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50 2010/03/18
 

若無法閱讀完整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亙古時空裡,曾經有一段諸界並存的漫長時光。
然後,「異界大地」出現了──
在這個融合各界氣息,神祕而特殊的領域,
許多瑰麗壯烈、美麗動人的傳說,開始流傳…


紅櫻桃大推薦
羅莉
眾神搶親之魅神篇•絳王叛愛
 3月26日注目上

※關於故事※
傳說中仙界少主是位翩翩出塵、豐神如玉的俊美男子
不論男女老少,皆會被他那如仙人般的風采給迷倒
但她不知是和他天生犯沖,還是上輩子兩人是冤家
只要彼此一靠近,她就會寒毛直豎、渾身緊繃
心中甚至莫名有種似苦澀、似悲傷的感覺!
所以,她壓根兒不想再跟他有任何的接觸
可受封為「絳王」的她,非得與他一起到異界大地冒險
透過他的好友,她才得知原來自己以前就認識他了!
可惡,他明明曉得她遺失了記憶,卻連提都不提
明明曉得她身上有咒術,無法忍受他的接近
他還一直陰魂不散的糾纏,根本是存心折磨她嘛!
偏偏當她看見他被捲入七彩漩渦,可能再也回不來時
她居然想也不想,就跟著跳了進去…

連載專區:

羅莉《絳王叛愛》

★★★

亙古時空裡,曾經有一段諸界並存的漫長時光。

那是緣由於數千年前一場驚天動地的仙、魔大戰;戰場上,雙方都想以最強大的法術摧毀對方,不料這股蠻橫的力量卻意外劃破空間,導致天地七界的結界發生異變、扭曲,甚至出現了縫隙裂痕。

空間與空間重疊,界與界之間扭曲、交錯,最後還擠壓出一塊「異空間」。

異空間是一塊融合了各界氣息、神祕而特殊的大地;它不但有天界幻化莫測的雲層天空,亦有仙界險峻詭陡的高山峭壁,有妖界詭譎多變的森林沼澤,還有鬼界滾燙熾烈的巨石熔岩,更有魔界波瀾洶湧的湍急水流。

這一塊被平空擠壓出的大陸,被各界稱之為「異界大地」,它除了和諸界相連之外,亦是各界想通往人界時必經的途徑。

它特殊而獨立的存在引起所有人的覬覦,於是各界紛紛派出能人異士,明爭暗鬥,陰謀詭計,在異界大地掀起一場又一場的衝突事件。

在異界大地形成後的一百多年,亦是它充滿危機,最動盪不安的時候……

 

★★★

 

夕陽如火,為原本就鮮明的景色再添豔彩,橘紅色的光暈先是為碧綠色的樹林點上亮光,更讓遍地怒放,瓣瓣皆濃豔的花朵染上一層絢爛光影。

晚霞映照,在這一片色彩豔得讓人目眩神迷的樹林間,一對男女倒在開滿豔麗奇花的空地裡,熱情地相擁纏綿。

兩具身軀緊緊糾纏,像是恨不得將自己融入對方的臂彎裡。就在這抵死纏綿,濃情正烈的時候,已被夕陽染成橘紅色的天空,突然劃過一道銀光,就像是有人拿著利刃在空中狠狠劃了一刀似的。

就在銀光消失不久後,原本僅有一對纏綿愛侶存在的樹林空地,突然多了兩名身穿青色長袍,腰間佩著長劍的男子。

突然降臨的陌生氣息,讓原本糾纏在一起的兩人動作一頓,男子隨即轉身擋在女子面前,以身子遮住半裸的情人。

男子一雙漂亮,被情慾染亮的眼瞳,在看清楚兩名一身青衫,渾身罩著一股淡漠氣息的闖入者後,臉上湧起了淡淡嫌惡。

「嘖!怎麼又是仙界人。」男子不悅地撇唇。

百年前那一場仙、魔大戰,導致七界的結界產生異變,甚至出現空間重疊的現象,而最近,這空間交錯的情況似乎越來越頻繁了。

七界之中,仙、妖兩界人天生不對盤,仙界人生來性情淡漠,甚至視自制、自律為終生守則,這點和天生隨心所欲,喜歡縱情享樂的妖界人完全相反,自然相看兩相厭。

兩名青衣男子互望一眼,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回應。眼前這兩人男俊女美,外表出色,神態魅人,而能毫無顧忌就在野外熱情纏綿的,多半是妖界人,再加上放眼看去,翠綠的濃蔭樹林,還有腳底下遍地怒放的美麗花兒,如此鮮豔奪目的景色,的確是妖界特有的風景。

