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來自古代的她~盛世華年 完結篇

  

  楚天一,身為大周朝安王府世子,一個被當做男孩養大的女子,她自幼在鐵血老爹安王爺楚玉的調教下,學了一身功夫,更精通射箭騎馬。然而,她最大的夢想不是當替父出征、雌雄莫辨的花木蘭,而是當一名普通的女子。

  楚依婷遇到流彈襲擊的時候,平行時空裡的楚天一也同時因為在疾風暴雨中騎馬而從馬上摔了下來,陰錯陽差之下,楚依婷成了楚天一,而楚天一變成了未來時空裡的楚依婷。

  楚天一在昏迷中接受了楚依婷本人的記憶,她喜歡這個可以自由自在展現女性之美的世界,卻又有點不能接受太過裸露的衣服、太過開放的男女關係,以及其他一些更奇怪的東西。

  楚天一渴望回到大周朝,哪怕她很想做回女孩子,但是她更想念父親、想念她在軍營裡的同袍兄弟,想念自幼陪伴她一起長大的貼身侍女……她想念大周朝的一切,所以她遲遲不願醒來。

  最後是生物本能的警覺讓她睜開了眼睛──因為有人在盯著她。

  楚天一慢慢睜開眼睛,順著目光的來源微微轉了一下頭,一個男人正站在病房的窗前,他的身體微微向後靠在窗臺上,雙手插在口袋裡,正凝望著她。

  男人的身材很高,頭髮略短,他背光而立,穿透過白紗窗的光線溫和而明亮,這讓他深刻而俊朗的五官輪廓在光影中被柔化了幾分,而更溫柔的是他的眼波。

  如果說他的眼睛如一汪深海,那麼這片深海滿是柔情,纏綿而悱惻,還帶著一種讓楚天一無法形容的沉痛。

  楚天一覺得很奇怪。

  難道他是楚依婷的親人?

  或是男朋友?

  可是楚依婷原本的記憶裡明明沒有這個人。

  楚天一──即現在的楚依婷,眨了眨眼,慢慢坐起身體,起身時不小心牽扯到左胸前的傷口,泛起一陣強烈疼痛,讓她忍不住輕微倒抽一口氣。

  這個身體的忍痛能力太差了!楚依婷心裡有些不滿意,眉頭不由微微皺起,看來她以後要加強訓練這個身體才行。

  「妳醒了?傷口疼了?疼得厲害嗎?」男人大步走到她的床前,低頭小心翼翼地查看她纏在胸前的紗布,看到沒有新的血跡滲透出來,才鬆了口氣。

  「我叫醫生來,再檢查一下。」男人按下了床頭鈴。

  楚依婷在腦海裡思考了一下現代人的說話習慣,才開口:「謝謝你。請問你是誰?對不起,我好像昏迷了太久,記憶有些混亂。」

  她雖然繼承了楚依婷原本的記憶,但是她對於現代許多東西依然感到很陌生,她怕自己在無意中洩漏出這種陌生和不自然,便先找了一個藉口。

  「實在很抱歉,我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周則凊的大哥,周則溫。因為我弟弟的無知妄為而害得妳受傷,真是非常對不起,我代他向妳道歉。」這樣說著時,周則溫很認真地對著她彎腰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

  前世是楚天一時,她是安王府的世子,在邊疆的地位相當高,所以對於周則溫的行為,她並沒有表現出受寵若驚或不知所措,只是淡淡地嗯了一聲,說:「出門在外,還是小心點好。希望令弟能記取這次教訓。周先生,請坐吧。」

  周則溫還沒有坐下,醫生和護理師們就進來了,檢查之後,醫生表示一切良好,楚依婷可以進食了。

  等醫護人員離開,不久就有一位身材略微矮胖,但是長相非常喜感的男子提著一個保溫餐盒走進來。

  男子進門先向周則溫打了招呼,「周總,飯菜拿來了,按照您的吩咐,都是蔡嬸親手所做的。」

  周則溫先幫忙楚依婷放好病床上的床桌,又接過餐盒要親自打開,這時楚依婷打斷了他,說:「我想先梳洗一下。」

  她不太清楚自己在床上躺了幾天,只覺得渾身都不對勁,如果可以,她其實很想徹底沐浴更衣,但現在她身邊已經沒了貼身丫鬟,什麼都需要自己親力親為,更倒楣的是左半身稍微一用力就痛。

  她下床要去廁所,周則溫遲疑了一下,似乎想幫她,但是又礙於男女有別,只好站在原地,他問:「需要叫人幫忙嗎?畢竟妳現在不太方便。」

  「謝謝,我自己來就好。」楚依婷走進廁所,先關上門,然後才站在門口,將整間廁所仔細觀察一遍,好在每看到一個從未見過的東西她都知道叫什麼,也明白該怎麼使用,這讓她鬆了口氣。

  因為對現代的一切都感到新鮮和好奇,等楚依婷從廁所走出來時,已經過了十幾分鐘。

  她在廁所裡,站在鏡子前,驚訝地打量自己的新外貌。她雖然覺得楚依婷真的挺美,但更讓她驚訝的是鏡子,她好奇地伸出右手在上面摸摸,鏡面光滑而冰涼,映照出來的人影居然這麼清楚,比大周朝時的銅鏡清晰多啦!

  除了鏡子,牙刷和牙膏也讓楚依婷玩了好一會兒,她很佩服後人的發明創造,這牙刷比她那時候用的豬鬃毛刷子要柔軟舒服多了。

  如果不是意識到外面有人在等著,楚依婷還想試試那個蓮蓬頭,以前沐浴時,最後總要侍女拿著水瓢淋水,但這種自動就有水湧出的蓮蓬頭,感覺好方便耶!而那些寫著外文名字的各種香香的沐浴用品,她也想每一個都試試看。

  所以楚依婷從廁所走出來時,還一臉的留戀,她忽然覺得這個世界也挺有趣的,每樣東西都能讓她研究好久。

  周則溫以為她很想洗澡,便安慰她,說:「如果想洗澡的話,等等我叫人來幫忙,不過妳最好還是先吃點東西。」

  楚依婷經過這一會兒的走動,慢慢適應了這個新的身體,各種感覺都變得清晰起來,自然也感到了饑餓,於是她要周則溫把餐盒放到茶几上,她從來不在床上吃東西的。

  周則溫為她準備的飯菜看起來挺簡單,一碗山藥烏雞清湯,一碗花生紅棗黑米粥,再加上幾塊很小很軟的點心,都是溫和的食補藥膳。

  「妳昏迷了三天,胃裡很空,最好別一下子進食太多,先喝點粥養養胃,等妳好了,再請妳吃大餐。」周則溫耐心向她解釋為何飯菜會如此清淡。

  剛才送飯來的圓滾滾男子,是周則溫的特別助理陸俊楠,進來後他就一直躲在角落裡,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此時他看到自家老闆如此溫柔體貼,再想想平時老闆那副高不可攀的模樣,不由打了個哆嗦,他不小心發現了老闆的第二張面孔,會不會因此被老闆減薪呀?!

  當周則溫冷冷的目光掃到滿臉不自在的特助身上時,陸俊楠一緊張,連忙使眼色:老闆,英雄難過美人關,這個道理我懂!我絕對不會對外亂說話的!我的嘴巴比拉鍊還緊!真的!我也不會說你還特地要周家的廚師蔡嬸從臺北飛來,就為了給這位大美人做頓飯!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