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冤冤相豹何時了

  

  湛藍如洗的天空,舉目望去淨是拔地倚天的山巒起伏,一道跨騎在驃悍戰馬上的高大身影,靜佇在這片寂靜蒼茫的天地間。

  嘹亮的鷹啼劃破寧靜,男人策馬狂奔,直至鷹從天際俯降,精準地落停在寬厚的肩頭上,他才俐落地勒停了身下的馬。

  看完自鷹腳取下的紙捲,銅製半副面具下剛毅的薄唇揚起幾不可見的淺弧,「戰蒼鷹,你說你家主子這野心狂志,累著的是誰呢?」

  銳利的鷹眼冷傲地瞟了男人一眼,隨即振起雙翼朝天空飛去。

  嘖!果真什麼人養什麼寵物,這戰蒼鷹的性子和牠主子如出一轍。

  身為龍熾皇朝太尉的羅修武因受帝命親託,大半年來領著數十萬精兵,討伐起兵造反的前朝餘黨。

  本以為平定了叛亂後,便可回京過過清靜日子,結果遠自京城來的一紙皇令,便讓羅大將軍得臉一抹,回營要那些正快快活活收拾包袱準備回家的漢子們放下行李──真真是殺孽我造,福榮他享呀!

  暗暗腹腓,羅修武正欲策馬回營,不遠處鬱鬱蔥蔥、綠樹成蔭的森林裡突然傳來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響。雖是極其細微,但聽力甚好的他仍舊聽出夾雜在其中的細微哀鳴。

  踏入葉落滿地的林子裡,撥開糾纏著老樹垂晃的亂藤,羅修武銳利的眼便看到數十步開外,一株參天老樹下有尾蚺蛇正嘶嘶吐著蛇信。他順著其眼神看去,一隻黑乎乎的小東西正奮力地攀在搖搖欲墜的枝椏上,渾身抖顫地頻頻哀鳴。

  雖然天地間萬物生生不息,弱肉強食自有其生存法則,但見小東西似不足力攀爬,幾次險些跌落入了蛇口,羅修武終是生了憐憫之心。

  當蚺蛇失了耐心,長軀一扭朝樹幹攀去時,他擱在腰間的大掌同時揚起,一柄尖端呈三叉形的隨身小戟瞬間穿透蛇頸。

  強勁的力道沒有撼動老樹半分,倒是掛在樹上的小東西被突來的狀況嚇得鬆了爪,咚一聲地跌落在已然氣絕的蚺蛇身上。

  咦……我沒事了嗎?甫自生死關頭回魂的小黑豹一臉迷茫。

  緩步向前,拔下插在樹上的小戟後,羅修武蹲下身子,看著眼前那雙眼圓睜,狀似被嚇呆,卻仍舊不停顫抖的黑色毛團。

  原來是隻小黑豹。瞧那蓬鬆黑毛下有著不明顯的斑紋,一雙淺藍色圓眼盈滿水氣,看來清澈卻又楚楚可憐地似要滾出淚珠子,羅修武心中竟莫名泛起心疼,想來他的一時惻隱倒是救了隻罕見的黑豹。

  「小傢伙,沒事了。」他探手揉了揉小豹的頭,向來英挺冷肅的臉龐不自覺泛著柔和笑意。

  這人在笑吧?他的手是在揉我而不是要一掌拍死我吧?!頭頂感受到讓牠全身搖晃卻又帶著撫慰的搓揉力道,小黑豹稚幼的心靈像找到浮木般,朝那指節分明的大掌撲了去──嗚……好可怕好恐怖……

  捧起那簌簌發抖、一個勁兒猛往他掌心鑽縮,似是告狀也似是訴苦般嚶嚶鳴泣的小黑豹,羅修武忍不住心生憐惜地揉撫著。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