上一刻,他們還結伴在仙界的深山小徑上巡視,但眨眼間已經來到了妖界,雖知這詭異的現象源由於空間重疊,但首次遇到,難免有些不知所措。

「嘻!我聽說仙界人的生活很無趣,今天既然來到妖界,想不想找點樂子?」妖妖嬈嬈的女子從情人背後探出頭,一臉笑意地望著他們,「要不要加入我們?我很歡迎的。」

雖說仙界人的個性淡漠無趣,但他們天生的好皮相,以及那一身優雅飄逸的氣息,對妖界人來說是無法抵擋的誘惑,於是女子忍不住開口相邀。

「有我一個還餵不飽妳嗎?妳的胃口也太大了吧?」聽到情人口中吐出的曖昧話語,男子微惱地輕捏了她的腰警告。

「嘻嘻!人家只是好奇嘛!仙界人哪!嚐起來不知道是什麼滋味?」女子嬌笑,軟若無骨地偎在情人身上撒嬌。

「哼!我看他們中看不中用。」男子將情人惡狠狠地摟入懷中,「看來我得讓妳瞧瞧我的厲害才行。」

完全無視他人,近乎是放蕩的言行,讓兩名青衫男子眉頭同時一緊,心裡雖然有些厭惡,但臉上卻依然維持著淡漠的表情。

「是我們誤闖此地,失禮了。」其中一人有禮地拱手,決定盡快離開。

「告辭。」另外一人也輕輕頷首,打算和同伴一起離去。

「喂!你們就要這樣走了嗎?」女子依依不捨地嬌喚一聲,「真的不留下來嗎?」

「女人,妳給我專心一點!」

「哎……別這麼用力嘛……啊!好舒服……」

身後男子的低喘,以及半呻吟、半嬌喘的女音讓兩名仙界人眉頭皺得更緊,他們十分有默契地同時邁開大步,一心只想快點離開這裡。

就在兩人轉身欲離開的時候,一道黑影突然竄出,擋住了兩人的去路。那黑色影子所散發出的濃烈惡意,讓原本纏綿在一塊的妖界人身子一怔,瞬間換上一臉警戒,而兩名仙界人也謹慎地抽出了腰間的長劍。

「嘿嘿嘿……一、二、三、四,今天的收穫可豐富了!」黑色影子身形不定地晃動著,發出了十分陰沉的笑聲。

下一瞬間,黑影一分為四,如閃電般朝樹林間的四個人衝了過去,原本鮮豔美絕的林間,頓時成了生死廝殺的險地。

「啊!」不一會,淒厲的慘叫聲自樹林裡響起,又過了好一會,大地恢復平靜,再也沒有任何聲音傳出來了。

 

★★★

 

約莫一個時辰後,一行人出現在被鮮血染紅的樹林間。

在這一行人中,以一名身材纖細高挑,臉覆薄紗,衣衫豔紅如火的女子為首,她一頭墨泉般的髮以銀冠、銀簪環住,卻依然長垂至腰間,露在衣衫外的肌膚雪白無瑕,一張臉雖然以緋色薄紗遮住一半,卻仍然看得出是一名清豔絕色的女子,光是那一雙比夜空寒星還要燦亮的眼瞳,還有眼波流轉時天生的魅惑風情,就足以勾魂攝魄,震人心魂。

與紅衫女子同行的五名美貌少女,皆是一身紫色勁裝的護衛,當其中一人傾身檢查地下屍首時,其他四人則站在紅衫女子的四方守護著。

「四肢被折斷,頸部有嚴重的撕裂傷痕,應該也是死於上古魔物之手。」檢視完後,其中一名護衛拱手向紅衫女子稟告。

「我們晚了一步,上古魔物又得逞了。」紅衫女子自紅唇吐出的嗓音清脆,還帶著一股天生的魅惑。

就在紅衫女子傾身準備探看的時候,空氣中隱隱傳來一股熟悉的氣息,讓她墨描般的彎眉微蹙,星瞳閃過一絲惱意,薄紗後低低吐出不情不願的咕噥,「嘖!陰魂不散,真當這裡是他的仙界不成?」

「初音主子?!」

就在這個時候,樹林間的左端出現了另外一批人的身影,同樣是六個人,為首者身穿白衫,跟在後頭的五人則是一身淡色青衫。

走在最前的男子白衣如雪,容貌俊美,神情淡然,而讓人無法移開雙眼的,是他那與生俱來,如蓮般淡雅,恍若仙人般的飄逸氣息。當那抹雪白身影穿過開滿了綺麗奇花的樹林間時,遍地花朵美極豔極的色澤,更襯出男子風姿絕世,不染纖塵的優雅姿態。

「啊!是皇少主!」紅衫女子身旁的少女護衛們輕嚷了一聲,原本戒備的神情,眨眼間全化成了癡迷沉醉的目光。

「妳們幾個給我克制一點。」紅衫女子橫了自己的護衛們一眼,卻發現她們根本沒反應,她心中一惱,隨即踏前一步,等候對方的到來。

白衣男子緩步走來,直到與紅衫女子距離不到三步時,方停下腳步。

雪白與豔紅的身影並列之時,有如一幅絕世畫作,白衣男子玉面俊顏,風姿更勝仙人,紅衫女子清豔魅惑,神韻姿態皆是勾魂攝魄。

清雅與魔魅兩種極端的氣息,在這兩人身上都發揮到了極致,他們同時具有絕色的外表與不平凡的身分,男子是受眾人尊敬的仙界少主「皇少昊」,女子則是妖界之王的愛女「天邪初音」。

「今日不知吹的是什麼風,又把你這位仙界少主吹到我妖界來了?」天邪初音星瞳盈滿了戲謔,微揚的嘴角漾著嘲諷。

「初音在這裡的理由,亦是少昊出現在此的理由。」低醇清潤的嗓音,自皇少昊兩片形狀雅致的唇瓣洩出,仙人般的容顏泛著笑意,彷彿完全沒有感受到對方語氣中的敵意。

「是嗎?你們來妖界來得如此頻繁,讓我都忍不住懷疑……」刻意忽略站在眼前無波無緒的皇少昊,豔紅的身影踏前一步,美麗帶魅的星瞳一一掃過皇少昊身後的五名護衛,似笑非笑地問道:「莫非這裡有各位的心上人不成?」

那波光瀲灩的魔性眼瞳,清魅挑逗的嗓音,即使是生性淡漠的仙界護衛,也忍不住臉一紅,急忙低下頭,竟是不敢再多看她一眼。

五名仙界護衛的反應讓天邪初音輕笑出聲,回首再次看向神情淡漠,彷彿千年玉石化作人形的皇少昊,薄紗下的紅唇輕輕一撇。

嘖!無趣的傢伙!

