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再見妳更傷心~黑歷史之二

  

  「Boss,我還有工作要忙,你是拉我去哪啊?」

  田昀潔是個聰明的女孩,吳亮璋的話她全聽進耳裡,也瞬間明白為什麼這個男人會因為她不認識他,而生那麼大的氣。

  原來他是她的老闆啊。

  她這般有眼不識泰山,也難怪老闆會不開心。

  不過這不能怪她啊,她在應徵工作時,是曾花了點時間了解一下餐廳的歷史,但是她對於公司老闆的長相,僅止於網頁上那一張穿著廚師服的帥氣照片──不僅有化妝還有PS過,跟本人不太一樣他今天打扮得像個大學生,完全沒有身為一個老闆的霸氣,一時之間想不起來也是理所當然的嘛。

  但她真沒想到他竟然是上個月意外被她救了一命的男人。

  記得他那時好像也有提過名字,不過因為他酒醉,講話有些不清楚,加上又一直碎唸個不停,所以她根本沒記入腦子裡。

  不過這個人不管醒著還醉著,嘴巴都不喜歡停下來休息啊?

  梁鎧巖拉著她來到另一邊的街角,確定從餐廳那的方向看不到兩人蹤影,方才停下。

  他鬆了她的手,卻是抱著自個兒的頭,原地自轉,很像觸鬚被拔掉的昆蟲,沒了方向感,不知該如何是好。

  還記得被打的那日,他被送上救護車沒多久就被施打鎮定劑,因而昏睡了過去,等他醒來時,人也清醒了,才發現自己是在醫院,驚駭的他坐起身,試圖回想前一晚的過程時,聽到護理人員在討論他已經醒來了,是否該聯絡警察什麼的,他急急忙忙跑出了醫院,就怕隔日成為報章雜誌的頭條,連醫藥費還是事後差人去付的。

  他的確是記得,那一晚,有個女生救了他,幫他叫了救護車,而且是個很溫柔的女生,連他吐了也不嫌惡,還幫他擦拭嘴角的汙漬,讓他當下有種想「大恩不該言謝,就該以身相許」的衝動。

  但她為什麼會在他的餐廳上班呢?

  莫非是因為知道他是誰了,所以追著過來?

  可如果是為了倒追他,應該去總店而不是分店,雖然他每個月都會抽巡分店營業狀況,但也只有兩三次而已,實際接觸的時間很短啊。

  對了,總店最近並沒有徵人,她一定是因為這樣,只好先來分店應徵,反正只要有見面就有機會的。

  他,梁鎧巖,果然就是魅力無法擋啊。

  「嗯咳。」他撥了撥被毛帽壓扁的頭髮,好恢復他最帥氣的姿態,「妳是為我而來的吧?」

  「啊?」他在說什麼?

  「辛苦妳為了接近我,還來分店應徵工作,妳早跟我說,我就在總店幫妳安插職位了。」

  呃,他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我不是為你來的耶。」

  「怎麼可能?」這是在害羞嗎?

  「我根本不知道你是誰啊。」

  「啊?」她不知道……他是誰?

  他沒自報過姓名嗎?

  他那時被那幾個流氓猛灌酒,遠超出他的酒量,所以醉到神智不清,忘了告訴她自個兒的姓名?

  可就算看臉也應該知道他是誰啊,好歹他這個月還當上時尚雜誌的封面人物呢。

  田昀潔以為他不懂她的意思,故又加以解釋,「我現在也只知道你是我的老闆,其他方面都不曉得。」

  「妳對我的事完全不曉得?」好歹他也是全臺有名的廚師之一,知名度可不輸給詹姆士或阿基師。

  更何況他除了料理一流,長相跟身材更是一流,以總分數來說,冠軍寶座,他當之無愧啊。

  「因為我對於報章雜誌比較少涉獵,所以認識的名人不多。」在他咄咄逼人的目光下,田昀潔又升起那種不認識他而感到愧疚的感覺了。

  他很有名嗎?

  這是田昀潔心口一直存在的疑問。

  但看他氣勢洶洶的模樣,這個問題就算再蠢的人,也知道不可選在這時說出口。

  可能真的很有名吧。

  不過真的有名到不行的人,應該也不用這麼在乎他人到底認不認識他……應該吧!

