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王爺夜侍寢~上床吧!我的勇士之五

  

  京城最富庶的東市旁那一片碧瓦朱甍當中,有這麼一座「水月居」,它的門前既無石獅也無石麒麟,字跡隨性又靈逸的「水月居」三個字刻在一塊形狀卓奇的木匾上,光看大門和圍牆,也比它的鄰居樸素上許多。

  但這座水月居,位在寸土寸金的東市,佔地卻比它的左右鄰居大上三倍不只。

  若是向附近的人探問,他們會說,那裡頭住著姓「水」的人家,是江湖上名聲赫赫的人物,在戰時大力匡助天家,卻功成不居,推辭了高官厚祿,如今雖然只是在京城做點生意,卻也算是和天家關係極好,但水家人行事極為低調,即便是住在這兒多年的住戶也沒見過主人幾次。

  水月居的牆內是一片楓林,接著才是外側四圍的樓房,東西南北四座都是玉欄朱楯的三層樓,連欄杆上都雕著精美的紋飾。

  這四座樓房,同時也隔絕了外界的一切窺探。

  四座樓房包圍起來的土地範圍,才是水月居主人的居所,按四季花信安排、繁花似錦的花園包圍著雅致的主屋,一座琴樓就蓋在人工湖上,湖畔落英如白雪覆蓋銀鏡。

  更夫敲過了二更,繁華如京城也漸漸歸於寂靜,水月居裡卻瀰漫著一股瀕臨沸騰的不安,燭火通明如白晝。

  「申時還沒到就去請人了,要來早該來了,拖到現在,存心毀約。」穿著紫衣的女子咬牙切齒地壓低了嗓門,「早叫妳們別攔著我,我就是把人打昏也會把他綁過來!」

  「桂王府戒備森嚴,就憑妳這點功夫,妳這是節外生枝。」綠衣女子雖然也是急得額頭冒汗,但仍是冷靜地道。

  「言而無信就是畜生,那也怪不得我把事情鬧大,到時看誰難看!」紫衣女子忿忿道。

  「誰難看?」綠衣女子不贊同地睨了她一眼,「他是王爺,就算不是王爺,也是男子;咱們宮主是女人,鬧大了都是宮主吃虧。」

  「那妳說怎麼辦?現在小莫又不在京城!要是她在的話,就算那孫子躲進皇宮,她也有本事把他打昏扛出來!」

  綠衣女子嘆口氣,「小莫本來就不是『凌虛宮』的人,也不住京城,總是遠水救不了近火。再說,宮主說她相信對方絕不會言而無信──」

  「世上沒有絕對的事!」紫衣女子拍著桌面,「不行,宮主信,我可不信。咱們不能只是在這兒乾等,我再去一趟桂王府!」

  紫衣女子正要走出暖閣,屏風後傳來一陣咳嗽聲,兩人對視一眼,立刻走進屏風後的寢房。

  寢房內,伺候的小丫頭忙著給火爐添加炭火和爐香,髮鬢霜白的老大夫正在收拾藥箱,四柱大床上,一身素白的女子看著窗外,月光篩進屋內的碧竹剪影,嗓音沙啞地問:「現在什麼時辰了?」

  綠衣女子柔聲道:「二更才敲過。」

  床上的女人聞言,臉上忍不住泛起一抹笑。

  今天是十五,依照慣例,青霄與紫陽會在申時去請人。從申時糾結到現在都亥時了,可把他愁慘了吧?

  紫陽見主子只顧著笑,著急地道:「我再去請一次人吧!」心裡百般不想喊那人「王爺」,且嘴上說是請,但她其實打著硬闖的主意。

  「不用了。」白衣女子看上去並不是因為逞強才這麼說,紫陽和青霄也了解自家主子是什麼樣的脾性。

  凌虛宮宮主水樾,在繼任為宮主後沒多久,就把凌虛宮給封了,帶著凌虛宮上下徒子徒孫來到京城,開酒坊,開茶坊,開樂坊,京裡的人們於是喚她一聲「水老闆」。

  宮主說,她喜歡熱鬧,不想待在清冷的雪山上。但其實她們很清楚,真正的原因是為了幫東方家打贏戰爭。

  水樾說她喜歡熱鬧,其實她喜歡的,是靜靜地看熱鬧──水月居才會蓋成這樣鬧中取靜,躲在家裡不怕吵,一出門保證夠熱鬧。

  她說要幫東方家,因為巴望著東方家得到天下以後,她可以在國境內橫著走當大爺。但其實她真正想當的,是躺著逍遙閒懶過日子的那種大爺。

  她總是雲淡風輕地說著笑,但她說的笑話總有一半是真心的,另一半,則是有那麼一點事不關己的調侃。

  「他若不想來,妳就是帶一支軍隊過去,他也有法子躲著讓妳找不著,幹嘛這麼費事兒?」水樾半靠在引枕上,虛弱的身子扺擋不住入夜的寒氣,不得不盡可能以絨被將自己裹個密密實實。可她畢竟已經躺了一整天,實在難受,總也要想法子挪個不那麼難受的姿勢讓自己舒服些。

  「男子漢大丈夫,竟然說話不算話?虧他們東方家曾是江湖上一代霸主!」

  「急什麼?不是還沒三更嗎?」水樾打著呵欠道。

  「要真等到最後一刻,他不來怎麼辦?」紫陽拚命隱忍著瀕臨爆發的怒火,最後仍是忍不住道:「不行!我不能讓那傢伙過河拆橋!宮主是為了他們東方家才中的毒,他答應會幫您解毒以償還恩情─還不是說能解毒他就不欠了!當時不救他根本也不關我們的事!那傢伙竟然還好意思每次都非要三催四請、拖拖拉拉?」

  說到最後一個字時,紫陽已經暴吼出聲,恨不得立刻就衝到桂王府去,找一個倒楣鬼痛揍一頓─正主兒她打不過,找他身邊的人出氣也行!

  「他每次都拖到最後一刻,但不也每次都來了嗎?」水樾平靜道。

  「但是事關宮主的性命,怎能讓那傢伙一次一次拿喬?」她就不懂,宮主為何非要選他?

  水樾嘆口氣,「我要是他,想到自己堂堂王爺、頂天立地的大好男兒,得偷偷摸摸地到自己最討厭,但又欠了天大恩情的女人房裡,用自己的身體幫她解毒,我想我每天晚上都要愁得臉色鐵青,一口氣堵得睡也睡不著了吧?」她說著說著,忍不住笑了起來,可惜身體自中毒後稍有受寒便又暈又咳的,這會兒更是笑得岔了氣,狂咳不止。

  「宮主。」青霄雖然深知主子的脾性,可是見她這麼挖苦自己,她心裡還是覺得難受。「如果王爺能知道真相就好了,您才是他的『小月』,水筠是假冒的,她的死也怪不到您的頭上,我相信王爺不至於真的討厭您。」

  紫陽對這話只是「哼」了一聲,對她來說,一個男人這麼容易被裝作楚楚可憐的女人矇騙,根本腦袋裝屎!

  水樾似笑非笑地看著紙窗上的剪影。

  「青姨,妳錯了。他厭惡我,絕非只為了水筠。況且,我不是他的『小月』,從一開始就不是。那年偷偷逃離師父眼線的我,扮演的只是另一個人,他心心念念的始終是我演出來的幻影。說不定他真的看透了那個幻影想扮演的,是水筠。」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