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豔福擒飛白~北朝暗衛之春 密卷一

  

  當蔡桂福再度醒來,發現自己還是在同一個朝代、甚至同一條街的破舊山神廟時,只覺得自己被命運森森邪惡的捉弄了。

  ──行!要來玩真的是吧?

  「以為老娘這樣就會被打敗了嗎?哼,早得很!」她猛然翻身坐起,顧不得暈眩得險些倒頭栽的脹痛腦袋,雙手握拳,咬牙切齒的朝半空揮舞。「一日安栗,終生安逸,凡我安栗人,就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征服不了的客戶,這就叫『有服務就有客戶』,『安栗精神,芝麻開門』,世上除了姦淫擄掠以外,還沒什麼是我們安栗人辦不到的呢!」

  隱於暗處的飛白眸光瞬間冰冷。

  這安栗……必定是某種邪教!

  聽從自己的直覺留下來,果然窺探出了一絲這似憨傻瘋癲女子的真面目。

  究竟是何種邪教會令一個本該賢淑貞靜的小姑子,變成如今這癲狂亂語、言行無狀的模樣?

  飛白心下一沉……不可小覷!

  電光石火間,北齊皇室最神祕的暗影頭子飛白大人,決定親自盯人!

  但見蔡桂福齜牙咧嘴地扶著酸軟腰肢勉強站了起來,先是看了看外頭天光,再回頭環顧四周,又衡量了一下此刻嚎叫得歡的胃袋,內心交戰掙扎下,最終還是決定填飽肚子後再圖重振安栗事業榮光。

  「唉,早知道會遇見鬼打牆,我就先把中午那個胡餅嗑完……」她摸著咕嚕直叫的乾癟肚皮,愁眉苦臉的自言自語。「蔡桂福,妳穿越的時候一定是把腦子跟人品都掉在半路上了,居然跟個小六生扯皮還會扯到被一陣陰風捲走,這運氣,都不知道要怎麼說妳好了,兩千三百萬人裡也找不出一個像妳這麼衰的,投去爆料公社一定會被說是豪的吧?」

  媽的!衰爆了都不足以形容她此刻內心想撓牆哀號的心情──穿越回不知名的古代已經夠歹命,要是還來給她搞個仙俠、修真甚至奇幻文,她就真的要翻桌暴走按差評了!

  隱於暗處的「一陣陰風」……呃,飛白鬢角青筋狠狠一抽,鷹眸如冷電射向她。

  「嘶──」她沒來由全身一陣發冷,下意識搓了搓炸汗毛的雙臂。「哎喔,大夏天的還有穿堂風,晚上睡這裡真的不錯耶,都不用開冷氣了。」

  若非想要查出她背後那詭異的邪教根由,他已經想索性出手撕了她了事。

  飛白眼神凌厲,神情森冷凶狠,卻絲毫沒有發覺自己由始至終無法將目光從這瘋瘋癲癲傻貨臉上移轉開來。

  也許是她叨叨絮絮怨天怨地的當兒,黑白分明的圓圓眼眸依然充滿著靈動活潑的生命力,哀怨語調裡還有說不出的歡快與自我調侃,雖然穿得粗布衣裙短髮狼狽,依舊抬頭挺胸步履輕快……

  而後飛白就這樣隱斂氣息與身影,不遠不近地隨著她出了破廟,一路出了城,往偏僻的京郊山上行去。

  他有一剎那的衝動,都想現身領著她走了──

  蠢蛋!

  他撫著額頭,只覺……

  「欸,蜂窩耶!」蠢蛋忽又一聲歡呼。

  飛白目光一凜,心下一緊,險些出聲喝止她冒冒失失的動作。

  可萬萬沒想到,那蠢蛋歡呼完以後卻是沉靜下來,想了想,熟練地解開粗布腰帶,三兩下就把頭面全部包了個密實,僅露出雙眼,接著尋了根略粗的乾枯樹枝,還撿拾地上散落的乾草紮成束,自懷裡取出打火石,點燃了那束乾草。

  乾草燃起的白煙繚繞中,她慢慢地、緩緩地小心翼翼接近那懸掛在樹幹上的蜂窩。

  他鷹眸倏然瞇起!

  但見她藉著乾草燃燒出的煙霧將傾巢而出的蜂群驅趕得四下飛舞,嗡嗡嗡震聲如雷,卻因著煙熏的緣故,僅有三五隻凶悍攻擊,她邊蹦跳閃躲,邊像隻野猴子似地俐落揮舞樹枝,沒幾下就將大蜂窩打落了下來,而後在他不敢置信的灼灼目光下,一把將大蜂窩抱了就撒腿跑了。

  原被煙熏得頭暈腦脹的蜂群回過神來,憤怒地齊齊追趕了過去……

  「啊啊啊啊!對不起!我拆你們房子只是江湖救急,不要追了啦,拜託!」蠢蛋一路哀叫,抖音何其銷魂。

  「……」飛白大半天無言。

  ──活該。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