  她沒當過名人,長到二十三歲了,一直都是個平凡的市井小民,就連路不拾遺的那種獎狀都沒拿過,小學也沒當過模範生,功課一直在十名以外,故無法捉摸他的心理狀態。

  雖然說,他經營的餐廳連三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榮耀,但是,同樣獲得米其林一星的「鼎泰豐」老闆叫啥名字、長啥模樣,她也是不清楚啊。

  「電視呢?電視總看過吧?」他不相信。

  「我沒在看電視的。」

  「現在竟然有人不看電視?」他一副遇到古世紀長毛象的驚詫,「不然妳都看什麼?上網呢?上網總有吧?我好幾次上搜尋引擎主頁的新聞的。」

  Google主頁好像不登新聞的吧……

  田昀潔默默在心裡反駁。

  「Boss,我不知道你是誰不是好事嗎?不然早在上個月,你因為上了大哥女人的床所以被揍一事,就真的會讓你上主頁新聞了……」

  「閉嘴!」他迅速摀住她的嘴,並眼觀四周,耳聽八方,確定沒有人聽到她的「胡言」。

  田昀潔將嘴抿緊,點了點頭。

  「我跟妳說,我沒跟那個女人上床,聽到了沒有?我是很清白無辜的,我被白揍的。」

  「你真的沒有招惹人家嗎?」沒招惹怎麼可能被打得那麼慘?有道是,無風不起浪啊。

  「她自己來勾搭我,想要上我的床,是我不要的好嗎?」他翻了個白眼,「現在社會那麼亂,主動想要上床的我都敬謝不敏,我怕染病,妳懂不懂?現在愛滋病那麼多,而且年紀還降到二十五歲以下,十四歲的國中生都中鏢了,妳就知道多可怕。做愛做的事一定要戴套,還有不要隨便亂來,地球很危險的,懂了沒?」怕她誤會他私生活亂七八糟,他急急忙忙解釋。

  「懂了,Boss。」老實說,這也不關她的事,她也不用像個女朋友似的刨根問底,要他給個交代。

  「所以我是無辜冤枉的,妳千萬不要隨便去亂講,如果我有聽到任何風聲,我就唯妳是問,懂了沒?」

  「懂了,Boss。」

  「要相信我的人格啊。」完全是高風亮節、品格清高的,好唄?

  「是,Boss。」

  梁鎧巖對於她的乖巧聽話,頗為滿意的頓了頓後,又道:「妳老實說,妳是不是追著我來我的餐廳工作的?」

  「不是的,Boss。」都說連他是誰都不曉得了,怎會是「追」呢?

  Boss到底有多自戀,以為女生都會喜歡他啊?

  「不然怎麼會這麼巧,妳就在我的餐廳裡工作?」

  「因為我失業中,而這家餐廳剛好有廚房助手的缺,我就來應徵了,主廚就讓我上了。」

  「主廚讓妳上?」梁鎧巖瞪大眼,「他竟敢對應徵者亂來……不是,是讓應徵者亂來?」

  「是讓我錄取了,不是Boss你想的那樣。」為什麼Boss腦子裡頭都是些怪怪的東西呢?

  「是喔。」他狐疑地微挑單眉。

  「Boss,我可以回去工作了嗎?現在客人很多,少了我,怕忙不過來。」

  「助手沒那麼重要的。」忙的都是打雜的事。

  「Boss是需要有人陪你聊天嗎?既然是Boss的吩咐,那我就在這裡陪你了。」還好擁有五年服務生經歷的她,在聊天的等級上,修得還不錯。

  「妳是廚房助手又不是酒店小姐,陪聊什麼天?」他不喜歡她這樣的說法,好像是被逼迫似的。

  「那廚房助手可以回去幫忙了嗎?」這老闆反反覆覆的,讓她抓不住啊。

  她幹嘛一直要走……對啦,廚房是很忙啦,這表示她是個盡職的員工,可是……可是他還不想放她走啊。

  但是他習慣的是女生叫他不要走,角色若換過來,他無法處理啊。

  Boss幹嘛緊蹙著眉頭?

  田昀潔面帶著淺淺微笑等他發落,心頭的滿腹疑問也只敢自問自答。

  現在明明是上班時間,他扣著她不讓她回去是怎的?

  莫非是怕她回去會亂講話?

  那要怎麼讓他知道,她這個人的嘴巴一向很緊的,絕對不會亂造謠?

  「那個……」她躊躇開口。

  「妳……」梁鎧巖卻也在當下同時張嘴了。

  「Boss,請說。」田昀潔做出請的姿勢。

  「妳下班忙完之後,我還有點事要吩咐妳,先別走。」他想了一下,「來這邊等我好了。」

  他現在做球給她囉,可要好好地接起來啊。

  「好,Boss。」

  對於她的點頭應允,讓他很滿意,也很開心。

  「那妳剛要說什麼?」

  「我只是想問是否還有什麼事需要吩咐的?」她本想提議要他乾脆回廚房盯場,讓他安心確定她真的不會碎嘴亂說話,不過既然他不再堅持此點了,她當然就閉口不提了。

  「沒什麼事,我要走了。」

  「Boss,再見。」田昀潔畢恭畢敬。

  「嗯……下班時記得。」他再次叮嚀。

  「我知道了,Boss。」

我要評鑑