「皇少主莫忘了,這裡是妖界。」就算喜歡管閒事,也未免管太遠了吧!天邪初音水瞳燦亮如星,確實地傳遞心中的不滿。

「兩位仙界人不幸慘死在這裡,少昊於情於理都該走一趟。」

皇少昊輕輕一嘆,墨玉眼瞳流洩出的憐憫,讓天邪初音身後的五名少女護衛發出心疼的嘆息。

嗤!明明就是你皇少昊愛管閒事,說得好像自己很偉大似的。天邪初音忍不住在心裡腹誹一句。

百年前那一場仙、魔大戰,七界的結界或多或少都受到影響,而空間重疊的現象,在異界大地形成後也變得越來越嚴重了。

近半年來,除了空間重疊這個問題之外,還發生了更嚴重的「時空錯位」現象,有些早已消失數百年,僅存於遠古時代的魔物,會在時空錯位發生的瞬間被傳送過來,那些來自上古時期的魔物兇狠殘暴,魔力無邊,已經陸續在各界引起了禍害與傷亡。

皇室為了維護妖界的安危,特別加派了許多禁衛隊在各地加強巡邏,專門獵捕上古魔物。天邪初音身為皇室一員,具有斬殺上古魔物的靈力,自然也得分擔責任。

巡視、調查、獵捕,這對喜歡慵慵懶懶、輕鬆生活的天邪初音來說,無疑是一項無聊的苦差事,更別說不時得遇上皇少昊這個仙界人!

數千年來,妖界始終秉持著獨善其身、自得其樂的觀念,不喜與他界往來,不料百年前那場仙魔大戰,結界發生異變,原本只是和仙界相鄰的妖界,因為空間重疊,從此被迫與鄰居緊密相連──

原本在空中優雅馭劍飛行的仙界人,下一刻卻會來到妖界開滿奇花異草的峽谷,原本快樂地在溪邊嬉戲玩耍的妖界人,下一瞬間卻被傳送到坐滿了仙界修行者的苦悶學堂。諸如此類的意外一再發生,讓兩界的人都苦不堪言。

「皇少主,仙、妖兩界如今已是唇齒相依,就算你們不來,妖界也會將他們的遺體恭恭敬敬地送回仙界,怎麼好意思勞煩皇少主親自走這一趟呢!」天邪初音綻開一抹笑。

哼!要比虛偽和客套,她也行!

「我們兩界情誼深厚,少昊與初音更是一見如故,少昊又豈敢勞煩?」皇少昊噙著優雅溫潤的笑痕,墨玉般的眼瞳卻漾著一抹精光。

兩人之間有問有答,一個臉上噙著絕美笑容,一個始終彬彬有禮,但唯有兩人能看見對方深藏於眼底的防備。

呼!再繼續和皇少昊虛偽下去,只怕自己真會抽出腰間彎刀和他拚命了!天邪初音深吸一口氣,燦亮星瞳直接瞪向皇少昊。

「據我所知,上古魔物在各界肆虐的情況日益嚴重,難不成仙界的上古魔物都被皇少主砍殺殆盡了,所以閣下才特地來妖界管閒事?」既然學不來皇少昊的平靜無波,天邪初音乾脆直接開口下逐客令。

「上古魔物這個問題困擾各界多時,情況也確實越來越嚴重了。」皇少昊認同地輕輕頷首,「所以……」

清潤如玉的嗓音突然停了,皇少昊一雙墨玉般的眼更是盈著淡淡笑意,那表面上平靜無波,實則充滿算計的模樣,讓專心等著下文的天邪初音幾乎要失去耐性了。

「所以怎麼樣?」天邪初音彎眉一緊。她不期望對方能說出:仙界砍仙界的,妖界砍妖界的,如此爽快俐落的話,但也別在這裡浪費時間嘛!

「少昊此次奉了仙界之王的命令,打算和貴界『長期合作』,直到徹底解決上古魔物這個問題為止。」皇少昊淡雅的開口,優雅的唇瓣在看到她錯愕瞪圓的雙眼時,洩出一絲極淡的笑意。

「長……長期合作?是誰說的?我怎麼從來沒聽過!」天邪初音倒抽一口氣,心裡泛起了十分不祥的預感。

「這是仙界之王親筆所寫的信函,少昊需親自呈給妖界之王。」皇少昊不慌不亂地取出一封以法術封印住的信函,嘴角再次上揚,說道:「那麼,有勞初音引見了。」

 

★★★

 

妖界 皇宮

 

妖界的皇宮,位於妖界最絕美特殊的「晨曦幻地」,那是界內唯一日、月並存的美麗幻境,以月牙色為主的高聳宮殿為中心,外圍則是由豔麗奪目的奇花異草形成的天然屏障,彷彿結界般一層又一層地包圍著皇宮。

時間雖然已是深夜,但始終由日、月光輝所籠罩的妖界皇宮,無論日夜都處於一片金黃色的柔和光暈之中。

皇宮大殿裡,現任的妖界之王天邪燁端坐在王位上,已過百歲的他一頭烏絲已經轉為月華光澤般的淺金色,容貌依然十分俊美。

大殿的左側,站了一排的妖界大臣,一群人時而交頭接耳,時而竊竊私語。

大殿的右側,站了兩名身穿華麗紫袍的年輕男子,他們分別是天邪日樺與天邪月魅,兩人的容貌都符合其名,天邪日樺的俊美如日之光般耀眼炫目,眉宇之間透著妖界人特有的邪魅,而天邪月魅則像月之光般溫潤典雅,比兄長多了一分俊逸文雅。

天邪燁於王座上看著仙界之主的親筆信,而大殿內的其他人,則把握時間,光明正大地「欣賞」、「研究」筆直的站在殿中央的皇少昊。

「不愧是仙界人最大的驕傲,容貌俊美無瑕,幾乎和咱們『瞳妖族』不相上下哩!」天邪日樺微笑稱讚著,俊目瞬也不瞬地看著即使站在妖界最出色的瞳妖族之間,依然風采奪人的皇少昊。

