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狂野小野狼

  

  土耳其,伊斯坦堡。

  醫院的急診室送進一堆傷患,傷勢嚴重者被推進手術室,緊急動刀,傷勢較輕的則在病床上痛苦呻吟。

  發生在伊斯坦堡的人肉炸彈攻擊引起國際關注,目前已有幾個恐怖組織搶著聲明是他們所為,各國領袖同聲譴責恐怖分子的暴行。

  刺鼻的藥水味,痛苦的哀號,再加上救護車來回發出的鳴笛聲,皆令人頭皮發麻。

  左千鶴被捲入黑色漩渦,她奮力掙扎,卻愈陷愈深,驚魂未定的她抬高雙臂呼救。

  黑暗中,猛地出現一雙亮黃獸眸,直勾勾盯著她,看得她毛骨悚然,尖銳的獸爪穿透黑霧朝她伸來。

  牠要吃她?救她?

  巨大的獸身逐漸顯現,她驚愕得瞠目結舌,當牠張嘴時,足以將她撕碎的獠牙立現,她放聲尖叫,「走開,不要靠近我!」

  「噓,妳在作惡夢,沒事了,妳已經安全了。」護理師聽見她的尖叫,衝到床邊安撫。

  左千鶴驚恐的在床上翻來覆去,扯動到點滴,左手背針頭插入的地方開始滲血。

  仍困在惡夢中的她發現不知名的獸碰觸她的左手,受到更大驚嚇,叫得更加驚恐無助。

  「可憐的女孩嚇壞了。」護理師沒辦法,急呼醫生。

  她在病床上拚命掙扎,想要逃離即將吃掉她的獸。

  和她一起被送進醫院的Mike躺在隔壁床,手腳都包著紗布並高高吊起,他困難的轉動頭部,心疼的喊道:「Chizuru,我們已經在醫院,再也沒有人會傷害妳,妳不用害怕。」

  爆炸發生時,背對著藍色清真寺的Mike首當其衝,被飛來的攤子砸個正著,他壓著Chizuru倒下,使她頭部受到撞擊而昏迷,幸運的是,他們與攝影小組離爆炸地點有一段距離,否則他們肯定會小命不保。

  許是他身強體壯,所以很快清醒,但Chizuru已昏迷一天仍未清醒,這讓他很擔心。

  誰來救她?誰快點來救她逃離可怕的獸?

  她怕得全身發抖,痛苦嗚咽。

  當獨浚烺飛越隔離他們的海洋,風塵僕僕的趕到醫院急診室,準備在眾多氣味裡,尋找專屬她最獨一無二的氣息時,教他心神俱裂的尖叫聲傳進耳朵裡,他行色匆匆,準確無誤的在最裡面的角落找到她。

  他看見護理師和醫生壓著她,她緊閉的眼瞳掛著淚珠,頭上纏著紗布,像破碎的娃娃發出嗚咽,他的心瘋狂劇痛。

  「千千。」他猶如一道閃電衝到床邊,仗著結實的身軀,隔開醫護人員,像瘋狂的獸,危險低咆,「別碰她!」

  他突如其來的出現,嚇了醫護人員及Mike好大一跳,他們面面相覷,不知這名眼神狂亂的男子是誰。

  「我們不是要傷害她,而是想制止她傷害自己,你看,她陷在惡夢裡,驚慌亂動扯開點滴。」醫生敏銳察覺危險,舉起雙手做和平狀。

  獨浚烺嗅聞得到血的味道,她的血他一點都不陌生,每個月他都會聞到,今天,他細心呵護到大的她竟然受傷流血,這讓他抓狂。

  「我們要幫助她。」護理師幫腔。

  醫院警衛與警察發現不對勁,擔心他是恐怖分子,小心翼翼圍過來。

  獨浚烺敏銳察覺他們的動作,試著深呼吸,平息體內狂亂的獸。他來是要守護千千,而不是使事情更糟,假如他被警方帶走,誰來照顧他最心愛的小女人?

  慢慢的,體內張牙舞爪,亟欲暴衝的獸平靜下來,縱然仍渴望張大口撕咬膽敢傷害她的惡徒,但已在控制中,他試著擠出微笑,「對不起,我是她的未婚夫,接到她受傷的消息,讓我太過震驚,我很擔心她會再次受到傷害。」

  大家聽他這麼一說,心想許多家屬接獲通知後,都有類似反應,便不再緊張兮兮。

  Mike聽見他是Chizuru的未婚夫,錯愕的瞪大雙眼,他知道美女都會有男朋友,卻沒想到她竟然訂婚了。

  「請問她現在情況如何?」獨浚烺特意展現風度翩翩的一面。

  自從得知千千捲入恐怖攻擊,他打電話又一直找不到人,便透過各種管道緊急尋找她的下落,在登機前得知她受傷被送進醫院,詳細的情況則不清楚。在飛機上,他極力保持鎮定,透過衛星電話打給土耳其的臺灣辦事處請求協助,可他們一團混亂,畢竟有不少臺灣觀光客在土耳其,他們必須確認大家的情況。

  他再透過關係請在土耳其的友人幫忙,可沒多久又聽說車站發生爆炸,所有人如驚弓之鳥,電話佔線無法打通,在飛機上備受煎熬的他,只求能以最快速度趕到她身邊,讓她不再驚恐害怕。

  這段時光,是他有生以來所經歷最漫長,最可怕的,無法馬上親眼確定她的安危,他才赫然發現,他沒自以為的無所不能。

  是狼人又如何?力大如牛又如何?到了緊要關頭,他還不是無法生出一對翅膀,馬上飛到她身邊。

  他恨極自己的無能為力,發誓從今以後,再也不讓她遠離視線。

  頭髮花白的醫生翻閱病歷,對他說明情況,「她的頭部受傷,傷勢並不嚴重,只是目前仍未清醒,她受到嚴重驚嚇,恐怕會有創傷症候群,需要多加留意,配合心理醫師治療。」

  「救我……嗚……」她的頭無助擺動,痛苦求助。

  獨浚烺見她嬌弱無助的躺在病床上,他的心更加破碎,緊握住她冰涼的小手,於指關節印上輕吻,低啞著聲,「千千,別怕,我來了,我就在妳身邊,妳睜開眼看看我。」

  深情的低啞,穿透黑暗迷霧,神奇安撫了她的驚惶不安,她輕輕呼出一口氣,慢慢平靜下來。

  護理師見狀,喜出望外,「她聽見你的聲音,知道你來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