帶著一絲責備。

  「是王編輯嗎?我沒有睡啦!我早就起床了!」田芯一聽是負責帶她的王編輯,趕緊從床上彈跳起來坐正。

  「是這樣嗎?」王編輯語氣充滿疑惑。

  「當然當然。」不管王編輯看不到,田芯用力的點頭,接著怯生生地再問,「關於我上個禮拜交的稿件,妳看過了嗎?」

  「我今天打電話給妳就是要講這件事。妳上個禮拜給我的短篇稿子我已經看過了,我覺得還不錯,應該可以上Berry月刊,頂替休刊兩回的妙麗老師,但總編說妳的故事有點無聊,她已經找到更合適的兩回短篇代打妙麗老師的空缺了。」王編輯口吻裡帶著些許遺憾。

  「是這樣喔。」田芯的肩膀瞬間垂下。

  「田芯,妳別難過啦!妳不能氣餒喔,記得要再多畫些短篇作品給我,我認為不錯的會幫妳呈上,妳上禮拜交給我的這篇我有寫了些備註給妳,有空來出版社拿回原稿,搞不好改一改就有機會登上雜誌了。」王編輯很努力的安慰田芯。

  「謝謝妳,我會繼續加油的,找一天到出版社拿原稿。」田芯想振作精神,但聲音聽起來還是有氣無力。

  為了正式出道當漫畫家,田芯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在這期間她想不受家人打擾專心在漫畫上,所以離開中部老家到臺北租了間小套房,邊打工賺錢,好購買繪畫材料以及生活費,邊熬夜畫漫畫,只期盼哪天能出版自己的漫畫。

  只不過人算不如天算,一年半前參加臺灣最大的漫畫出版社──頂尖出版社舉辦的原創漫畫大賽,歡天喜地勇奪少女類第一名後,還以為漫畫之路就此展開,卻沒料到接下來的稿件屢屢被打槍,根本與漫畫家沾不上邊。

  「田芯,妳現在有正式的工作嗎?」王編輯突然開口問。

  「我只有在書店打工。」田芯如實回答。

  如果有正式的工作,畫漫畫的時間就會被剝奪。這話田芯是萬般不敢據實以告,畢竟頂著原創漫畫大賽少女組第一名的光環,但接下來的作品卻不入出版社的眼,她只覺得自己拿下第一名是否為僥倖。

  「那妳有沒有興趣當凜月老師的助手?老師昨天來出版社交稿,要我們替他登徵助手消息。我記得妳很喜歡凜月老師,還說過凜月老師是妳的啟蒙老師對吧!怎麼樣,有興趣嗎?」

  「當然有!請一定要給我這個機會!」一聽到「凜月老師」四個字,田芯馬上跳起來抱著電話興奮大吼。

  「好,那妳這兩天來出版社一趟,我跟妳說說詳細的細節。」感覺田芯又有精神,王編輯忍不住放心地笑了。

  「不用等這兩天,今天的班是晚上,我現在就出門找妳。」田芯哪還等得到這兩天,她今天就要佔領凜月老師助手的空缺。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