天地七界之一的妖界,一共有三大種族。

具有操縱風、火、水、土四種能量的「幻妖族」,以及可以驅使花、草為己所用的「靈妖族」兩族人數最多,而三族之中人數最為稀少的,是具有汲取日、月、星辰能量,再將之化為靈力的「瞳妖族」。

瞳妖族雖然人數最少,卻始終是統領妖界的皇族,最主要的原因,和妖界人愛美、戀美、渴美、惜美的天性有關。妖族人不論男女,皆有出色的外表,一般來說能力越強的妖界人,外貌就越是美麗,而具有汲取日月星辰,天地間最強大能量的瞳妖族,相貌與靈力更是妖界中的佼佼者。

瞳妖族人,外表如朝日般明亮耀眼,如月華般溫潤柔美,亦如星辰般璀璨奪目,那超越了所有種族的美麗,讓所有妖界人憧憬癡狂,徹底臣服。

「好迷人的仙人風采,不知為什麼初音不喜歡他?」天邪月魅忍不住好奇。

自從上古魔物肆虐,仙、妖兩界往來更為頻繁,他自然也聽說了皇少昊和初音不時偶遇,卻始終不對盤的傳聞。

就像剛才,初音只是將人帶到大殿後,隨即頭也不回地掉頭離開,竟是連表面功夫也不願虛應哩!

「他身上那股淡雅出塵,更勝我們瞳妖族。」天邪日樺眸光中有著欣賞。

妖界人的美,在於見到時心裡產生的震撼,驚天動地,難以言喻,那足以勾魂攝魄的魅惑,讓人徹底沉淪,無法抗拒。

而仙界人的美,就如同一幅世間最美麗柔和的畫作,光是看著,就恍若被春風拂過,被冷泉洗滌過,讓人不由得心起仰慕,心悅臣服。

「你覺得初音討厭他,會不會是因為皇少昊是第一個沒有被她魅惑之人?」天邪月魅抽回凝視的目光,繼續和兄長閒聊。

皇少昊和天邪初音,都是該界精采出色的人物,未正式碰面前,或多或少聽說過對方響亮的名聲,只是沒想到真正碰面後,卻鮮少有交集。

「是嗎?」天邪日樺斜覷弟弟一眼,似笑非笑地開口道:「你認為,世間真有對初音的美無動於衷之人?」

妖界皇族為了保護子女,皇嗣在出生後即交給專人在宮外照顧,滿十歲才得以回返皇宮,天邪初音重返皇宮時,即便是對美麗早已習慣的瞳妖族人,依然被她那清豔絕倫的容貌給震撼住了。

那是將日之光、月之華、星之燦匯集於一身的女娃兒。根據皇族的史料記載,天邪初音誕生的那一晚,千年才開一次的妖界奇花「紫魅幽音」也開花了,皇族將之視為吉兆,天邪燁將誕生的女兒取名為天邪初音,十分寵愛,把她視為生命中最大的驕傲。

「我想這就是仙界人的本領,不管面對任何人,都能做到平靜無波的淡漠。」天邪月魅說出自己的看法。

「或許吧!但如果是他心動了,卻依然能維持無情無緒,讓人完全瞧不出破綻,那麼……」天邪日樺俊目閃過一絲精光和警戒,「皇少昊就是不能小覷的厲害角色了。」

「仙界少主。」就在這個時候,王座上的天邪燁緩聲開口。

妖界之王一出聲,整間大殿瞬間恢復了靜默無聲,所有人停止了私底下的竊竊私語,個個站直了身子等候妖界之王的命令。

「上古魔物肆虐各界的情況日益嚴重,而你們仙界認為,最關鍵的源頭是在『異界大地』?這消息正確嗎?」天邪燁目光精明地注視著皇少昊。

異界大地,它是七界結界扭曲後平空擠出的一塊大陸,環境十分特殊,兼具了七界的地形和奇景,但至今尚無人真正了解它。

上古魔物的問題雖然讓人頭痛,可仙界此刻提出一同前往異界大地的要求,是確實掌握了上古魔物的證據,或者是有其他想法?妖界不得不謹慎處理。

「啟稟陛下,異界大地的形成已有百年,而空間重疊、時空錯位,都是在異界大地形成後才開始發生的,而且情況一年比一年來得嚴重,雖然各界都有能力斬殺上古魔物,但治標不如治本,既然異界大地有可能是一切問題的起源點,那麼我們就應該合作。」

「既是為了解決上古魔物的問題,為何只選了妖界和修羅界合作?」天邪燁手上握的信,裡面清楚提及仙界已經和修羅界訂下盟約,打算一同前往異界大地調查,同時也希望妖界能派出最優秀的人進行協助。

「仙、魔兩界本是世仇,與他們合作反而更危險,而擁有光之力的天界,與擁有闇之力的鬼界,前者的氣息光明聖潔,後者的氣息虛無飄渺,這兩種氣息皆非上古魔物所能承受,就算不慎誤闖,牠們也會主動逃離。」皇少昊語氣平穩地分析著,「至於人界,他們的能力太過薄弱,結盟也只是增加無謂的犧牲,所以吾王並沒有將之列入考慮。」

「嗯!本王明白了。」天邪燁伸手撫額,認同地點了點頭,「那麼,這趟異界大地之行,皇少主希望哪位皇兒與你配合?我妖界都願意配合。」

順著天邪燁的手勢,皇少昊一雙黑瞳輕輕掃過一旁的天邪日樺與天邪月魅,然後輕輕搖了搖頭。

在天邪燁錯愕的目光中,皇少昊仙人般的容顏綻開了一抹極輕、極雅的笑容,緩緩道出心中人選──

「啟稟陛下,少昊希望能邀請『天邪初音』同行。」

 

