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王爺夜侍寢~上床吧!我的勇士之五

  

  紫陽出了水樾寢房,第一件事就是將一炷點燃的香插在薰香爐上。

  就再等一刻鐘,要是一刻鐘後那傢伙再沒來,她就出門綁人!這次絕不讓任何人阻擋她!

  青霄看著她的舉動,怎會不了解這她看著長大的師妹想做什麼?可青霄自個兒也一籌莫展,心裡想著不如就讓紫陽這麼做吧,她只需要裝聾作啞,幫著打迷糊仗便成。

  兩人正各懷心思之際,門房匆匆地進來,還沒來得及開口,沒耐性等人通報的東方朧明已經自己進來了。

  一如過去這一年多來,他總是隻身一人,刻意不讓隨從跟著,極盡可能地低調,披著一身黑斗篷,冷若冰霜地到來。

  紫陽看著他那冰鑿似的冷臉,心裡就怒火中燒,奈何礙於主子,礙於……她也不得不承認,主子對這男人情有獨鍾,絕不只是因為他俊美的面孔和佶倬的丰采,這男人在東方家的軍隊大後方運籌帷幄,哪怕他孤身一人也能從容地面對千軍萬馬。

  更重要的是,他不是單純的文弱書生。東方家沒有不懂武的男兒,他只是很少動手。

  紫陽跟他交過手以她的脾性,這也沒什麼好意外的,紫陽的武功並不算弱,但對上東方朧明,她卻吃癟了,雖然她輕敵,可東方朧明沒盡全力已經讓她輸得難看。

  這次若他毀約,她打算帶上暗器和毒藥,來陰的!她紫陽有本事坐上香主之位,靠的自然是無人能及的製毒天賦,不管想達到什麼效果都難不倒她,而且包准神不知鬼不覺!

  紫陽瞪著東方朧明如入無人之境,看也不看其他人一眼,她拳頭可是握得都冒出了青筋。

  這傢伙架子擺得忒大啊!凌虛宮難道還欠他的不成?

  「王爺請留步。」青霄卻攔住了他,「我們宮主昨夜受了風寒,她體內的毒性又加劇了,您這麼一身風霜地入內,會讓大夫辛苦護持了一夜的苦心全都白費,還是先請您到後頭,讓侍奴伺候您梳洗一番再行入內吧。」

  這番話雖然是情理之中,怕東方朧明把一身風霜帶進去是真,不過水樾昨夜也是老毛病了,不至於讓大夫護持了一夜那般嚴重。她們也是最清楚主子嘴上說不在意,卻寧可更早一些見到桂王,哪怕只早片刻,她多折騰個幾日都無所謂。

  可紫陽只是看了青霄一眼,彷彿在說:妳行!要搬苦肉計讓他收拾起那全天下都欠他似的冰冷氣焰,也要這人得有良心才行!

  原本表現得不近人情的東方朧明,聽到這些話,不免也萌生出一絲愧疚。他本非鐵石心腸、薄情寡義之人,今天聽到石羽說水月居因為「她」身子不適,所以提前來請他,他卻認定她裝病……

  但她為了他中毒是真,連跟著東方家軍隊,把無數人從鬼門關拉回來的梁大夫也親口對他說過,凌虛宮所指的解毒方式並不假,而且也是最合適的。他當初答應為她解毒,雖是不想欠下人情,可也特意與她約法三章,一是不准兩人之間的事被外人知悉,二是不准她與他的家人接觸,三是她不得干涉他的生活。

  他猜到她的心思,這個對世事總像事不關己,手段卻狠絕到讓他不齒的女子,從兩人第一次見面開始,總是藉故接近他,討好他。不管這是不是他太看得起自己,這三個條件無疑是對她的羞辱。但這一年多以來,即便這三個條件只是他們之間的私下約定,她從沒有違背。

  反倒是今日他冷酷的猜忌,顯得背信忘義。

  「帶路吧。」他臉色和緩了些,一旁的紫陽心裡卻只是哼了一聲。

  不就好勉強?她白眼簡直要翻到腦後去。

  青霄不著痕跡地擋去東方朧明可能會瞥見她這些小動作的餘光,衝著侍奴點點頭。

  那侍奴才不慌不忙地行禮道:「王爺請隨小的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