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追逐愛

  

  假日的梅香村出現許多遊客,備受部落客推薦的「翟」民宿,除了每天限定接待的投宿客人外,也有許多是慕大廚阿宅的手藝而來的饕客,充滿古意的日式建築,遊客絡繹不絕,內場和外場全都忙翻了。

  章沛熙在餐廳和廚房來回穿梭,數不清端出幾道美食佳餚,必要時,還得充當攝影師為顧客拍照留念。

  因過去的職業病使然,章沛熙忍不住在心裡為每一位上門的顧客做服裝搭配,誰適合穿什麼,或配戴怎樣的配件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全都浮現在腦海中,她甚至興起為幾位看起來很有個性的顧客製作服裝的念頭。

  「真是瘋了……」她端著顧客吃剩一大半的盤子走回廚房時,喃喃自語。

  她真恨自己!

  明知時尚設計這條路不適合她,她也舉雙手投降放棄了,偏偏笨腦袋就是執迷不悟,或許該拿個榔頭狠敲腦袋,看能不能更認清殘酷的事實。

  「妳也這麼認為,對吧?」另一名服務生阿新端了一疊空盤,站在她身邊有感而發。

  「什麼?」她心下一驚,難不成阿新會心電感應?否則怎知道她滿腦子是五顏六色的設計圖。

  阿新下巴朝她的盤子上殘留的天婦羅和鹽烤鮭魚點了點,「食物不是用來拍照糟蹋的,阿宅哥的手藝可是赫赫有名,那一桌小情侶真不識貨,阿宅哥看見剩這麼多,鐵定要抓狂。」

  原來阿新指的是那對每上一道菜就拚命擺姿勢拍照的情侶檔。她都數不清小情侶拍了多少照片,只知道他們不斷擺出相似的姿勢、表情和食物拍照,再低頭上傳和網友分享,沒心思享用面前美食,實在很可惜。

  在廚房揮汗如雨指揮大局的阿宅黑沉著臉,雙手扠腰來到他們身邊,「你們兩個很閒?要不要我泡壺茶讓你們聊得更開心點?」

  「對不起,翟先生。」阿新立刻將空盤送到水槽,再火速端起剛炸好的藍帶起司豬排,逃離現場。

  章沛熙如法炮製,也要避開忙到快瘋了,超級不爽的阿宅。

  阿宅伸手抓住她的衣領,將她拉回來,臭臉質問,「妳手上這盤是怎麼回事?」

  「呃……」喔哦,阿宅看起來要火山爆發了,真希望她能夠隱形。

  「說啊。」盤子裡還剩下一大半,是對身為廚師的阿宅最大的侮辱。

  「客人抱怨鮭魚有腥味,烤得太硬,不新鮮,而天婦羅太乾了,冷冷的,不好吃。」本來她一直思考該如何以最不刺激的方式,陳述客人的抱怨,她甚至考慮跟另一名廚師雄哥反應,免得阿宅抓狂,可惜事與願違。

  「哪一桌?」聽完陳述,阿宅的臉更臭了。鮭魚是他今天一早到魚市採買,天婦羅採用的蔬菜也是最新鮮的,所有食材皆經由他嚴格挑選控管,連烹調過程也經過他把關,卻被嫌得一文不值,他無法接受。

  她的頭微微朝餐廳一偏,「坐在窗邊,最右側那一桌小情侶。」

  阿宅危險的半瞇了眼,走出廚房,「就是正拿著草莓塔嘟嘴猛拍的那一對?」

  「對。」章沛熙跟在他身後,確認。

  「剛剛他們也是這樣糟蹋我的菜?」阿宅爽朗的雙眼凝聚風暴。

  「是。」

  「媽的!照他們這種拍法,再新鮮美味的食物,等他們拍完,沒有一樣會好吃。」阿宅殺氣騰騰,準備好好教導那對拿著草莓塔靠近香水百合的年輕情侶用餐禮儀。

  章沛熙一點也不同情那對情侶,糟蹋他人的心血結晶,本就不可原諒。她聳了下肩,突地眼角掃到雷德出現,驚訝張大嘴。

  他怎麼會來?白天看他,發現本人比廣告還帥,完全零死角。

  體態結實完美的雷德踩著自信的步伐走進餐廳,瞬間不論男男女女所有目光焦點全在他身上。

  「哦,我的天啊,是Ray!紐約最當紅的模特兒,他怎麼會來這裡?」認出雷德的女客抓著身旁的同伴,興奮尖叫。

  「天啊天啊,真的是他!他本人比廣告帥一萬倍,我要暈倒了!」另名女客拚命用手搧風。

  其他人不論有沒有認出他,也開始騷動,有人拿起手機或相機,忙著拍下他的照片,火速上傳到網路,讓朋友們羨慕忌妒。

  桃紅色的西裝外套襯托出雷德俊美的臉龐,白色九分褲展現結實長腿,他的打扮很不冬天,彷彿外面呼嘯而過的冷風對他不構成任何影響,他是真的不怕冷?或者只是想打扮得漂漂亮亮?

  一般男人若是穿上桃紅色,通常會讓人覺得很娘,但穿在他身上就是不一樣,反而顯得優雅,貴氣。

  掛在他嘴角的笑容充分顯示,他非常享受眾人愛慕的目光。

  「真是隻招搖的孔雀。」她忍不住發表看法。他明明可以穿得很低調,但他偏不,因為他喜歡被眾人追逐。

  「這傢伙從小到大都沒變過,就是這麼騷包。」警報嗡嗡響起!小雷竟然回來了,雖然他對允晨很有信心,也覺得自己帥得不得了,但還是不想讓允晨和小雷碰面。

  同樣不以為然的評論使章沛熙和阿宅互看一眼,交換意味深長的一眼,笑了。

  本來還在和草莓塔合拍的小情侶,女生一見到雷德出現,當場雙眼化為大大的愛心,撇下男友,拿起手機拚命捕捉超級大帥哥。

  身上裝有雷達的雷德可以聽見女人看見他時所發出的嘆息,以及男人忌妒的目光,愛慕與忌妒,滋養他展現更多自信,他是華麗的貴公子,無一刻不完美。

  他從容不迫,讓手機相機捕捉他每一個零缺點的角度。

  「他以為他在走伸展臺啊,賣騷。」章沛熙受不了歸受不了,可不得不承認,他的氣場非常強大,一出現立刻吸引她所有注意力,推翻存放在大腦裡為其他人所設計的服裝,為他專屬設計。

  阿宅笑了,「衝著妳這句話,我要替妳加薪。」

  看起來總是心事重重,話不多的章沛熙原來也會看人不順眼,這樣的她有元氣也可愛多了。

  章沛熙開玩笑,「那我多說幾句,會不會加更多?」

  阿宅聞言,下巴朝雷德和小情侶的方向揚了揚,「如果妳把他們三個轟出去,主廚這個位置就是妳的了。」

  「……翟先生,你真會開玩笑。」章沛熙臉都綠了,她連盤子都端得不是很好,更別提當廚師。

  阿宅笑咧嘴,雙手一攤。

  盡情享受愛慕讚嘆的雷德一個帥氣轉身,看見站在廚房門邊的章沛熙和阿宅時,笑得萬丈光芒,頭完美一偏,魅力四射,優雅揚聲,「嗨,阿宅,我為了你回來,開心嗎?」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