★★★

 

妳就是天邪初音?終於,見到妳了……

低醇而溫潤的嗓音在腦海響起的瞬間,彷彿一記悶雷,讓倚靠在浴池邊沉睡的人兒突然驚醒了。

雪色臉蛋自池邊的軟綢上抬起,神情有片刻的迷惘,一雙眼瞳眨了眨,瞧見鋪滿了水面的鮮豔花瓣,這才察覺自己居然靠在浴池邊睡著了。

「嘖!讓他跟著回來果然沒好事,連本人的夢境都來搗亂。」天邪初音輕哼一聲,低聲埋怨著某人。

她緩緩自浴池裡站起,輕微濺起的水花聲,讓盡責的候在層層紗帳外的侍女走近,彎身上前,先以輕軟綢巾裹住她的身子,再以另外一條軟巾裹住她長垂腰臀的長髮。

整個過程之中,天邪初音始終懶洋洋地靠在侍女懷中,任憑對方服侍著,等到身子擦乾後,侍女最後為她披上一件月牙色的長袍。

「瑩星,今日的晚膳,備在殿外的涼亭吧!」天邪初音輕輕打了一個呵欠。

「是。」喚名瑩星的侍女輕輕頷首,隨即退了出去。

 

★★★

 

「繁星殿」,為妖界皇宮內最為雅致的宮殿,是天邪初音年滿十歲後,正式住進皇宮時,由妖界之王親自賞賜的華美宮殿。

殿外有一涼亭,外頭種滿了連妖界都極為罕見的奇花異草,豔麗至極的花朵在日月光暈同時映照下,透著一股迷離夢幻的美,涼亭內擺著一張鋪滿了絲綢的軟榻,榻旁擺著小几,几上擺滿了玉製小碟,碟上有著各式美食,從小點到熱食,無一不精緻。

軟榻上躺著一名慵懶而妖豔的人兒,月牙色的衣袍微亂,墨色長髮任其散在軟榻上,雪白的絕色臉孔上星瞳半瞇,任由一身魔魅風情在夜色中流洩。

「主子,這是溫好的月魄酒。」侍女瑩星彎身,主動為天邪初音倒了一杯每百年才能釀成一壺的美酒。

「瑩星,妳真是一個貼心的可人兒。」天邪初音星瞳輕輕流轉,豔唇泛起淡笑,伸手飲下這杯香醇的美酒。

「這世間能讓主子以月魄酒解悶的,也只有那個人了。」臉龐秀麗,卻透著一股聰慧氣息的瑩星嘴角輕揚說道:「那人如今也在皇宮,瑩星不知有沒有機會能見上一面呢?」

天邪初音聞言斜眺了瑩星一眼。

怎麼,連自己最貼心,向來不管宮內大小八卦的忠心侍女,居然也對那傢伙有興趣嗎?

「瑩星有幸自小跟在主子身邊,但只要想到這世間,居然還有另外一位和主子齊名的人物,我當然會好奇。」瑩星笑著解釋。

事實上,那位仙界少主尚未真正抵達,他到訪的消息早已傳遍了整座妖界皇宮。

這一點和主子相同,出色的人物不管到了哪裡,都會引起一番騷動的。

「嘖!不就是靠那張仙人外皮在騙人,看了就不舒服。」天邪初音輕啐,伸手又向瑩星討了一杯月魄酒。

「哎呀!主子,妳說這話不也損到自己了嗎?」瑩星笑臉盈盈,雖然被天邪初音怒瞪了一眼,依然維持著無辜的笑容。

在天邪初音十歲住進皇宮後,她就跟在天邪初音的身邊,這麼多年下來,自然也將天邪初音的性子摸清了七、八分。

天邪初音有著清豔絕色的容貌,與生俱來的魅惑風情,從外表上來說,是一個百分之百的妖界人,但若要瑩星評論,她會說自己的主子,是一個最不像妖界人的妖界人。

她跟隨在主子身邊這麼多年,對天邪初音真實的個性,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懶」。

許是那驚人的美貌,從小到大,天邪初音甚至不用開口,不管是食、衣、住、行,各式各樣稀奇的珍寶或禮物,連「想要」的念頭都還來不及產生,其他人已經自動奉送到面前。

對於那些贈禮,天邪初音一律大方接受,倒不是因為貪心,而是拒絕還得花心思想理由,她乾脆全部接受,誰都不例外。

妖界人的外表美麗,思想早熟,多半在十一、二歲就開始對感情,甚至是男歡女愛之事躍躍欲試,但她這位妖界最美麗的主子呢!雖然仰慕者遍及各界,卻從不見她將任何人放在心上,身邊也從來不曾出現成功者。

久而久之,天邪初音仗著絕色容貌,只喜歡享受他人追求,卻訂下十分嚴苛的擇偶條件的流言也開始流傳開來,但因為她懶,從來也不打算澄清。

至於一些死心塌地,癡迷崇拜的追求者,他們的追求對天邪初音來說也從來不是問題,只要她那雙魅惑眼瞳輕輕一瞥,或是豔紅唇瓣綻開的一朵笑花,就足以勾情奪魂,往往當仰慕者從震撼中回神時,那絕色的人兒早已飄然離去,僅留下碎了一地的癡心。

