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王爺夜侍寢~上床吧!我的勇士之五

  

  桂王府是東方家入主中原後,六座王府中最簡樸的一座。當初東方朧明正是看中它的僻靜,而且簡樸也表示他不需要花費太多心思去處理那些俗不可耐的擺設。

  「還是四哥這兒好!清靜又自在。」打進京後就特別愛四處串門子的東方家老么東方豔火,還沒到哺時就遛過來打算蹭飯吃,還順道喝了他四哥泡的好茶。

  東方朧明瞥了一眼么弟,知道京城這花花之地對他來說雖是如魚得水,可其實這小子性格挺黏人的,兄弟們平時大多認命地由著他黏,被黏煩了,賞幾下拳頭趕走他就罷。

  以前在衡堡,這小子就愛跟在幾個兄長後頭跑,而京城比衡堡大上不知多少倍,有時一整天都不見得能跟自家人碰個頭,想來這小子整天待在自己的焰王府也會覺得寂寞,所以東方朧明從來不趕他。

  其他兄弟若沒要緊事自然也不會趕,但新婚的就不一定了。

  「被你二哥趕出來了?」他還不了解這小子每次碰釘子或被揍時,就會跑來找他嗎?

  畢竟他是唯一不會對么弟動手動腳的哥哥。

  因為他是文明人。

  東方豔火臉上閃過一抹臊色,但可沒心虛的意思,「我只是想看看二哥有沒有從開明城帶什麼土產回來。」

  而且他以為有二嫂在,他應該不會像以前一樣挨揍吧?結果他錯了,二哥雖然沒揍他,但他直接把他踢出寰王府了。

  「人家新婚燕爾,你去湊什麼熱鬧?」白目。

  「明明二哥追著二嫂到開明城整整半年,這算哪門子新婚啊?」

  因為半年沒見,明明最怕二哥的老么,還是跑過去碰釘子。東方朧明一想到就覺得好笑,默默把么弟的茶盞再斟滿。「婚宴才結束,還沒能好好喘口氣,你過幾日再去吧。」

  「說不定二哥跟三哥一樣。以前三哥不會趕我,現在去他那兒,才坐一個時辰就趕人了。」

  那是因為以前三哥可以順道支使他做事,當然不急著趕。東方朧明忍不住問道:「大哥沒有派事情給你做嗎?」去人家家裡坐一個時辰,只能用「吃飽太閒」來形容。三哥現在掌管皇家商號,哪來一個時辰陪他耗?

  「有啊,軍隊編制的事給了五哥、六哥,我就只能做些文官做的事,大哥還特愛叫我算錢,就是做著做著嫌悶,才想出門走走。」

  這小子管錢還挺有腦袋的,其實可以叫三哥的媳婦教他經商,可能比教三哥學得更快。

  不過老七花錢的能力,和他管錢的能力一樣「精彩」。東方朧明忍不住又道:「你那焰王府珠光寶氣到只差沒把每塊磚都鑲金了,天天住在裡頭,我都替你覺得頭疼,我們才在京城安定下來,你也別太招搖。」

  若不是看這小子在三哥那裡碰了釘子,心裡有一絲不忍,東方朧明可不會這麼婆媽。

  其實以前他曾覺得煩不勝煩,上頭的兄長們愛到處找麻煩就算了,下頭的弟弟們更愛煩人。他天生是冷情的性子,若是出生在別的家庭,可能就沒有任何牽掛地尋仙修道,歸隱山林去了吧。

  偏偏他出生在東方家,上有三個哥哥,下有三個弟弟,他剛好就排在中間,豪門裡的兄弟鬩牆跟他們家沒半點關係,哥哥們想找麻煩時叫他出主意,弟弟們惹了麻煩時也找他給主意,年少時他渴望那種閒雲野鶴,安靜地讀書種田的日子,曾經想趁著家人不注意,離家出走一去不回算了。

  十二歲那年他真的那麼做了。

  結果,他一個人在野地烤著甜薯時,明明就很喜歡安靜的他,卻覺得有點寂寞,想著如果是大哥二哥三哥,一定會跑去獵野味回來,因為只烤甜薯太單調了;老五一定會帶著小六和小花在山林裡抓兔子抓蟋蟀,才四歲的老么,會站在一旁表示要幫他生火……

  明明覺得很煩,可終究成了一種羈絆,既吵鬧又暖心。

  後來他也長智慧了,想安靜時就一個人到後山的草蘆裡看書,就算只安靜了片刻就被家裡某隻猴子給打擾,他也習慣了悠然以對。

  也許正因為他是這種性子,兄弟們才愛找他呢!

  「四哥,你就一個王老五,自己一個人吃飯,沒人陪你說說話挺寂寞的,我是應該多陪陪你。」

  「……」講的好像是他要人陪了?東方朧明忍住叫他滾的衝動,默默想起目前七兄弟當中,尚未婚配的只剩他和老么;老五府裡藏著什麼,大家都心知肚明,怕說破了惹他惱羞成怒罷了。何況,老二老三都完婚的此刻,母親若是要盯,第一個也是盯他。

  沒了戰爭當藉口,他最多也就再逍遙半年。其實他倒不是排斥成家─放眼天下,像他們家這樣放任孩子自己決定婚事的王侯之家,也算是少有的了─只是覺得為了這種事被盯,既愚蠢又惱人。

  關於婚事的話題,讓東方朧明腦海閃過一個人的影子,當下「砰」地一聲放下茶盞,粗魯動作讓東方豔火嚇了一跳。

  東方朧明沉下臉來,已經沒有喝茶的興致,起身道:「我去書房。你自己隨意逛逛,晚些時候如果我沒出來用飯,你先吃,不用等我。」

  東方豔火看著他四哥冷著臉離去的身影,心裡一陣腹誹。

  不會吧?看不出來原來四哥這麼在意自己是王老五?可是他記得兄弟之中女人緣最好的,他跟四哥都可以並列第二──第一當然是五哥啦!

  其他哥哥也不是沒有女人緣,打個比方來說,如果他們七兄弟要辦招親大會,五哥的紅粉知己會從天涯海角不辭千里而來;他和四哥最多就是鄰國也有愛慕者;三哥和大哥可以算國境之內所向披靡;至於二哥和六哥這兩個只給姑娘冷臉和釘子碰的,應該就只剩不怕死的吧?

  難道因為選擇多,所以才更難定下來嗎?

  當然,這只是性子孔雀似的東方豔火自賣自誇,外加無比自戀的比喻罷了,也許有一部分是事實,不過他肯定知道說出來不是被打就是挨白眼。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