以眸光勾情,以豔笑奪魂,妖界的天邪初音因此聲名大噪,一些嫉妒、不甘心的人們在背地裡咒罵著,認定她是天生妖邪,刻意以一身魅惑攪亂人心,引人墮落入魔。

當瑩星第一次聽到這類惡意毀謗時,當下氣紅了臉,為自己的主子受到不實的侮辱感到忿忿不平。

「只要眨眨眼,咧咧嘴,就能讓對方停止糾纏,換來片刻寧靜,划算哪!」聽完了瑩星的抱怨,天邪初音卻只是看了她一眼,慵慵懶懶地繼續賴在軟榻上。

當天邪初音在寢殿時,亦是她真實性情盡展的時候。

她能躺著就絕不坐著,能坐著就絕不站著,明明是那麼一個絕色人兒,但大部分的時間,她只喜歡懶著不動,連瑩星都忍不住懷疑,難道自己的主子真是一朵花兒轉世不成?總喜歡躺著不動,任由日月拂照,輕風拂身,始終自得其樂。

就連十五歲後,必須開始執行一些皇室任務,她都會用最短的時間完成,然後窩回自己的寢殿休息睡覺。

不知是天邪初音想維持形象,抑或是純粹不喜歡太多人打擾,這些年來,繁星殿的貼身侍女只有瑩星一個人,其他侍女若有事進殿,也不敢逗留太久,為此,她還承受了宮內許多嫉妒、怨恨的目光哩!

若是她們見到了真正的天邪初音,心裡不知道做何感想?

「哎!此時宮裡的晚宴一定很熱鬧,主子一個人躺在這裡,不嫌可惜嗎?」瑩星見她又想喝酒,搖搖頭,伸手取過她手裡的酒杯,換上一碟點心。

仙界少主到訪,據說今晚的宴會熱鬧無比,連一些不常出入皇宮的人都到了,個個都想一睹皇少昊的風采。

若是她這位懶主子肯走一趟宴會,那麼自己或許有機會一睹仙界少主的真面目。

傳說中仙人般的風采哩!不知究竟好看成什麼模樣?

其實,瑩星之所以對皇少昊充滿好奇,也是因為她的主子不尋常的反應。

天邪初音和皇少昊的初次見面,大約是在半年多前,那時一對仙界夫妻受到上古魔物的追殺,又遇上了空間重疊,結果上古魔物和仙界人一起被傳送到了妖界,感應到上古魔物氣息前往探視的天邪初音,和循著上古魔物蹤影前來解救仙界人的皇少昊,兩人就是在那樣的情況下首次碰面。

根據與天邪初音隨行的護衛表示,兩人合力斬殺了上古魔物,隨後進行了一場短暫客套,近乎是公式化的聊天,然後就各自帶著自己的人離開了。

怎麼可能?

仙界最俊美,妖界最魔魅,兩個絕色頂級人物的初次會面,應該要驚天動地才對啊!怎麼可能像是路人甲不小心撞倒路人乙,兩人互相拱手道歉,然後轉身離開這樣的平淡?

「對了,上次大哥不是送了我一些很珍貴的月魄酒?我現在想喝一杯。」

瑩星還記得很清楚,和皇少昊首次碰面的那個晚上,天邪初音在晚膳後突然向她討酒喝。

「主子想喝酒?」瑩星一怔。還是那個珍貴的月魄酒!

天邪初音從小到大很少碰酒,唯一喝過的兩次,一次是妖界皇后,她親生母親去世的那一晚,還有一次,是妖界之王受到突襲受重傷,躺在床上面臨生死邊緣的晚上,除此之外,她從來不碰酒的……

「快點啊!今晚剛好有喝酒的心情,快拿出來。」天邪初音見她怔住了,忍不住開口催促。

連著兩杯月魄酒入肚後,天邪初音輕輕吐了一口氣,那雙燦若寒星的眼瞳定在瑩星想問,又不敢多問的俏臉上許久,才似笑非笑地揚起嘴角道:「妳知道嗎?今天我見到了一個相當了不起的傢伙。」

「那位仙界少主?」瑩星小聲地問。

不知為什麼,明明是熟識多年的主子,此刻那絕美臉上的神情,卻讓她覺得十分陌生。

「嗯!」天邪初音一雙墨描般的彎眉皺起,臉上湧起一絲古怪的神情,以近乎是自言自語的輕音說道:「很不舒服。」

「嗄?主子,妳身子不舒服嗎?是不是月魄酒太烈了?」瑩星眨眨眼,有些不明白。

天邪初音搖搖頭,纖細修長的指尖指著自己胸口的位置說道:「見到那人的時候,我這裡覺得很不舒服。」

悶悶的,痛痛的,似苦澀,似悲傷,還隱約有一股憤怒。

但為什麼?

她的性子懶散,連對人也是直接採取「喜歡」、「討厭」這種簡單的二分法,怎麼可能對一個初次見面的人產生前所未有、詭異又複雜的反應?

「呃……仙界少主讓主子覺得不舒服?妳不會是這個意思吧?」瑩星吃驚地眨眨眼。

傳說中的皇少昊可是翩翩出塵、豐神如玉的俊美男子,仙界中唯一接近天界人那樣完美無瑕的仙界少主耶!

莫非,是因為那位皇少主太好看了,所以連主子也心動了?只是她從未有男女情愛的經驗,亦不明白心動的感覺,所以只能以胸悶來形容?

哎!她這個主子實在是太可愛了!瑩星在心裡這麼猜想著。

就在瑩星想開口取笑情竇初開的主子時,天邪初音的下一句話,卻讓她整個人僵住了。

「該怎麼說呢?那感覺……嗯!對了,就像是看到我最討厭的『青葑鬼蟾蜍』,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既然弄不清楚那感覺是什麼,天邪初音隨意選了一個最接近的和瑩星解釋。

「青……青葑鬼蟾蜍?仙界少主居然讓主子想到青葑鬼蟾蜍?」瑩星聞言感到青天霹靂,一張小嘴吃驚地張大。

「對!給我的感覺差不多啦!」天邪初音不願再細想,直接在心裡為皇少昊下了注解,「所以說,所謂的傳言、傳說,都不及眼見為憑。」

一想起那雙墨玉般深邃的眼瞳,還有他噙在嘴角的優雅笑痕,天邪初音忍不住打了一個冷顫,伸手將空杯遞向瑩星,心有餘悸地說道:「該死的空間重疊,真希望以後別再看見那個人了。」

瑩星沒有說話,事實上,仙人般的皇少昊等於青葑鬼蟾蜍這個譬喻,讓她整個晚上都處於一種癡呆的狀況。

不過,天邪初音的希望終究是落空了。

該說這兩人是天生犯沖,還是該說不是冤家不聚頭?

接下來的半年,皇少昊和天邪初音不時就會有一場不期而遇,雖然天邪初音沒有再說過什麼,但繁星殿內庫存的月魄酒,卻因為和皇少昊越來越頻繁的相遇,變得越來越少了。

「主子,今晚已經五杯了,不能再喝了。」見天邪初音伸手欲取酒杯,瑩星直接搖頭拒絕。

「好瑩星,別這麼嚴格嘛!」天邪初音忍不住撒嬌,「妳知道我喝不醉的,再兩杯就好。」

「主子若想喝酒,可以到晚宴上喝個夠。」瑩星不死心,依舊鼓吹著天邪初音,希望她改變心意參加晚宴。

「哼!有那個人在,再好吃的食物、再好的美酒我都吞不下。」天邪初音撇嘴嫌棄,「真不知那些人在激動些什麼,不就是一尊玉石雕的假人唄!」

「哎!主子,妳這麼說,不是故意讓瑩星心癢嗎?」瑩星再為她遞上一碟小點,動作殷勤俐落,嘴上的勸說也沒停過,「世上真有玉石雕出的人物嗎?」

「瑩星丫頭,妳……該不會是真動了春心吧?」見瑩星不厭其煩地勸說,天邪初音皺眉起身,正想開口勸導時,隨即感應到有人接近的氣息。

天邪初音燦亮的星瞳斂下,小心藏住其中的狡詐詭計後才重新抬起,伸手親親熱熱地勾住瑩星的肩膀,以一種十分認真的口吻對她說道:「喏!說什麼妳也是我最貼心的侍女,妳就算想找男人,記得,千萬別選仙界人哪!我聽說……他們連那方面都讓人覺得很悶的。」

瑩星的面皮微微抽動了一下,「主子,瑩星不太明白,那方面很悶是指?」

「就是那方面啊!」天邪初音說得神神祕祕,見瑩星仍然一臉迷惘,她更詳盡地解釋道:「妳看過不少女人從大皇兄寢宮走出來對吧?她們走出來的時候,個個臉頰泛紅,媚眼如絲,身軀嬌軟無力,一身的綺旎曖昧藏都藏不住,一看就知道在裡頭做了什麼好事。」

瑩星點點頭表示,皇室中,大皇子天邪日樺的風流多情是很有名的。

「所以說,如果妳動了春心,要找也要找咱們妖界人,例如我大皇兄,不管是臉孔、體格,都是一等一的好。」天邪初音先是對自家兄長捧場了一番,接著準備詆毀某人了,「不過,不知道妳有沒有看過仙界的伴侶和夫妻?不管是談戀愛的,新婚的,或是已經結褵幾十年的,從他們臉上,根本看不出任何差別啊!妳說多可憐!」

「是嗎?」瑩星大部分時間都待在繁星殿,見過的人本就不多,更別說是仙界人了。

「難道我會騙妳嗎?不然妳想他們為什麼經年累月都頂著一張沉悶的臉?就是那方面欲求不滿嘛!什麼平靜淡漠,仙人風采,那不過是大夥給他們面子。說坦白一點,根本就是一張死人臉嘛!」天邪初音越說越起勁,以十分肯定的口吻說道:「妳想想,兩人在一起,少不了在床笫間濃情蜜愛,翻雲覆雨,如果那時候還得望著一張死人臉,妳受得了嗎?那還不如抱著一塊冰睡覺當練身體哩!妳想,不就是因為他們連親熱這種事情都讓人覺得悶,才會把全部心思都放在武術和修行上頭啊!我還聽說他們仙界人──」

「咳!」一陣重咳,打斷了天邪初音對仙界人的誇張謬論。

「大皇兄、二皇兄……噢!這不是皇少主嗎?」天邪初音一雙麗瞳逐一掃過突然來繁星殿拜訪的人,「稀客、稀客。」

不同於天邪初音的淡定從容,瑩星則是嚇白了一張臉,連身體都整個僵住了。

兩位皇子還有仙界少主?他們是什麼時候來的?

完了完了!剛才主子說的那些貶低仙界人的話,該不會全被他們聽見了吧?

「咳!初音被父皇寵壞了,總是喜歡胡鬧,請皇少主見諒。」天邪日樺掩嘴輕咳了一聲,努力打圓場。

「既然是被寵壞的娃兒,少昊又怎會將她說的話放在心上呢!」清潤如玉的嗓音帶著淡淡笑意,「若不是今夜到訪,少昊也不知初音對仙界人有如此精闢的見解,今晚也算是開了眼界。」

「呵呵!所謂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我還聽說過不少關於皇少主的傳言,不知道身為當事人的皇少主,有沒有興趣聽呢?」被寵壞的娃兒?天邪初音額頭青筋跳動,隨即漾起一臉燦笑開口。

「願聞其詳。」

「我聽說──」

「哈!好了,今晚我帶皇少主來,是有正經事要和妳說。」深怕天邪初音又冒出什麼失禮的話,天邪日樺直接插入,打斷兩人之間的暗潮洶湧。

原以為,初音和皇少昊只是稍微不對盤,沒想到……敵意這麼重啊!他和天邪月魅互望一眼。父皇若是親眼看到這情況,不知是否會改變心意?

讓這兩人一起去異界大地,真的沒問題嗎?

「什麼正經事?」天邪初音斜了兩位皇兄一眼。

「妳要我們這麼站著和妳說話?」天邪月魅一嘆。只因為身邊多了一個皇少昊,連帶讓初音對自己的兄長都充滿了排斥。

天邪初音挑高一道眉,這才緩緩起身,對三人做出歡迎坐下的手勢,接著轉頭對瑩星道:「妳先下去吧!」

「是。」瑩星向其他人欠身告退,但就在經過皇少昊身旁的時候,終於忍不住偷偷抬頭,心裡想著:我只瞧一眼,一眼就好。

悄悄抬起頭,瑩星也確實只看了皇少昊一眼,只不過,在那一眼之後,連著好幾天,不管是做雜事,服侍天邪初音,抑或是獨自一個人的時候,她的臉上始終都漾著一抹著迷的、沉醉的、夢幻般的迷離笑容。

 

★★★

 

「去異界大地?」天邪初音一怔。

「是。」天邪日樺將仙界之王的信函,以及大殿上發生過的討論事情簡單說了一遍。

原本他們打算在晚宴上和天邪初音討論這件事,但時間都到半夜了,天邪初音始終不曾出現,當皇少昊提出希望當面邀請天邪初音相助的時候,他們只好陪著他一起走一趟繁星殿了。

「為什麼是我?」天邪初音好奇地問。

撇開她個人對皇少昊的成見,大皇兄和二皇兄的靈力都和她不相上下,與其千里迢迢到一塊陌生的大陸冒險,她寧願天天躲在寢殿裡睡覺哩!

「瞳妖族之中,對周遭氣息變化的感受力最敏銳的,是女子。」天邪月魅對疼愛的小妹坦言。

事實上,當皇少昊在大殿上這麼說的時候,所有人,包括他和大皇兄都十分吃驚。

畢竟,這事雖然不是什麼不可說的機密,但若不是對瞳妖族了解甚深的人,是不可能如此清楚。身為仙界少主的皇少昊,確實是不可小覷的人物。

仙界人精通法術與武術,修羅界精通武器和戰鬥,而妖界人除了靈力高強外,對萬物還有強大的感應力,若能彼此配合,充分合作,自然能將此行的危險降到最低。

「若是妳真不願意……」天邪日樺見妹妹陷入沉思,忍不住開口了。

畢竟,異界大地對他們來說是一塊完全陌生的大陸,初音是他們從小到大捧在掌心的寶貝,就算她靈力高,反應快,但還是不放心啊!

「確實,此行過於兇險,少昊先前的提議太唐突了。」俊美如儔、淡雅如仙的男子在此時淡淡開口了,「少昊建議初音還是留在這裡,接受父兄們的保護吧!」

此言一出,天邪日樺和天邪月魅都忍不住看了皇少昊一眼。如此粗淺的激將法,就算是五歲娃兒也未必……

「我需要人保護嗎?」天邪初音冷哼一聲,「去就去,誰怕誰!」

天邪初音毫不猶豫的回答,讓兩位皇子一人皺眉,一人下顎隱隱抽動,唯有皇少昊平靜無波,只有那一雙墨玉般的眼瞳,掠過了一絲淡淡笑意。

「除了這件事,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了吧?」天邪初音星瞳掃過皇少昊,清楚地下達逐客令。

「既然已邀得初音同行,那麼少昊不打擾了。」皇少昊優雅起身。

「不送。」天邪初音揮了揮手。

三天後要去那麼遠的地方,那麼自己得好好把握這最後優閒,好好睡飽才是。

三人同時離開了繁星殿。

就在天邪日樺喚來侍從,要他帶領皇少昊到準備的寢殿休息時,出於心裡的直覺,他開口喚住了那抹優雅雪白的身影。

「天邪少主,還有事嗎?」

「雖然連父皇都允諾了初音同行,但……」天邪日樺沉吟片刻,遲疑著要如何將自己的疑問說出口。

以皇少昊的本領,再加上他已經邀請的修羅界的皇子和武將,已足以斬殺任何上古魔物,雖說瞳妖族中女子對氣息的感應最為敏銳是事實,但他不覺得此行若換成自己或是月魅會有任何的影響,既然如此,那麼皇少昊堅持要初音同行的理由是什麼?

「天邪少主直說即可。」皇少昊黑瞳漾著柔光,一派優雅。

「初音是我們每個人心頭的一塊肉。」這男人,看似淡漠優雅,實則深不可測,他心知自己未必能從他口中探出真意,但該說的還是得說清楚,「我只問一句,你可有把握讓她毫髮無傷的回來?」

皇少昊宛如墨玉般深邃的眼底掠過一絲情緒,但快得讓天邪日樺無法辨識,而當皇少昊開口回答的那一剎那,他清楚看見了皇少昊眼裡的鄭重,以及一抹讓皇少昊的俊顏瞬間變得耀眼奪目的絕色光彩。

「請放心,初音的安危,少昊定以性命相護。」

<這一段異界大地的調查之旅,將揭露什麼樣的隱晦過往?請鎖定紅櫻桃629《絳王叛愛》,3月26日發行>

──追書焦點──
紅櫻桃629絳王叛愛∼眾神搶親之魅神篇《限》 3月26日發行
紅櫻桃619澐王纏愛∼眾神搶親之水神篇《限》
紅櫻桃606颯王追愛∼眾神搶親之風神篇《限》
紅櫻桃600熾王奪愛∼眾神搶親之火神篇《限》
紅櫻桃567鴞王掠愛∼眾神搶親之山神篇《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